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第九宮

    1.8萬閱    字型: 

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的第九宮被稱為遷移宮,與第三宮相對,屬于高層次的探索與追尋,象征著宗教、哲學、理想、高等教育、法律、外國事務、長途旅行等。第九宮在古代又稱為太陽神宮,因此很自然地第九宮就成為太陽的喜樂宮(Joy)。

水星離太陽非常的近,倘若太陽是一切的中心,是國王,而水星則是隨從,處理著溝通方面的事宜。在占星學中,水星主管著人的邏輯思維方式,以及傳遞和整理分析資訊的能力。我們以怎樣的方式活動頭腦?我們說話的態度如何?我們能夠很有條理的拆分和重組資訊嗎?我們愛不愛八卦?等等。

水星所在的宮位會讓我們常常不由自主地就會去思考與此領域相關的內容和事情,有時候也會自己假設一些情況進行分析,當然這并不意味著會采取行動。通常我們對相關領域的資訊都會十分感興趣,也能很好的捕捉和分享它們。水星也暗示著一定的才能,例如水星在11宮的人會很適合向特定的人群做公開演講。

當水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的第九宮時,你非常喜歡探索與追尋一些人生的道理,會想把自己的認知和發現傳授給別人,或是與其他人分享,同時也會想用自己獲得的啟發來激勵他人。因此可能對于宗教、哲學、外國文化、高等教育、法律等相關知識相當感興趣,具有強烈的道德觀。很適合擔任哲學家、神職人員、作家、出版商或是公關的職位。

水星第九宮的人正直而篤信宗教,雖然有不利的相位出現時,也可能會是個懷疑論者。因為第九宮象征著遠方,因此你有機會可以到外地從事研究、學習或旅游。接觸異國文化可以增加你的視野,讓你對生命有另一種體會。你喜愛旅游,喜歡跋山涉水,借著旅游擴充套件見聞。你對于外國文化充滿好奇心,學習外語輕易就上手,在宣傳與廣告方面表現良好。

當水星有挑戰性的相位時,你可能過于獨斷、強硬或魯莽,而且你可能時常改變看法,而且最危險的就是會狂熱地堅持自己的信仰,或是認定一些自以為是的真相。當然如果水星相位良好的話,尤其是與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呈有利的相位關系,可以具有預知未來的透視能力,你可能相當有直覺性,甚至好幻想。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