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桌風水禁忌

    4.6萬閱    字型: 

對于上班族來說,辦公室的環境會影響到決策的正確、事業的成敗和生意的興衰。不同的職業種類,不同的個人的命局,與不同的辦公風水布局結合起來,結果也會不同。

在一間公司里,辦公桌的擺放應該遵循辦公室的“倫理順序”。一般來說,職位越高的人坐位越向后,而總經理或者老板最好設單獨套間。一個可以“制人”卻不“受制于人”的位置,是職場中最好的風水。也就是說,可以一眼看清別人的一舉一動,又可以保護自己隱私的位置,這也恰好符合兵法上“進可攻,退可守”的戰略,所以也多半是老板或主管們青睞的位置。

對于一般的職員而言,尤其是新進公司的員工,一般會安排在靠近門口的位置,坐在多數同事的前面。當然這種情況實屬無奈,其實在每個人座位的方圓之內,也可營造出利于自己的空間。首先要保證讓身心不受干擾,并能讓思維快速集中、頭腦清楚思考。

1. 辦公室與門口

辦公桌不宜正對著門,更不可背門、側對門。這種情況會使工作受到干擾,工作效率低下,還會影響身體健康。

2. 座椅后面不可有通道

桌后有人走動,會心神不寧,影響工作效率。

3. 辦公室不宜設在橫梁下

人盡可能地不要坐在房屋橫梁下,坐久會傷害健康,會讓人在工作上產生壓力,受到上司責難,遭到小人受傷,甚至會頸椎疼痛,阻礙事業發展。同理,座位的正面有柱子,就似乎受到當頭棒喝,必然在事業上出大錯,平常也容易頭痛的毛病。

4. 背后有靠山

辦公桌后要有墻一類的依靠,不能有多余的空虛。因靠山好主貴人多,支援力大,行事穩當,后繼力足;如座后空蕩,則往往形成勢力不足,身體虛弱,人事穩定度不夠,員工向心力欠缺,貴人不顯,甚至嚴重地影響到全體公司的自足空間。同時座位后面墻上,亦不適宜吊掛玻璃,玻璃會將背后反映給別人看的清清楚楚。

5. 辦公桌與窗

辦公室有窗子,既可以采光、透風,又可以欣賞美景。但辦公桌的擺放要考慮到窗的關系。辦公桌的左邊亦有窗。這樣可以一般欣賞美景,一邊工作,又可以有充足的光線,利于工作效率的提高。

辦公桌的背后不宜有窗。窗外的光從人背后照入,得到的是背光,背光有礙視力。背窗而坐,沒有得到堅實屏障的依托。假如是窗臺過矮,還可能會有不慎跌落的危險,均應予以避免。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