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樣的家居風水旺財運

    3682閱    字型: 

環境影響人,環境影響人生命運,環境影響人生所不可或缺的財運。從家居風水的角度上講,良好的風水環境,往往能讓富貴逼人而自來,財運亨通而安享。在家居風水的實踐中,方舟周易從家居外部風水環境的角度總結出了如下財神來敲門的六大旺財風水格局,一般情況,只要按圖索驥即可獲取相應的風水。

一、四靈得位護宅有力

何謂“四靈”?即青龍、白虎、朱雀、玄武也。何謂“四靈得位”呢?左有可借旺勢,謂之青龍得位;右有相應柔情,謂之白虎得位;前有有情綠水,謂之朱雀得位;后有能依青山謂之玄武得位。四靈得位,自然護宅有力,則榮華富貴指日可待。方舟周易溫馨提示:在風水學中,高一寸即為山,低一寸即為水。這里所講的“青山”、“綠水”不一定就是自然界中的實山、實水。

二、來路深長從左而入

在家居風水學中,路為水、為虛水,水為財,故路亦為財。家居之來路代表財源之義,來路深長即代表財源源遠流長之象。家居之左為青龍方位,龍宜動,來路從左而入,即龍動之象,龍動則主有貴人相助,故此風水格局不僅錢財充裕、源源不斷,而且會發福久遠、持續時間長,更有貴人鼎力相助、得財輕松自如。

三、坐北朝南西北聚水

從家居風水學的理論上講,一方面坐北朝南的家居順應了整個中國版圖這個最大的最基本的風水格局。另一方面南方為先天的乾卦位,而西北方則為后天的乾卦位,同為乾卦二者氣息相通也;西北聚水乃天河之水,水主財,此水雖外西北位,而南方位因與西北位通氣而同受益,家居向上南方位得水則主大吉大利。此正所謂“錢財之水天上來,奔流到家不復回”。

四、坐南朝北回風而旺

根據風水學紀元,現正處在三元九運之下元八運中,而當坐南朝北的家居北面在八運中建造起了一座子山午向之建筑,因八運子山午向的建筑是旺星到向,因此,坐南朝北的家居同樣可以享受到八運子山午向建筑向上之旺氣,此謂風水學上的回風而旺。風水學中有“回風而旺,金銀滿倉”。此風水格局中,子山午向的建筑一般需要高于坐南朝北的家居。

五、明堂寬大內外呼應

何謂“明堂”?簡而言之,就是家居前方的活動場所。家居風水理論認為,明堂越大,其聚財能力越強,正所謂“明堂須當容萬馬,家居方能納億金”。在現代城市家居中,家居前陽臺尤其是客廳陽臺為家居之內明堂,而家居所在的建筑前面的場地為家居之外明堂,家居的內外明堂寬大且相互呼應,其錢財來源必然寬廣。

六、前有伏案后有靠山

根據周易風水中類象理論,前有伏案,主家居中出能人,內秀有實力,高名遠揚之象;后有靠山,主能得貴人支撐,事業如日中天、鵬程萬里之象。根據周易中陰陽平衡理論,前有伏案為陰,后有靠山為陽,正所謂一陰一陽之為道。方舟周易在風水實踐中發現,凡遇此風水格局者,宅主能憑借自己的實力、能力、名氣、名聲而大發其財,金銀古玩充斥家宅。

文:方舟周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