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吉格——七殺朝斗格

    6.3萬閱    字型: 

七殺守命,入子午寅申宮,與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魁鉞加會為本格。七殺在寅申宮入廟,在子午宮旺地。七殺在申、午坐命為“朝斗”,在寅、子坐命為“仰斗”。此格帶有殺氣,自己發達而必有另一部份人遭殃,或所以而有不少人死在他的手下。

入此格者,多主武職權貴,統領百萬雄師,不然也是公司創始人,商界英才,大富無疑。有吉星加會,又有兇星加會則屬破格,主大起大落,暴發暴敗,縱然一時發達也難長久保持,并且結局大多不佳。不會吉星,則減為平常之格,不見吉星而見兇曜同宮加會,則為劣等命式,主兇惡、殘疾、奔波、犯罪、牢獄,又恐壽難長永。

詩曰:“格名朝斗貴無疑,入廟須教壽福齊。烈烈重重身顯耀,平生安穩好根基”;“七殺寅申子午宮,四夷拱手服英雄。魁鉞左右文昌會,科祿名高食萬鐘”。經云:“七殺朝斗,爵祿榮昌”;“七殺寅申子午,一生爵祿榮昌”;“朝斗仰斗,爵祿榮昌”;“七殺守命,廟旺,有謀略,見紫微加見諸吉,必為大將”;“七殺守命,得左右昌曲拱照,掌生殺之權,富貴出眾”;“七殺入命身宮,見吉,亦必歷受艱辛”。

如:墨索里尼,乾造1883癸未年六月二十六日未時生,七殺、祿存在子宮坐命,官祿宮破軍化祿,故其人能平步登云,把握國家政權。輔弼昌曲不會,孤家寡人之象,加會地劫、天空、火星,故壽數有限,必遭兇死。(癸未己未甲戌辛未,七歲)

湯化龍,乾造1874甲戌年十月十九日亥時生,七殺在子宮坐命,命宮有鈴星,身命同有劫空二煞,本不足奇,惟其身宮三方四正會化祿化權化科,亦有一時之顯達,但命宮有兇星,主一生不順,且壽命不長,于虛45歲時兇死。湯化龍為光緒時進士,留學日本,1909己酉年被推為湖北咨議局議長,武昌起義后,掠奪湖北軍政府民政長職位,排擠革命黨人,次年為眾議員院長,擁護袁世凱,同國民黨對抗。1914甲寅年任教育總長,次年辭職,1917年被段祺瑞任命為內務總長。因受孫中山為首的南方護法軍政府的通輯,被迫去職。段祺瑞內閣復活時不受重用,懷著嫉恨出國,1918年戊午,執行犯“七殺重逢”之兇限,在加拿大被國民黨籍華僑刺死。(甲戌乙亥戊子癸亥,三歲)

文天祥,乾造1236丙申年五月初二日子時生,七殺在午宮坐命,命宮有右弼吉星,官祿宮有文曲化科,七殺朝斗,平步青云,為大貴之格。二十一歲1256丙辰年中狀元。本命遭兇煞會聚而破格,命宮擎羊落陷,主人性格剛硬,寧死不屈,且三方會火星鈴星,福不全美,定屬壽夭之格,有牢獄之災,必遭兇死。文天祥歷任刑部郎官、知瑞贛等州。1275乙亥年元兵東下,文天祥在贛州組織義軍,入衛臨安,次年任右丞相兼樞密史,都督諸路軍馬,往元軍營中談判,被扣留。后于鎮江出險,流亡至通州,由海路南下,至福建與張世杰、陸秀夫等人堅持抗元。1277年在廣東海豐被俘,次年送至大都(今北京),迭經威逼利誘,寧死不屈,1283年(農曆壬午年)四十七歲,逢遇“羊陀迭并”、“七殺重逢”,尾月初九日于柴市英勇就義。遺著有《指南錄》、《文山先生全集》,其《過零丁洋》、《正氣歌》這兩首詩尤為昆裔所傳誦。(丙申甲午丁巳庚子,六歲) 

杜月笙,乾造1888戊子年七月十五日午時生(見窮通寶鑒),七殺、天馬在寅宮坐命,財帛宮貪狼化祿,對宮(福德)有鈴星激發,左右昌曲交會于財帛福德二宮,雖出生貧*,亦有異路前程,顯赫一時。凡七殺、擎羊、火星(或鈴星)、白虎會合于命宮三方四正,多是黑社會之大頭目。杜月笙少年時為舊上海賣水果的一個小癟三,干盡惡事,以販賣鴉片起家發跡,后成為上海法租界青幫頭子之一,與黃金榮、張嘯林并稱上海三大亨。他又是蔣介石的師兄,黑社會之大頭目,乃上海翻云覆雨之大流氓,從販賣鴉片到“工商界巨子”、及到“政界頭面人物”,歷盧永祥、孫傳芳、張宗昌、蔣介石幾個“王朝”而不倒,八面威風,著名中外朝野。1949年上海解放前夕,杜月笙移居香港,與京劇名演員孟小冬結婚,1951年辛卯,六十四歲,農曆七月十四日申時在香港病死。(戊子庚申乙丑壬午,五歲)

林則徐,乾造1785乙巳年七月二十六日子時生,七殺在申宮坐命,會魁鉞,遷移宮紫微化科,左右昌曲交會于財帛、福德二宮,為民族英雄,清末政治家。林則徐提倡經世之學,任東河河道總督時曾修治黃河,任江蘇巡撫時興修諸多水利。1838年戊戌,在湖廣總督任內,禁止鴉片,成效卓著,為禁煙派代表人物。旋受命為欽差大臣,赴廣東查禁鴉片輸入,次年緝獲英美煙販鴉片二百三十七萬斤,在虎門當眾銷毀。并積極籌備海防,創辦義軍。屢次打退英軍武裝挑釁。鴉片戰爭爆發后,因林則徐的嚴密設防,使英軍在廣東沒有辦法得逞,因受投降派污害,被革職,不久充軍新疆伊梨,曾在新疆興辦水利,墾辟屯田。1850年庚辰,太平天國起義爆發,被起用為欽差大臣前往廣西彈壓,在潮州途中被廣州十三行毒梟派人毒死,時年六十六歲。(乙巳甲申癸酉壬子,七歲)

朱德,開國元勛,乾造1886丙戌年冬月初六日辰時生,七殺、天馬、文曲在申宮坐命,輔弼相會,必為將帥,號令百萬雄師,橫掃天下。貪狼、陀羅在辰宮入廟守身宮,乃威武中所宜有者。1976年九十一歲,六月初旬日逝世。(丙戌己亥乙未庚辰,二歲)

明朝孝宗弘治天子,1470庚寅年七月初三日子時生(見三命通會),七殺、祿存在申宮坐命,財帛、福德有左右、昌曲交會,1487丁未年十八歲登基,1505乙丑年駕崩,在位十八年。(庚寅甲申己卯甲子)

端方,乾造1861辛酉年三月十一日申時生,滿州正白旗人。七殺右弼在申宮坐命,三方會昌曲,主貴。唯文昌化忌,沖照命垣陀羅惡星,不但壽命不長,而且必遭兇死。端方為出洋五大臣之一,1911入川彈壓保路運動,部下起義,被拘捕槍殺。(辛酉壬辰己亥壬申,四歲)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