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第八宮

    2萬閱    字型: 

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的第八宮被稱為疾厄宮,與生死有關,是一個“再生之宮”,它時常被貼上許多種標簽,主宰著偏財、性、死亡、神秘和黑暗等。第八宮因為與代表“自我價值”的第二宮相對,所以也常被稱為“他人價值的宮位”,這一宮代表從他人處獲得的助力,包括經濟、道德、心靈與物質方面的。它也代表遺產、信托、遺囑、賦稅、保險上的狀況,以及秘密、性、心靈與物質上的繁衍,心理上的新生以及墮落與死亡。它代表玄密的事物、睡眠、高深的研究,調查與隱秘的資產。它也表示伙伴的資產與贍養費。它是外科手術之宮,跟第六宮一樣,皆能顯示疾病的型態。

水星的符號,最上面的半圓代表靈魂;圓代表精神;最下面的十字則代表物質;整體又代表了人們思考的三個層次。水星是離太陽最近的一顆星,常伴隨于太陽左右。自古太陽都是天上的國王,而水星就像是國王的使者,在兩端傳遞訊息,負責溝通協調。因此占星學者認為水星象征著思維邏輯、溝通能力、商業交易等。

當水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的第八宮時,盤主會被神秘學所吸引,喜歡研究事物深層或隱晦的一面,特別是那些人類行為背后的動機,想知道未來之事,因此可能對于生死學、心理學、神秘學或玄學等等相關領域特別感興趣。對其而言,追求神秘是人生最大的快樂,于是生活當中所有的事物都向著神秘看齊,喜歡暗中計劃、耍陰謀,喜歡寫或讀有關偵探或靈異的文章,喜歡去古墓之類的地方探險或考察。

水星第八宮的人很擅長處理他人的事務與財產,很有商業頭腦,可以考慮學習一些商業或投資理財方面的知識,如果從事銀行、團體財經、稅務、基金、股票或保險等方面的職業,會有很好的發展。不過,假如水星位置不佳的話,可能會卷入有關遺產和遺囑的糾紛里,或碰到一些爭論也會被卷入其中,需要特別小心。你也可能會怨恨他人對你的不公,從而在言語上加以報復。

水星、雙子座處女座落入第八宮的人,非常適合從事調查或研究工作。水星在這個位置的人在面對一些能激起他人熱情和恐懼的主題時,通常能夠保持冷靜和疏離的態度。處女座在此的人,性欲可能會特別固著在某個焦點上面,雙子座則是對有關性的任何事情都感興趣。

由于第八宮是一個代表疾病的宮位,因此水星第八宮的人需要特別注意健康方面的問題,可能會得神經系統失調或呼吸系統疾病。如果水星相位不良的話,會出現肺部胸悶、喘不過氣等癥狀,嚴重的話,會死于肺部衰竭,所以你應該避免抽煙。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