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客廳的采光決定了你家的財運?

    1.5萬閱    字型: 

大家知道,風水學上通常將家宅分為五種屬性,即金宅,木宅、水宅、火宅和土宅;分別代表你家屋宅五種能量形態。一個好的住宅,無論是布局,還是形格,最好都要符合屋宅的五行屬性;或者有利于提升其屋宅的五行屬性。不然,則容易導致能量流失,或者磁場混亂。當一個屋宅屬性的能量越大,對于需要這種屋宅屬性的人生支援程度也就越高,居住在里面的人,也就越是幸福。反之,則會煩惱,憂郁、甚至產生災病、破財破家。

大家知道,客廳是一個家庭中,家庭成員經常活動最為頻繁的地方,也是家庭承辦大事,應酬交際的場所,故此,它決定了家庭成員的事業興衰,在家居風水擁有僅次于大門的重要地位。因此,作為客廳風水之中,唯一能自身接受外界能量磁場影響最大的采光,對于客廳風水的影響力,無論怎樣描述都不過分。往往它會決定了你家的財氣旺衰。那么,它是怎樣影響了你的家居中的財氣的呢?回答這個問題,還得從你家的屋宅五行屬性開始:

1、屋宅屬性

在風水學上,一般把坐西北(乾位)朝東南,或著坐西朝東的屋宅稱為“金宅”;把坐東朝西,或者坐東南朝西北的屋宅,稱為“木宅”;把坐北朝南的屋宅,稱為“水宅”;把坐南朝北的屋宅,稱為“火宅”;把坐東北朝西南,或者坐西南朝東北的屋宅稱為“土宅”。

一般說來,金的性質是明亮的,故此,金宅要保持燈火通明、光線充足、要給人一種豁然明朗的感覺。木的性質是生發,深長、方正。故此,木宅要方正大氣,給人一種高深的感官和深遠的縱向感。水的性質是深沉,神秘,柔剛兼具。故此,水宅要布局的深藏不露,有些神秘莫測,給人一種琢磨不透的感覺。火的性質是升騰、溫熱。故此,火宅的布局,要在保持莊重的前提之下,給人一種強烈的視覺沖擊。土的性質是寬廣、深厚。故此,土宅的布局寬大、留有余地,莊重穩妥;不能給人一種小氣的感覺。

2、客廳采光屬性

根據采光強弱,我們可以將分為陽性、中性、陰性。陽性代表火,中性代表金,陰性代表水。如果你家的客廳采光比較強,采光時間也較長,那么你家的客廳采光屬性就是火;如果你家的客廳采光比較弱,采光時間也較短,那么你家的客廳屬性就是金;如果你家的客廳基本沒有采光,那么你家的客廳屬性就是水。客廳的屬性只有火金水三種,沒有木性和土性的。

3、怎樣判斷客廳給你帶來的財氣

當我們給自己家的客廳定好性以后,然后結合我們家的房屋氣場屬性,就會產生以下五種情況。即:廳克屋、屋克廳、廳泄屋、廳比屋、廳生屋。

  1. 當客廳屬性克房屋屬性時;則說明你賺錢很努力,也能賺到錢,但是很辛苦,往往是付出的多,得到的少的狀態。
  2. 當客廳屬性泄房屋屬性時;則說明,你會將錢財,用于自己謀劃的上面,天天總在盤算如何賺錢,但是,家庭總是存不住錢。
  3. 當房屋屬性克客廳屬性時;則說明你的謀劃總是不能成功,事業總是遭遇外部環境的影響,或者阻擾,會遇到無緣無故破財的狀態。
  4. 當客廳屬性比、生房屋屬性時;則說明你家的謀劃很成功,與外部環境比較協調和一致,賺錢比較輕松或者即將有有一個好的財運狀態。

4、需要注意的事項

上述分析,是建立在屋宅屬性,與你命理契合的基礎之上的。也就是說,你八字中的用神,必須與屋宅屬性一致。否則,也是沒有效果與作用的,甚至是相反的。另外,屋宅的五行屬性,最好與屋宅的形格、裝飾和布局充分結合。否則,發生泄耗克,也是財氣漏失的根源。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