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相學家總結的相學秘笈

    字型: 

圖片源自Pexels

伏吟是中國古代八字神煞中的一個,既不表示吉也不表示兇,只是代表其中的一個現象。運用在檢測病理的時候比較多,可能會在病理中出現某一種脈象不平穩,或者是某一種脈象出現異常的情況,伏吟出現在不同的命局位置代表的意義也不同。

一、男人身材肥胖高大,但小腿無肉,主中年事業易遇挫折,屁股無肉,代表有財無庫,主守不住財。

二、男人肩宜平厚不宜斜垂,腰亦宜圓硬,主能擔重任;如有腰無背,主少年困苦,老年運好。如肩斜背不厚,則為無肩,主一生貧苦。如有背無腰,主不窮則夭或中年發達,但老年貧困落敗;如胸凸背凹,主不窮則夭;如有胸無腰,中年后不發,老年運平平;如有腰臀無胸肉,主少年辛勞,晚年可富。

三、男人晚運看下半段。地閣尖瘦,屁股無肉,小腿消瘦,主晚運蕭條孤寒。

四、臀無三兩肉,小腿又消瘦者,主老年困苦。如身短無臀,主到老無成;如人瘦無臀主勞碌,奔波不穩定。

五、女子無臀部,主較難有子息,無幫夫運,且無私房錢。如女命男肩男相,屬勞碌命,有隱藏性克夫。反之,男命女肩,主個性陰陽怪氣,且較無擔當、沒魄力。

六、兩乳上有痣,主子女多。如乳頭上有痣為福穴,主福壽。如兩乳下有志為庫志,主積聚財富,老年運佳。

七、心窩上有痣為靈穴,主智慧兵權,做事有魄力與膽識。

八、臍下兩旁有痣,為左右野,主貴,可得貴人部屬之扶持。

九、臍上有痣,為龍關,主生貴子,子女可能有成就。

十、咽喉下有痣為天柱,近上主得人提拔,近下主受傷死或上吊而亡。

十一、胸后骨上有痣為壽堂,主多壽,而康寧。

十二、腰中心有痣為大海,主外放不得返回家鄉,或常在外奔波。

十三、兩肩上有痣主勞苦,房前有痣主性淫,肩后有痣主有財,氣旺盛,或有事業心。

十四、肩膀上有厚肉的人,做事較能稱心如意。如右肩比左肩高的人,往往喜虛張聲勢,反之,左肩較右肩高者,則較不會堅持己見,朝秦暮楚。

十五、女性肩寬有異性緣,適宜做職業婦女。肩膀聳的女子,則較勞碌命或女兼男職。

十六、肩膀上肉薄且骨頭凸露,則做事缺乏毅力,人也較易疲倦,財運也較差,且子女較少,而孤單。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