富貴吉格——紫府同宮格

    3萬閱    字型: 

這種格式的特征是:安命在寅申,值紫微天府同宮,與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魁鉞加會,方合此格,不見吉星并吉化,不合此格。此格生人,必主大富大貴,福壽隆昌。

甲年生人化吉極美,丁己庚癸年生人亦吉。詩曰: “同宮紫府貴生人,天在清明萬象新。喜逢寅申同得地,聲名磊落動乾坤”。經云:“紫府同宮,終身福厚”、“紫微天府,全依輔弼之功”。

如:陳果夫,乾造1892壬辰年九月初七日申時生,紫微天府在寅宮坐命。紫微化權,右弼文昌同守,必主終身富貴,稱為國民黨教父,CC系首領,舊中國四大家族之一。火鈴會合紫微,主人*詐險惡,為“無道之君”、“雖獲吉而無道”,故其人善于巧取豪奪,殘酷剝削。蔣介石也說:“陳果夫之險,終為國民黨之患。”武曲化忌與陀羅同值,主兇,終極貧病而死。1951年大限未宮天傷地劫,小限酉宮天使,流年卯宮天空,死于臺灣。

張良,乾造甲午年五月初六辰時生(見紫微斗數全書),紫府天府在寅宮坐命。雙祿朝垣,左右昌曲加會,大貴。漢初三杰之一,輔佐劉邦奪取天下,封留侯。后隨赤松子隱山林修道。

羅鼎華,乾造1915乙卯年冬月十四日辰時生,紫府在申化科,文曲同守,左右魁鉞加會,宜其名貴。為中國當代著名畫家,廣西人,以善畫魚揚名于世,有“湘西白石蝦,八桂鼎華魚”之美譽。

蔡鍔,乾造1872壬申年十月初四日酉時生,紫微天府在寅宮坐命,紫微化權,亦為濁世英雄,掌兵權。惜陀羅忌星會合,空劫沖照,七殺守身,夭壽之兆也。蔡鍔為近代軍事家,愛國將領。1900年參加自立軍起兵,失敗后留學日本士官學校。1904年歸國在江西、湖南、廣西、云南練習新軍,1911年擢云南三十七協協統,武昌起義爆發,與云南講武堂總辦李根源在昆明舉兵響應,建立軍政府,任云南都督。并派唐繼堯進軍貴州,由唐接任貴州都督。1913年癸卯,被袁世凱調至北京,陰加監視。1915年與梁啟超策劃反袁,潛出北京,12月在云南組織護國軍起兵討袁,與袁軍激戰于四川瀘州、納溪。1916丙辰年,袁世凱死后任四川督軍兼省長。同年因病赴日本就醫,不治逝世,虛歲四十五。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