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

    20.4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 牌  名:力量 Strength
  • 關 鍵 字:力量、勇氣、信心、耐心
  • 星  相:獅子座
  • 四 要 素:火

牌面描述

與魔法師一樣,力量女神的頭頂也有一個無窮大符號,預示其無窮無盡的力量。但與魔法師不同,女神的力量并非指壯漢的蠻力,而指的是內心的堅韌,透著一絲憐憫和包容。她帶著憐憫的目光,用看似荏弱的雙手輕輕合上雄獅的嘴,輕而易舉的壓制了百獸之王獅子的獸性。女神眼中的憐憫,似乎是在同情獅子的獸性,而象征征服的百獸之王在女神冷靜慈悲的目光下也變得溫順可親。或許,一顆寬容的心才是力量真正的來源吧! 女神頭上的花環和腰間的花帶,象征著她的高貴圣潔和溫柔但堅韌的力量。 她無所畏懼,有著不可戰勝的勇氣、信心和耐心。她散發自信的毫光,溫順中自有一股威儀。象征著大家要憑借這些優秀的特質克服內心的獸性、恐懼、憤怒與沖動。

雖然力量可以指身強體壯,但它更傾向于身心,尤其是心靈的“強韌”。面對強權不低頭,面對艱難不退縮的人格力量,才是這張牌的本意。力量牌面上的獅子是人的動物本能,而力量所展示的正是人對其本能的控制。這種控制不是生硬的打壓,而是因勢利導,以柔克剛,頗有佛道修煉中常提到的“駕馭心性”的感覺。對內具有“戰士”的精神,不畏懼怯懦和痛苦,不逃避應盡的責任;對外有慈悲心腸,與人為善,溫和有道。力量這張牌與佛家的“行菩薩道”相似,是一種有內力,有大愛的狀態。

不過力量同時又很近于四元素首牌,即它表明了能量的存在,但不表明能量的走向,有很大可能該能量還沒有具現化。在這種情況下,力量牌所顯示的更多的是當事人的個性和內在選擇,而非外在環境的情況。雖然不一定立刻體現在外部,但力量在關系的論斷中總體是比較積極的,如果是初遇則是值得投入的關系,若已是情侶則可做長遠打算,即使分手也有能力恢復,不會受太大傷害。另外,不論是從上面的論述,還是從牌面女性制服獅子的圖案,都可以看出力量這張牌的能量其實是向內的、陰性的。所以力量牌的出現經常代表女性在關系中占有主導權。在有其他暗示強勢女性的牌的輔助下(比如女皇,甚至在女性一方出現了國王牌),力量甚至可以暗示女性在關系中過強,強求或者強迫與男性與其在一起,導致出現女追男或男性柳下惠之類的情況。

最后,力量還有一個比較特殊的應用是其在靈性發展方面。在許多近代塔羅文獻中都可以發現力量有“蛇”這個含義,這點在反偉特中體現的比較清晰——牌面上有一條蛇鉆入了女性的裙下。蛇所代表的是昆達利尼蛇,也就是瑜伽中沉睡在我們脊椎底部的原動力。力量牌的出現可以代表昆達利尼的升起,或其他跟昆達利尼有關的異動。雖然拙火體驗的癥狀因人而異,但在身心癥狀預測方面是可以拙火癥狀為參考的。另外,昆達利尼蛇上升的脊椎路徑也會是比較容易出現身體癥狀的區域。

正位含義

1、基本含義

關鍵詞:精神抖擻、不屈不撓、意志堅定、潛力十足、膽識過人、信念堅定。

力量正位表示當事人能量旺盛,有逢兇化吉、遇難呈祥的潛質。但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力量所體現的僅僅是“人”這個部分。有時由于種種因緣巧合,當事人雖然身手了得,卻也未必能取得圓滿的結果。具體事件會怎樣發生,大多數時候還是要配合其他牌才能了解。

2、戀愛婚姻

關鍵詞:過于熱情、獲得戀情、克服障礙延續愛情、在戀情中起主導地位、對彼此的戀情堅定不移。

你擁有足夠的力量和勇氣,讓你可以在兩性關系中發展出真正的親密感,而不必試著要去控制它,或者被它所控制。你有充分的勇氣可以處理任何可能發生的困難,而無需因恐懼而逃避。你跟戀人之間能夠互相傾聽及傾訴,你們的行動是來自內在的力量,而非出于恐懼,可以發展出真實的親密感。

