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一個增旺事業、財運的辦公桌風水

    11.2萬閱    字型: 

同樣身處職場,有的人就能夠做得風風火火,事業財運兩得意;而有的人卻是處處受阻,賺錢艱難。拋開個人能力、運氣等因素外,其實與辦公室風水的好壞有很大的關系。人所處的環境就是一個風水磁場,好的磁場可以帶來好運;壞的磁場同樣也可以招帶霉運。而在辦公室風水里,有一個很重要的組成部分,就是辦公桌風水。因為人要與其朝夕相處,辦公桌風水的好壞,直接影響著辦公者的運勢。

本文便要向大家介紹,如何打造一個增旺事業、財運的辦公桌風水。

一、辦公桌座位越往后越好

假如你所在的辦公室有很多人同時辦公,那辦公桌和座位越往后越好。由于辦公室后方屬于藏風聚氣的地方,而且既可以看清別人的舉動,又能保護自己的隱私,是辦公場所中的最佳位置。此外辦公座位的后面最好不要是過道,因為背后無靠會導致工作中無依無靠無進職。假如背后無靠,又無法變動的話,可以在座位后面擺放一塊泰山石來化解。

二、合理布置辦公桌桌面

辦公桌面的布局也有很多講究,風水中有“左青龍右白虎”之說,青龍為吉位越高越好。在辦公桌上擺放物品時,應呈現出左高右低之象。另外“龍怕靜,虎怕鬧”,因此應盡可能將有聲響的物品擺放在左手邊,不常挪動的物品放在右手邊。龍位高易得上司的欣賞,利于加薪進職,但是桌面上的所有物品都不要高過頭,這樣會導致使用者不能夠伸展出頭,此為大忌。

三、謹慎選擇辦公桌物品

電腦是現在辦公的主要工具,其在風水中五行屬火,因此可以在電腦旁擺放水晶,以降低電腦的火性。不同顏色的水晶也有不同的含意,粉晶利愛情婚姻,發晶利財運等,可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擺放。

此外,很多人喜歡在桌面上擺放植物,選擇時最好以竹類為主,如文竹、富貴竹等,除了可以裝點辦公桌,緩解視疲勞外,又意寓節節高升促進人緣。植物要擺放在陽光充足的位置,如無陽光也可在植物上方點一盞黃色臺燈。還有,辦公桌面要收拾得整潔有致,可以使辦公者大腦思維清楚,不干擾情緒。

四、根據八字喜忌選擇吉祥物

也有很多人喜歡在辦公桌上擺放吉祥物,以增旺自己的運勢。吉祥物在選擇時也要注意根據自己的八字喜忌。例如八字喜金的人,最好選擇銅制、金屬制的吉祥物。擺放在桌面時,一定要選好方位,以五行相生相克為標準,宜放生位,忌放克位。例如金屬性的吉祥物宜放在土位,忌放在火位。

選擇吉祥物的種類時也要從自己的需要出發,假如想增旺自己的財運,可以選擇金蟾、貔貅、招財牛等,將其放置在辦公桌的旺財位;假如想增旺自己的愛情運勢,則可以選擇粉晶放置在辦公桌的桃花位;假如想增旺自己的事業運勢,可以選擇文昌塔、銅馬、羊毫等放置在辦公桌的文昌位,等等不一而足。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