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狼星坐守十二宮——父母宮

    5.6萬閱    字型: 

紫微斗數命盤中,父母宮又名相貌宮,可以推斷出命主的遺傳基因及相貌,父母親的特征,命主與父母的緣份深淺、關系好壞,承受父母恩惠的多寡,父母對自己思想、人格上的影響力的輕重,以及自己的童年、少年時期家境如何。同時,由父母宮可看出政府、法院、文書等管轄自己的事務,自己與上司之間的關系等。同時,也可從父母宮中星曜推斷父母親的婚姻狀況,及生死存亡、疾病福壽等各種情況。

貪狼星五行既是甲木又是癸水,陰陽兩性,故性格較復雜,具雙重人格。癸水為桃花,主浮蕩;甲木為仁慈正直。紫微斗數之星情,凡具有兩種五行者,通常都具有兩種性格,或兩種功能,表能作福,也能作禍。是福是禍,得看星曜之廟陷、有吉無吉及有制無制來定。

一、貪狼星坐父母宮之論斷

貪狼星坐父母宮之人,父母感情復雜,不和;自己對父母雖有情義,但不算很和偕。刑克父母,父母不能雙全,遠離雙親或認義父母較好。四墓宮多為養子。廟旺,亦會有刑傷,會刑克其中之一個,遠離雙親或過房入贅較好。加魁鉞則不克,感情好,得福蔭。加其它吉星亦克,但較輕且時間較晚;感情較好,有助益。加會桃花星或天刑廉貞,父母重婚、外遇,或本人為偏房、繼室所生,否則刑克。加煞,刑克重,雙親多病災,甚則會克死雙親;與父母緣薄,感情淡薄,與父母生離。加火鈴,不克,且主父母富裕,但感情始熱后冷淡。失陷,會刑克雙親,早年棄祖重拜父母,或為養子。加吉仍克,較晚。加煞刑忌,刑克極重,幼年即會克死雙親,早離父母或過繼為佳,若父母過繼、離祖(離開出生地)稍好。天馬同宮或對拱,主遠離。有桃花,亦主兩重父母,或為偏房繼室所生。

貪狼星坐父母宮,化祿,父母事業有成,與本人感情改善。縱落陷見煞亦不主刑克,僅主生離。若入廟化祿,則決無刑克,但仍不宜見輔佐單星。化權,父親野心大,浪蕩而致父子緣薄。化忌,刑克父母,父親為野心家、夢想家,嗜好酒色賭毒之一種,與本人緣薄,庶出、認養、過房稍好;本人有難治之疾;會紅喜廉咸刑等星,可能為庶出,或父母離異。更見刑煞諸曜,主有刑克。

二、貪狼于十二宮守父母

1、貪狼星獨守父母宮

 

 

貪狼在子午宮獨守父母宮,若有火鈴同度則主幼少離開父母。見桃花,父有外室;或自身為外室所生。貪狼在寅申宮獨守父母宮,有煞主刑克,若見空劫、天刑、天虛、天傷,則與父母中道分張。貪狼在辰戌宮獨坐,對宮武曲化忌,有火鈴、空劫、父業突生崩敗。貪狼若與武曲化祿相拱,則父業崢嶸,見輔佐諸曜尤吉。唯若同時見桃花,則父親有外寵。

2、紫微貪狼于卯酉宮守父母

命主父母雙全,無刑克,但與父母彼此間的心靈溝通很少,情感不很融洽。加四煞重拜父母。加咸池、紅鸞、天喜、天姚等星,主有繼母或父親有偏室,或多外遇。加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則父母不全。

3、武曲貪狼于丑未宮守父母

若與吉星會照,無煞沖,命主能孝順父母。若與火鈴同度,主克,亦主與上司關系有突然變化,權利糾紛,兇終隙末。若武曲化忌則亦主父母橫破,若有貪狼化祿,主得上司提攜,唯有煞,則仍主最終關系變劣。若會照桃花星曜,主父母婚姻出狀況,各有私情之象。

4、廉貞、貪狼于巳亥宮守父母

早克,父母風流、感情不和或有病災。加吉較和諧,輕克。加煞忌,刑克很重,與父母生離死別。見桃花,父母有兩度婚姻。命主可為政府機關之主管,居于領導之地位而忙碌,有號召力,但風流。如逢廉貞化忌,及哭虛擎羊者,父母職業賤,或巧藝渡生。若與昌曲同躔,則父有外寵。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