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增旺學業運勢的文昌塔

    2.6萬閱    字型: 

文昌塔又稱文筆塔、文峰塔,一般高七層、九層、十一層,是一種最常用的旺文啟智、利學業的風水法器,利于讀書、功名及事業。相傳文昌帝君為上界掌管文章之神,掌管天下的功名、祿位大權,在古代和現今的港臺地區,讀書人為了應考順利,常常在家中供奉文昌帝君,或安放袖珍的文昌塔,借以增旺自己的學業運勢,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

一、文昌塔的作用

文昌利于文思敏捷、思維發達、效率高漲、提升業績,尤利學者、文職人員,如將文昌塔擺放于家中合適的位置,可以幫助自己出更多成績,在事業上有的更大發展。對于辦公室或者公職人員,用“龍龜伏塔”是最適合的,既能用龍龜化解辦公室的口舌是非及小人,又能以文昌塔生旺事業。對于性格煩躁、學習工作常常走神的人則可擺放一對“麒麟登塔”,可化解其身上消極氣場的影響。

二、文昌塔的材質

文昌塔的材質有很多,通常有金屬的、木頭的、玉石的、水晶的等等。一般金屬性的價格比較便宜,但如果家中條件好的話,建義使用天然水晶制作的文昌塔。因為從風水角度來說,四綠文昌位五行屬木,最喜有水來生,而水晶恰好具有這樣的能量,再者水晶本身又具有靈氣,能開啟人的智慧,其效果自然是可想而知。

三、文昌塔的擺放

學子可將文昌塔安放在床頭,或書桌的左手邊(青龍方),成人可將文昌塔安放在書柜中,或寫字臺左手邊。不過文昌塔最理想的擺放方位還是擺放在其主人的文昌位,則可立即令人頭腦敏捷,思維發達,特別是文職工作人員用此物,工作速度快,效率高。同時,也利于小孩子學習。

文昌位要根據住宅的坐向或流年四綠文昌位尋找,住宅坐北向南,文昌位在東北;住宅坐南向北,文昌位在正南;住宅坐東向西,文昌位在西北;住宅坐西向東,文昌位在西南;住宅坐東南向西北,文昌位在西南;住宅坐西北向東南,文昌位在正東;住宅坐東北向西南,文昌位在正北;住宅坐西南向東北,文昌位在正西。

四、使用文昌塔的注意事項

文昌塔在擺放時不可對著廁所或者佛像、要避開尖銳之物對著,同時不能擺放橫梁正底部。文昌塔不能擺放在流年五黃或者二黑方位,不但不能增旺學業運勢,反而會對其學業或者事業起到消極作用。
學子不在家里,擺放文昌塔在他家里的書桌上,效果不佳,主人不在,風水物就不能帶旺主人。對于住宿的學生,可讓其佩戴文昌塔鑰匙扣,對催旺文昌效果一樣極佳。

所屬專題:《風水小常識》(30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