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第四宮

    2.8萬閱    字型: 

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的第四宮位于星盤的底部(稱為天底),是巨蟹座的位置,宮主星為月亮,因此掌管著所有與“根”有關的事物,包括家庭、家世、房地產和念舊等。代表你的家庭,雙親及你的根源,亦即是你的遺傳、遺產、心理根源及潛意識。它還表示不動產、房屋;它也代表結束,如晚年的生活,墳墓和死后的名聲;它亦顯示了你童年時父母對你的影響力,也表示你的自我及主觀的看法。

從家庭方面來說,第四宮主宰著個人的早期生活環境和家庭背景,也與親戚和家世有關,是個人與父母之間的關系。而結婚后,則要包括自己所組成的家庭。所以,第四宮是個人的早期生活,也是晚期生活(結婚后),是個人面對外在環境的一個避風港。而且,由于與家庭有密切的關系,所以也主宰著田產、土地和房地產等。同時,第四宮主宰著個人的民族認同,所以會追溯自己的根的所在,也因此會產生鄉愁,形成感情上的念舊。

冥王星是離太陽最遠的行星,也是最小的行星,甚至比月亮還小,幾乎是處在永恒的黑暗中(離太陽幾乎有六百萬公里之遠),因此被稱為“冥王星”。在行星符號學當中,冥王星的符號由上到下,是一個圓圈一個圓弧和一個十字。圓圈是太陽的意思,代表意志;圓弧是月亮的意思,代表情緒;十字則是地球的意思,代表物質。在占星學中,冥王星主掌天蝎座及第八宮,代表著各種極端的形式,他可以是最難纏的搗蛋鬼,也可以是最偉大的治療者,包含生命與死亡;毀壞與轉化;保密與分享事實。如果火星像把刀,那么冥王星就是兩面皆鋒利的劍。

當冥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的第四宮時,盤主本人很希望在人際關系及家庭中成為主掌者,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能夠將朋友或家人的關系處理得很融洽。但如果冥王星相位不佳的話,其人會顯得過于強勢,反而容易引起家庭不和。而且盤主的父母其中一人很可能會在其年幼時過世,從而使他們逐漸對神秘的事物感興趣。他們可能缺少父母的照顧,無法感受到父母給他的情感滋養,從而渴望在內心建立一種安全感,因為他們覺得外在的事物,像是父母、工作、愛人都不能帶來安全感,必須學著從自己的內在創造或找到安全感,以減少對外界的依賴。有時他們可能會情緒失控(暴怒或生氣),也可能會壓抑情感,或假裝自己既無助又絕望。

所有冥王星落四宮的人都有極敏感又帶點神經質的情緒,其中有些人已經學會消除或否認內心深處的脆弱易感。無論如何,冥王星第四宮的人本質上仍然是敏感脆弱的。他們往往會找一個順從自己的伴侶,通過控制對方來找到自己的存在感,或者說他們是透過擊敗別人來提升自己。其實冥王星第四宮的人只要通過對自我心理的探索,深入內心的反思和冥想,以及養成自覺的習慣,他們最終會走向成熟,成為一個非常明智,擁有光明力量之源的人(不再是陰暗),并成為別人的激勵和向導。

冥王星第四宮的人天生對土地具有的一種神秘的依賴感,對自然有一種敬畏和深沉的愛,想去嘗試著徹底地了解自然的奧秘,也許會對海洋學,深海潛水運動,考古學,心理學以及玄學等有濃厚的興趣。接觸自然會讓他們心情平靜頭腦清晰,能更加擴充套件自己的能力。他們能夠通過各種方法發現土地的秘密,有時候會從事礦物開采工作。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