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和相處不累的人在一起

    5029閱    字型: 

和相處不累的人在一起,不必說句話都要思前想后,總擔心對方話里有話;人和人之間,算計來算計去,活得真是太累了。你坑我一把,我陰你一把,既傷了自己的神,也染黑了自己的心,誰都算不上贏家。在他面前,你開心時,無須遮掩你的喜悅,他不會嫉妒你的好運,而是陪你一起快樂欣慰著;在你失意落魄時,也不必佯裝堅強,他不會暗地里取笑你無能,而是會以旁觀者的心態給你指點迷津,幫助你早日走出困境。

和相處不累的人在一起,日子過得最輕松。即使再有城府,也不會用在彼此的身上。兩個人在一起,沒有那么多勾心斗角的算計,也就沒有了瞻前顧后的擔憂。保持心靈的干凈,也保持自己的善良,才是最美好的相處。

和相處不累的人在一起,高興了就笑,難過了就哭,不開心了就發脾氣,不需要遮遮掩掩,更不需要畏首畏尾。因為他知道你的性格,了解你的為人,會分享你的喜悅,分擔你的悲傷,理解你的脾氣。

一個人活在世上,常常把面子看得很重很重。習慣了在人前保持風光,也習慣了在人前獨立堅強,帶著面具活得很累。真實的那個自己,很少有人能看得到。他贊美你時,不會過分夸張,讓你都覺得很假,而是實事求是;他批評你時,不會諷刺打擊,讓你覺得自己一無是處,而是誠懇地指出你的錯誤。你倆意見不一致時,他不會與你大吵大鬧,非要讓你接受他的意見,而是用溫和的言語讓彼此心平氣和地討論問題。

人生百年,轉眼間,大半輩子就這么過去了。時間越來越寶貴,能夠尊重你、懂你的人并不多,舍不得麻煩你的人更少,所以你只需要把自己的時間留給那些相處不累的人。 

相處不累的人,是不會總麻煩你的,也不會讓你為難,因為他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難處,幫忙是情分,不幫忙是本分,更不會拿出“不過舉手之勞”這樣的說辭,對你進行道德綁架。

這輩子,說短也不短,說長也不長。生命可貴,為什么要活得這么疲憊?活得開心舒坦最重要。最好的關系,是相處不累。那個可以讓你卸下偽裝,忘掉心機的人,才值得你相處一生。

源自:玄燈師傅名博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