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吉格——科權祿夾格

    3.5萬閱    字型: 

化祿、化權、化科這三化曜有二居命宮兩側,即在鄰宮來夾命,為此格。詳考之:

  • 甲年生人,天同在巳亥宮坐命,鄰宮破軍化權和武曲化科來夾;
  • 乙年生人,紫微天相在辰戌宮坐命,鄰宮天機化祿和天梁化權來夾,兼命宮紫微又得化科;
  • 丁年生人,武曲天府在子午宮坐命,鄰宮太陰化祿和天同化權來夾;
  • 己年生人,太陽太陰在丑未坐命,鄰宮武曲化祿和貪狼化權來夾;
  • 庚年生人,武曲坐命,鄰宮太陽化祿和天同化科來夾,兼命宮武曲又得化權;
  • 癸年生人,凡貪狼在命宮之人,鄰宮巨門化權和太陰化科來夾,唯貪狼同時會化忌;
  • 丙年有文昌化科,戊年有右弼化科,辛年有文曲化科,壬年有左輔化科,凡此四年生者,其得三奇之二奇來夾命宮并無固定,故在此不列出。

入此格者,仍須命宮三方四正有吉星廟旺會合,方主有大富貴。經云:“夾權夾科世所宜”、“化權化科夾身命,主貴”、“科權祿夾為貴格”。

如:崔呈秀,乾造1584甲申年六月二十九日寅時生(見窮通寶鑒),天同在巳宮坐命,辰宮破軍化權與午宮武曲化科來夾命宮,輔弼會合,必然富貴,三方復會劫空陀羅,終必破敗。崔呈秀為萬歷進士,曾因貪污被革職議罪,后求魏忠賢收為養子,從此成為閹黨魁首,殘殺東林黨人,官至兵部尚書兼左都御史。終究多行不義必自斃,崇禎帝即位后,下令革職逮治,崔呈秀上吊自殺,又被崇禎天子戮尸。(甲申辛未甲戌丙寅,一歲)

成吉思汗,乾造1155乙亥年三月二十一日午時生,紫微天相在戌宮坐命,紫微化科,并得酉宮天機化祿與亥宮之天梁化權來夾,文昌文曲對拱,主大貴。三方會羊陀鈴星,殺伐之氣過重。1227丁亥年七十三歲七月十二日故。在美國學者《歷史上最有影響的100人》一書中,成吉思汗排在第21位。(乙亥庚辰戊辰戊午,七歲)
張學良,1901辛丑年四月十七日子時生,武曲破軍在巳宮坐命,午宮太陽化權與辰宮文曲化科來夾命宮,紫微祿存在官祿宮,命宮有將軍星,三方殺破狼會合,得父蔭而掌兵。無如張學良、楊虎城發動“西安事變”,不知歷史又會是一副會么樣子。空劫沖照,尤如半天折翅,接受基督浸禮,做真正達的者,度漫漫的人生。(辛丑癸巳壬子庚子,九歲)

希特勒,1889己丑年三月二十一日酉時生于奧地利,太陽太陰在未宮坐命,申宮貪狼化權,午宮武曲化祿來夾命宮,又有左輔右弼夾命,擎羊鈴星同垣,會亥宮天梁化科及遷移宮入廟之文昌文曲,故為一代盜世*雄。太陽會天刑主掌兵權,羊鈴在命宮,有牢獄之災,必遭兇死,不論這種人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都會尸積如山,血流成河。多行不義必自斃,1945年乙酉,限遇地劫天空,流年化忌入命宮,更兼吊客、喪門、大耗飛入,于4月30日酉時,希特勒服下氰化鉀后對自己的嘴開了一槍。在《歷史上最有影響的100人》一書中,希特勒排在第35位,他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推行種族滅絕政策,被定為世界上罪惡最大之人。(己丑戊辰丙寅丁酉,五歲,若以八字來論斷希特勒之命,如同牛吃南瓜,無從下口)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