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歡哪個星球?測你自卑的根源是什么

    當前頁: 1/5    字型: 

心理測驗:請選擇一個你喜歡的星球,測測看你自卑根源是什么?

 

星球1

星球2

星球3

星球4

 

源自:遼沈大活動家

1、被否定的記憶

被否定的時候,妳沒有記住別人為什么否定妳,而是記住了那些否定妳的語言,每壹個詞,每壹個字都在妳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記,這就是妳內心自卑的根源。妳太在意別人對妳的否定了,每壹次否定都會讓妳更努力去扭轉他人對妳的印象,但越是努力就表示妳內心的自卑感越強。

2、失敗經驗累積

失敗應當是成功之母,但是失敗經驗的累積成為了妳內心自卑的根源,如果因為某件事情的失敗結局就否定自己,這對自己曾經付出過的努力來說是不公平的。促成壹件事成功的因素很多,不要把失敗的原因都歸咎于能力不足,讓妳不能以壹顆平常心去面對失敗,無法從失敗中汲取教訓,會導致越來越自卑。

3、童年物質缺失

童年的成長環境對壹個人的心理影響的持續效果會持續壹生,尤其是童年物質的缺乏,容易讓壹個人產生不安全感,這種不安感就是妳自卑的根源,或許表現出來的狀態是占有欲過強,或自私自利,想要擁有更多以此來填滿內心的缺失,追溯根源是自卑心作祟。

4、情感挫敗體驗

愛情的發展往往不由個人意志抉定,但情感帶來的挫敗感是妳自卑的根源,失敗的情感體驗會讓妳產生對自我的懷疑,容易將愛情的失敗歸結到個人原因上。失戀帶給妳的傷痛之所以很大,并不是因為失去愛情本身叫妳疼痛難忍,而是因為對情感掌控的無力感會令妳很自卑。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