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人的內心為何能影響氣運?

    字型: 

一直以來很多人來感嘆為什么命理可以推測得如此之準,似乎人生經歷的一條線路就像是注定好的。從專業的角度上講,人生有注定的部分,也有不注定的部分。一個人的運勢變化類似一個周期性起伏,這個是注定的,但是這個起伏的量值卻是不完全注定的。

用最為簡單的方式講解命理,就是地球及天體運轉的力量叫氣。氣的變化影響著自然,自然影響生命,生命中包含了人類。氣的變化是每一年都不一樣的,而且同樣的氣作用于每一個人也是不同的。

當人出生之后第一次呼吸時,自身的個體差異(命)和外在客觀的能量變化(運)就合二為一了。當人在適應了這些年的氣時,就叫上運。上運之后,氣的作用就開始在人體中體現出來。氣影響著內臟的力量強弱,因為臟腑里也有氣,臟腑之間也有生克影響。

由自然的氣影響著臟腑之氣時,這種生克關系就會產生變化,或者達到平衡,或者有些強有些弱而失去平衡,因為這種平衡關系,產生不冷靜的情緒。當人們突然間感受到不爽,不愉快,或者亢奮,或者無聊,不是由發生什么事產生的,而是莫名其妙的產生的,就是因氣產生的臟腑氣的不平衡導致的。這個理論利用一個反證就是,長期的生氣會導致內臟生病的事實。

人們由于產生了一些不由自己的意識所影響的情緒時,就會不由自主的受這種情緒主導,誤認為這一時的情緒是自我的真心。順著這情緒發展下去,就會錯誤的愛上一個人,或錯誤的拒絕一個人,或者錯誤的投資,錯誤的認為自己能力很強,等等。當然所產生的后果就是破財,失戀,婚變,失業,等等結果。

由復雜化簡的講,就是通過時運對每個人特點相接合的方式,可以推測出人生的走向。這個大體的走向是不會有問題的,但是不能推測的就是,人們通過訓練情緒和培養內心,而使得運勢中負面的效果減弱,甚至達到現實中體現細微到沒去察覺,使得運勢中正面的效果發揮到更好,也就是程度問題。可以說運是客觀存在的,但是運對人的影響程度是可能通過自身的變強去改變的。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