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子里越自卑的人,越容易有這四個表現,你有嗎?

    字型: 

1、害怕犯錯

他們總是習慣性的以自己不會為借口,實際上害怕犯錯,受到他人的嘲笑與嘲弄。在人群中,他們對于新鮮事物總是害怕嘗試,總認為自己沒有準備好。總是想要等自己準備更好的時候進行,殊不知,有時時機一過,就錯過了絕佳的機會。從心理學角度來說,個人的成長都是在犯錯中不斷進步的。犯錯可以說是我們通往真相真知的正確道路。有些人害怕犯錯,可能源于小時候,父母的批評,一旦自己做錯了,就遭到父母的批判,讓他們接受了一個不好的訊號,犯錯誤就是不好的信念。

2、習慣給自己的思維設限

一個能真正超越自己的人,內心都很篤定,無懼風雨。在心理學上,這種人往往會跟自己的人生設立目標,并不斷的去突破自己,同時,也會開啟自己的格局,去嘗試接觸更多的新鮮事物。所以,這種人在將來才會出類拔萃。而一個內心自卑的人,總會習慣性的否定自己,習慣給自己的思維設限,因此,人生之路會越走越窄。

3、習慣心生顧慮

在心理學上,一個越愛顧及生活中瑣事的人,他的心態就越痛苦。正是他什么事都會往不好的方向去想,所以就容易心生抑郁。而擺脫這種情緒帶來的影響,就是讓自己學會釋懷。所以說,無論遇到什么都要想開點,把事情往好的方向去設想,說不定,還會得到一個好的結果。你顧慮的越多,你的壓力就越大。當壓力無法及時排除的時候,你不僅會焦慮,還會痛苦。

4、埋藏著恐懼

自卑的人心中往往埋藏著深深的恐懼,恐懼人生的無意義,恐懼自己的弱小和無能。所以自卑的人,往往非常在乎“意義感”,非常害怕缺點和不足。這種恐懼心理會造成很多問題,比如說有些自卑的人會變得異常自戀(反向補償機制),有些會變得異常偏執,還有些會患上“騙子綜合癥”:不相信自己的成功是源自于自身的努力。

源自:遼沈大活動家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