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只要做到這六點,保證你家大吉大利

    1.3萬閱    字型: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除了靠自身的奮斗外,學習和掌握一些招財的風水知識也是很有幫助的。那么什么樣的客廳布局才能招財進寶呢?好奇的朋友就趕快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一、客廳在大門前

一進大門首先看到的是大廳,這是很普遍的居室布局。而這樣普通簡單的布局其實已經是風水學中比較認可的合理規劃。如果想要搞搞創意,把客廳收裹在房間或廚房的里面位置,這就比較糟糕。首先房間這些本來就是私人區域,要客人進來之后要把私人區域一起游覽一遍再到大廳的話,在心理上就不大舒適。而從風水學看,這就像是把私隱暴露在人前,容易讓工作上出現錯漏的情況。這樣不合理的布局,同時不利于內外氣流的過濾,最好就是把客廳設定在最靠近大門的地方。

二、客廳保持潔凈

這點是很簡單的要求吧,既然客廳是用來招待客人的地方,總不能臟兮兮不堪入目的樣子吧!一開始已經說過這是家中的財位,如果財位被臟物堵塞,或者是被臟氣影響,都是非常不利財政收入的。其次客廳要保持開明,不能處于不見天日的昏暗狀態,就算沒有陽光進入,也得保證室內的日光燈是好的,適當的時候得開著來提升陽氣。再者,客廳還要保持通風,讓其外氣流暢通無阻,那么家庭成員的財運也會收納無阻。

三、客廳柜子靠墻

一般來說,客廳或多或少會擺放不少的柜子,例如酒柜、鞋柜等。如果要擺放這些柜子類型的東西,最好就是靠墻,不然也不知道什么時候被大力碰撞就倒下了。此外,沙發也不能背對大門,這會導致家庭不和睦,甚至還容易招惹小人或是非。再說,如果有盜賊入屋而自己又是背對大門而坐的話,那就悲催了。因此,不管從風水還是人身安全的角度看,柜子需要靠墻,而沙發則不能背門而坐。

四、客廳魚缸數合適

很多人都習慣在客廳擺放魚缸,認為這樣是有利風水開運的效果。所謂“物極必反”,你總不能因為說開運就在客廳擺放N多個魚缸吧?如果客廳擺放的魚缸過多,首先即使視覺審美上不過關,其次這在風水學上會造成濕氣過重的反效果。所以,千萬不要貪圖好運,而誤了整個居室的風水。

五、客廳地板夠硬

在客廳地板的選擇上,其實很多人都會忽略這點問題,基本都是從審美或者質量上來選取。在風水學當中,客廳這個財位的地板象征的是地基。既然說到地基,當然是越穩妥越好啦。如果地板軟綿綿或者有所破損,記得及時更換。不然時間一長,必定會影響到整個家庭成員的財運收入。

六、客廳餐桌善用鏡子

如果在客廳之中特地有隔出一小塊地方作為餐桌區域的話,可以考慮在餐桌靠墻的位置弄擺放一面鏡子,有點像外面餐廳吃飯的那樣。在擺放鏡子之后,餐桌上的飯菜看起來就像翻倍一樣,寓意加倍聚集食祿財。此外,如果不喜歡鏡子,善用刮花也可以,餐桌的話當然是選擇碩果累累的水果圖最好。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