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季節選擇合適的運動

    5091閱    字型: 

現在的社會節奏太快,稍一懈怠就會落伍,因此我們的生活中就充滿了各種各樣的壓力,可是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因此一定要抽出時間放松心情,做做運動伸展筋骨,把自己的健康照顧好。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各自有著不同的特性,根據季節不同選擇不同的運動是非常重要的。

第一、春季五行屬木,木具有生發向上的特性。我們常說“一年之計在于春”,春天一定要運動起來去爬山、旅游、野餐,到大自然中充分的享受花草樹木的芳香,尤其是在都市中生活的人,在大自然中做做深呼吸,無論是空氣的清新還是土壤的芳香都會使人精神振奮、心情愉快。

第二、夏季五行屬火,具有炎熱向上的特性,難免使人感覺煩躁。因此夏天就要多到江河湖海這些水的地方游玩。水邊的空氣是新鮮潔凈的,陰離子含量較多,對人體有益。此外夏天也是適合多動的季節,運動可以使人排出大量的汗水,能加速新陳代謝、振奮精神。

第三、秋季五行屬金,具有變革肅殺的特性,早晚的溫差很大,容易引起感冒或呼吸系統的疾病,因此秋季以保暖和養肺為主,不適合遠行和戶外活動,可多與親友聚會,增進感情交流。

第四、冬季五行屬水,具有潤下、冷氣的特性,容易損傷人體的陽氣,因此要多吃一些藥膳補品,如桂圓、羊肉等等,增強體力,提高人體的抗寒能力和免疫力。還有冬天應該以休養生息為主,可利用這段時間多看點書,養精蓄銳,以待來年。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