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算不如天算,看完此文終于明白“天算”是什么了!

    6273閱    字型: 

俗話說,人算不如天算,可“天算”到底算的是什么呢?

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其中的奧秘,有的人會認為,人的一生總不可能事事如意,總有一些料想不到的意外之事發生,完全不符合邏輯,讓我們無法圓夢,遺憾終生,這或許就是人們所說的神吧!有些事冥冥之中似乎早有注定,凡人又怎能突破極限。所以,也就有了人算不如天算,智者千慮,必有一失,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的說法。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自己的小算盤,算這個,算那個,算計他人,算計自己,千算萬算終究還是抵不過天的那一算。那么,天的那一算到底是什么?是一個人的品德。德,既能幫助人們逢兇化吉,還能保佑人的一生。

雖然很多人都信命,也喜歡找人算命。但算命最多能讓大家知曉未來會發生哪些事,給大家提供一些參考,防患于未然,趨吉避兇。若人的富貴貧賤僅以八字分析則很難算得準,因為它除了八字的影響外,還有很多方面的影響因素。比如,風水、功德等,人們常說,積德行善,延年益壽;損德害人則減壽。對于財運、福報等方面亦是如此。

《詩經》上說,每個人都應該時常反省一下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否符合天道。人生當中很多福報,無需刻意去祈求,自然就會擁有。這難道是說人的福報早已注定了無法更改了嗎?其實,求福還是求禍,全在自己本身。例如,一個人本來就有道德天性,溫柔善良,若能在生活中再多做一些善事,幫助有困難的人或是救助小動物,多積陰德,那么自然會增加自身的福報,這種福報是任何人都搶不走的。

易經》上對此也有相關記載。比如開頭第一章就說:經常行善的家庭,必定會有多余的福報,傳給子孫。對此,有人說,誰都知道行善積德好,可是自身條件有限,沒有富余的財物,既不是富翁,也不是明星,心有余而力不足呀!這樣的想法并不是個例,大多數人都會有這樣的想法,誤認為行善積德就是簡單地拿財物救濟生活貧苦的人,捐的錢越多,功德也就越大。

其實行善是一種方式,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行為。比如,給老人讓坐、為病殘之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救助有危險的人、看到路上有碎玻璃及時撿走以免后人踩到等等,這些生活中看似不起眼的善舉都是行善的表現。行善不需要豪言壯語,需要的是身體力行,它表現在我們平時的一言一行之中,人人都可以成為行善者,為他人帶去福音,給自己積累陰德。所以說,不管一個人有沒有錢,都能做善事,積功德。

行善積德注重的是心意,一個心地善良之人,哪怕只是心存好心,說好話,不惡語傷人也都可以積累無量功德。反之,心生邪念之人即使去寺廟捐再多的錢,也不可能積累到功德。人算不如天算,天的那一算是德,與一個人每天的行為息息相關,行善作惡皆會種下因果,這些因果也恰恰決定了一個人事業的成敗。

天地無私,唯德是親,一點德善,自招一點福應。

小成靠勤,中成靠智,大成在德,終成于道。

耐心行善,盡心布施,清心等待,寬心受苦受辱。持之以恒,相信上天是不會虧待你的。

源自網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