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錢包會破財?三招用對錢包財運翻倍!

    1.7萬閱    字型: 

大家好,我是吳寬之,歡迎大家來到寬之開運。從本期開始,我給大家來介紹我們的傳統民俗和新民俗。

所謂的民俗也就是我們民間行為習慣的約定俗成。有些民俗是一個很好的傳統精華,有些民俗也會給我們帶來很多不便。因此我們在了解和運用民俗的過程中一定要留精去糟,讓好的發揚光大,讓不合理的現象要從我們的生活中趕走。

今天我給大家介紹一下錢包的民俗。

 

在漢文化有史以來,記錄錢包的歷史要從戰國年代開始,到今天已經非常久遠。戰國時代把錢包稱為囊,因此我們都習慣講叫囊中取物。囊就是錢包,是放我們金錢、珍貴物品的一個包裝。后來從囊演化,稱錢包為荷包,因此也講荷包滿滿,就代表你這個人非常有錢。我們在東南亞一些賭場,對賭場的工作人員也稱為荷官,荷官的“荷”也就是我發籌碼、發錢,讓你賺錢、賺財這樣的一個稱呼,這個稱呼的來源。那么在今天,我們有更多的材料讓我們去放錢幣、信用卡、身份證,那么也是我們稱之為的錢包。

在對錢包的使用上,我們很多人都受到了一個誤區的干擾,認為錢包是不可以用紅色的;第二錢包是不可以用黑色的。這個傳說的來歷源自于哪?我可以負責任地告訴大家,來自于不學無術、嘩眾取寵的所謂的民俗專家或者那些風水師。他們認為紅色代表火,錢幣是代表金,因為五行中火克金,所以不可以用紅色錢包。同時黑色代表水,水能夠泄金的氣,用黑色的錢包也會讓你的錢財變小了。這個是完全僵化的教條主義,從而導致有些年輕人非常恐慌。有些年輕人告訴我說:吳老師,我每次用紅色的錢包我就擔心我會不會破財,我用黑色的錢包也擔心這個月的獎金或者我這個月的理財會不會受損。

這些所謂的民俗專家給大家用錢包的顏色提供了三種:第一種是黃色的;第二種是白色的;第三種是金色的。他們認為黃色的土可以生金,當然金色和白色本來就五行屬金。對這些奇談怪論我往往付之一笑。有些年輕人問我的時候我只給他回答一句話,這句話就是“如果紅色的錢包不能用,那么我們人民幣一百元是不是也要改顏色呢?”那么這些年輕人就恍然大悟,會心一笑:吳老師,我從此放心了,我的錢包可以任意用了。我說當然啦,你選什么顏色都不影響你的財運。但是如果在你的錢包里面增加了一些好的能量可能會幫助你的財運。那么這個能量不由顏色來,我們來看民俗里面怎么講。

老話說:荷包有洞洞,財富往外漏。也就是你的錢包不能破,如果破了那你的財氣是很難聚的。

第二即使你的錢包是一個完整的好錢包,但里面也不能多放銀行卡。憑我的體會,如果銀行卡多了,無效卡也一定會存在。而無效卡是什么呢?是叫空財門,也就代表漏洞。你有那么多的空的財門,不都是漏洞嘛,一定也會讓你的財氣四散,不夠聚集,不幫你的財富。因此我們要把無效卡給儲存到另外去,把無效的卡收藏起來,放一些有效卡,盡量數位少一點,不要超過三張。為什么不能超過三張呢?好,我繼續來講。

 

錢包里面你要放一百元、十元、一元三個紙幣,要放在你的錢包里面,增加你的錢包的財氣的氣場,這就是我前面講的為什么是三個。因為道家所說:一生二,二生三,三生無限。你有三這個數位的存在,你的財氣也就無限地在升。

隨著科技的發展,我們今天很多人已經不使用錢包了。他的錢都放在他的手機錢包里面。我們通過手機來支付的經歷會越來越多了。那么在手機里面能不能幫助你的財氣呢?同樣可以。我認為手機錢包也是從戰國年代開始的囊后來到荷包,然后到了錢包,然后到今天的進一步的演化。如果有手機殼,那么就在手機殼里面壓一張一百元,增加你的財氣。如果你不用手機殼,那么你的手機錢包里面至少要保證有一百一十一元的余額,始終要讓這個余額存在。那么你的財氣也會不斷地一生二、二生三、三生無限。

圖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