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吉格——巨機同臨格

    2.8萬閱    字型: 

又叫“巨機同宮格”,乃指巨門、天機二星在卯宮坐命,與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同宮加會,為此格。合此格者,有一流的學問,宜從政,主大富大貴,名揚世界。格式稍次者,經商可成為富翁。巨機在酉宮守命不是此格。女命,不論在卯在酉,主風騷。

詩曰:“巨門廟旺遇天機,高節清風世罕稀。學就一朝騰達去,巍巍德業震華夷”。經云:“巨機同宮,公卿之位”、“巨機居卯,乙辛丙生人位至公卿”、“女命,巨門、天機為破蕩(卯酉同論)”。

如:張居正,乾造1527乙酉年五月初三日卯時生(見三命通會),58歲壬午年死。巨門天機在卯宮坐命,有天機化祿及祿存同在命宮,三方四正無兇煞侵害,故為大貴之命。張居正為明朝政治家,改革家。嘉靖進士,1567年入閣,穆宗死后,他與宦官馮保合謀,逐高拱,代為首輔,萬歷初年,神宗年幼,國事都由他主持,銳意改革,前后當國十年。其時軍政敗壞,財政破產,農民起義此伏彼起,張居正以“得盜即斬”的手段加強彈壓,并進行了一些改革,清查地主隱瞞的田地,推選一條鞭法,改變賦稅軌制,使明朝政府的財政狀況有所改善,此外裁減冗員,減少支出,用名將戚繼光等練兵,加強防御韃靼貴族的攻掠,用潘季馴主持浚治黃淮,都頗有成效。(乙酉辛巳辛酉辛卯)

林洋港,乾造1927丁卯年四月十五日寅時生,臺灣政界聞人,曾任臺灣行政院“院長”。巨門天機在卯宮坐命,會魁鉞輔弼及化科化權,唯命有忌星,又見火星及擎羊,遠遜張居正之格。

林彪,乾造1907丁未年冬月初三日卯時生,命宮在酉無正曜,對宮巨門天機,科祿重逢,亦為貴征。身宮巨門天機,官祿宮太陰遇鈴星,主專權術陰謀,故能用兵如神,但又屬*惡之象。命無正曜,三合陀羅化忌鈴星,必遭兇死。1971年9月13日,林彪叛逃,飛機在蒙古溫都爾汗墜毀。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