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第九宮

    1.6萬閱    字型: 

在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的第九宮被稱為遷移宮,代表一個人向外探索生命的過程,與遠地旅游及進修、環境的變遷和國外相關,掌管長途旅行、哲學、宗教、人道主義、社會福利、高等教育、大智慧、宇宙觀、出版等方面,為的是努力增長自己的見聞,拓展生活的領域。

在羅馬神話中火星受到了戰神馬爾斯的守護,所以占星學中將其視為競爭、野心、暴力、軍事的象征行星。而以上這四個方面都與壓抑、沖動有關系,所以可以延伸為個人的爆發力、性沖動和征服欲望等等。

火星是有兩面性的,一方面他代表野蠻、盲目的憤怒、沖動和魯莽,讓自己顯得很愚蠢;同時也代表一種健康的侵略性,意即人事和掌控外在世界的正向沖動。火星所落入的宮位代表了我們是否能同時間展現侵略性和魄力,還是只能發揮其一。我們可以從火星的宮位看出,一個人必須在哪個生命領域采取攻勢、冒險而又大膽無畏,同時還必須確立自己的主權、自由性和獨立性。

當火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的第九宮時,代表盤主對于旅游、戶外活動、宗教、哲學、社會及教育等方面有興趣,是一名天生的改革者,積極追求自己所抱持的理想。如果火星相位良好,火星第九宮人的心靈發展足以對生命、社會各層面有廣泛的了解,會積極支援服務性質的高等教育、宗教、哲學機構,因為他們會以實際行動來表現自己的興趣,而非僅僅是仰慕而已,所以他們的努力通常是很有成效的。

火星第九宮的人是個熱衷討論和宣傳且多夢想的野心家,喜好旅游和冒險,天生具備運動神經,是運動員的好材料,很適合露營、扮演童子軍隊長的角色,或是成為背包族;懶洋洋地躺在沙灘上并不是這類人喜歡做的事。他們也可能在國外旅行的途中,與外國人進行性上面的冒險。還會探討高層次的哲學及教育,如果對某門學問有強烈的興趣的話,會很投入地進行研究。但如果火星相位不佳的話,其人有可能變得思想僵化,非常主觀,不太容易聽取別人的意見。同時,也容易在旅游途中遇到意外,需要特別注意。

火星在第九宮也會影響一個人的高等教育,他們可以從對一或兩種主題的廣博知識中,獲得力量和權威感。他們在信仰和教育議題上的態度是積極的,譬如可能在大學里和教授爭辯,或是對宗教、哲學及道德方面的教育感到不耐煩。他們有強烈的想要探索生命意義的驅力,而且很難忍受太落伍,太傳統的觀念。火星在第九宮的人也可以從職業獲得宣揚真理的機會,例如寫作、教學、出版或是牧師等職業,都會很吸引他們。許多體育冠軍、高層主管、軍事將領和醫生的星盤上,火星時常落在第九宮。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