在這段感情中女方是占有絕對優勢的那一個,男性在這段感情里更多是“依附”或者說是比較讓著依著女方。不得不說在這段感情里女方絕對是非常享受的那一個,不過似乎男方也并不反感。只要女方別做的太過分太強勢,這段感情的前景還是蠻不錯的,是能夠順利的走到一起走到最后的。

3、工作學業

工作方面,你擅長突破難關,喜歡代人辦事,在事業上不斷突破自我,傾全力發揮自己的潛能,上司和客戶都對你有充分的信心,成就接踵而來,還可獲得領導職位。學習方面,能夠攻克困難,有可能會擔任班級或社團管理職務,可能聚精會神于自己的學業。

4、人際財富

人際方面,這張牌面象征著持久的人際關系,覺知與直覺并存,不斷地交織出豐富的情緒能量。你待人熱情,能夠以果斷言行受到他人贊賞,也會因堅持不懈斗志高昂獲得他人的敬畏。財運方面,可能會有大筆開銷,也會果斷的進行投資,但不宜過于貪心,否則將損失慘重。

5、健康生活

你活力充沛,集體自我修復能力強,面對疾病有頑強的斗志。但要隨時注意自己的健康與能量,才能客觀忠誠地善待自己與周遭所愛,否則很容易虛脫而造成自我崩盤,走向靈魂孤獨的黑暗角落。同時這張牌預示你可能有心臟或脊椎方面的毛病,不過這些毛病也可以透過內在能量來克服,而且這張牌也暗示你本身擁有這種能量。

6、其他

兼顧工作與愛好、向往刺激的人生、活躍于社團或派對。

逆位含義

1、基本含義

關鍵詞:精力不足、急躁不安、喪失資訊、忍耐力不足、自私自大。

力量的逆位并不復雜,就是“沒力量”,也就是軟弱。人的軟弱可以體現在很多方面,依賴他人,推卸責任,甚至是恃強凌弱……越是軟弱的人就越可能把自己偽裝得極其強勢,好像老虎屁股摸不得,其實卻是外強中干。有時候當你在生活中感到無力時,你可能會去找你可以支配的某個人或事物,來幫助自己再度感到強而有力。在這期間你可能會發現自己在任何關系中,對別人不是太頤指氣使,就是過分恭順。

2、戀愛婚姻

關鍵詞:對感情失去信心、面對愛情懦弱而不能堅持、渴求愛情卻無終而返、經不住誘惑、彼此感情牽強。

這份感情總會讓人有種無法把握,難以判斷的感覺,實際上也確實如此,或許當前你還沒能完全的拿下他,他的心還在飄忽不定中。再來你在這份感情中本身你有些沒自信,你對于自己要和他穩定的走下去沒信心,你的心也是飄忽的,自然了要想你們感情穩定難度也是比較大的。

3、工作學業

工作方面,你可能好高騖遠,學藝不精,做事不能持之以恒,欲速而不達。對你來說,在某段時期內,傳統的事業或生活方式的安全性似乎頗具吸引力。任何可以讓你逃避熱情和欲望的事物,似乎都值得擁有。譬如,變成工作狂、過于熱衷你的事業,或是以一些不必要的事情來填滿你所有的時間。學習方面,你容易向困難低頭,學習不求甚解,欲速而不達,面對學業不能持之以恒。

4、人際財富

人際關系方面,你可能會因為率性妄為而受他人排斥,因為禁不起他人誘惑而成為被人利用的物件,從此對交友失去信心。財運方面,你內心變得軟弱無能, 內在的勇氣和信心消失了,恐懼和懷疑讓你變的猶豫不決。自大、自負的性格會讓你的錢財損失嚴重。例如你可能會去賭博而輸錢,也可能因為不善理財而透支信用卡,因誘惑而失財等。

5、健康生活

精疲力竭、因體力透支大病。你的體質原本不錯,但是你的健康卻因身心不能保持平衡,生活不規律而逐漸變差。

6、其它

說服他人、目中無人、狂妄自私、不善配合喜獨來獨往、禁不住誘惑。

所屬專題:《塔羅牌大阿卡娜牌意詳解》(23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