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人感情的紅鸞天喜星

    7.7萬閱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在愛情、婚姻、感情的星曜。(查詢紫微命盤

紅鸞星屬陰水(癸水),主婚姻;天喜星屬陽水(壬水),主緣訂、喜慶及生養。紅鸞星與天喜星永遠相對,所以其所主導之事,亦互相影響著!在封閉的社會里,當流年的行運來到紅鸞星所座落的宮位時,往往就是婚娶的最佳期,也就是眾所周知的“紅鸞星動”的年份。

紅鸞、天喜星的性質

  1. 此二星在中年之前碰到(第三大限)皆主吉,也屬喜慶之事,也有升遷之喜(對升遷方面的影響力并非很大,基于古文有所記載,故在此一提)。
  2. 此二星在疾厄宮出現時,紅鸞主血光之災,而天喜星則主腦神經衰弱,其在第三大限過后的大限疾厄宮出現時的應驗度較高。
  3. 紅鸞、天喜星并不屬于南北斗的星系,其座落的宮位是由出生年的地支定位,所以屬于黃道12宮里,也就是紫微斗數盤里地理宮位上“地氣”的范疇。

紅鸞、天喜的作用:

  1. 紅鸞星在命:主聰明、溫順秀麗、婚姻早發;天喜星在命主容貌俊美。
  2. 當此二星有其一在命宮時,亦主異性緣佳,喜歡美,注重儀表、活潑及愛表現。
  3. 當紅鸞、天喜有其一遇天姚同宮時,主風騷,如遇感情邂逅時,則主婚姻,亦可力挽天姚星之桃花偏邪度,而能確立婚姻成立。但如于婚后遭遇紅鸞、天姚同度且同宮內之星曜受四化星灌注能量時,那么會策動當事者的風騷度,甚至會有婚外情或外遇之事件。
  4. 當紅鸞、天喜有其一出現在夫妻宮時,主配偶俊俏,喜情調,為浪漫多情者,亦主夫婦情深。也由于此二星能量是在于撮合姻緣,當姻緣成立后,其質地則開始產生變化,所以在夫妻宮的作用力僅在促成婚姻,而對體制外的“婚姻”則不具備“約束力”。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