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術之摸骨術

    4萬閱    字型: 

摸骨術為中國五術,相學中的一種,相學是觀察物體的外形,而預測其內部的吉兇。相術包羅萬象,大多以觀察研判人、物的具體表象,進而分析研判其成相的過去,以及分析可能發生的未來吉兇作用。

摸骨術就是從接觸、撫摸一個人的頭顱、手骨、身體骨架等等,就能判斷其個性、喜好、能力、專長、格局、及未來成就等等的一種學問。相對來說流傳比較少,知者人不多。摸骨相對于人來說是種體相,一般人面相可整容,但骨相很難改變。

摸骨又叫摸手光,其中骨又分為麒骨、獅骨、豹骨、鹿骨、熊骨、貓骨、鵬骨、鷹骨、雀骨、鯨骨、魚骨、龜骨;每一種骨都有各自的相對應的命運。摸骨術中有的是先摸頭骨,有的是先摸手骨,一般是頭骨為先,手骨次之。

骨相依次是:麒骨、獅骨、豹骨、鹿骨、熊骨、貓骨、鵬骨、鷹骨、雀骨、鯨骨、魚骨、龜骨。【骨相的查法可見下表】

  • 麒骨:生就麒骨為人貴,呼風喚雨有神威,一生富貴聲名遠,不在官場也發財。
  • 獅骨:此骨生來不靠祖,成家立業全自主,坐等天財也會來,晚年衣祿更難數。
  • 豹骨:生來此骨思變快,東奔西走不聚財,聰敏伶俐須定心,蟾宮未來可折桂。
  • 鹿骨:此格生來好自在,一身衣食總無虧,東南西北到處游,防御小人跟頭載。
  • 熊骨:熊骨生來好福相,搖搖擺擺無憂患,夫妻恩愛撐家門,一代要比一代強。
  • 貓骨:此格生來真慷慨,東西發財虧南北,千金散盡不復來,須防老年獨自悲。
  • 鵬骨:生就鵬骨天性高,昊天振翅好逍遙,青云直上風送急,晚景昌榮樂淘淘。
  • 鷹骨:生值鷹骨性格傲,為友盡力兩肋刀,刀快須防下山早,劍光早斂莫出鞘。
  • 雀骨:雀喙雖小能得食,衣食豐隆人不及,做事量小不君子,從來自掃門前雪。
  • 鯨骨:此骨生來好氣派,可惜做事無頭尾,多學少成空費力,嘴大更須早斂財。
  • 魚骨:此骨生來喜歡游,穿洲過府無休止,一生勞碌無祖業,晚年衣食總無憂。
  • 龜骨:此格生來清靜心,與人無爭自在身,一朝時來又運轉,旁人方知是龜精。

骨相   麒骨獅骨豹骨鹿骨熊骨貓骨鵬骨鷹骨雀骨鯨骨魚骨龜骨

子鼠    五月三月九月臘月二月冬月七月十月正月四月八月六月

丑牛    六月四月十月正月三月臘月八月冬月二月五月九月七月

寅 虎   七月五月冬月二月四月正月九月臘月三月六月十月八月

卯兔    八月六月臘月三月五月二月十月正月四月七月冬月九月

辰龍    九月七月正月四月六月三月冬月二月五月八月臘月十月

巳蛇    十月八月二月五月七月四月臘月三月六月九月正月冬月

午馬    冬月九月三月六月八月五月正月四月七月十月二月臘月

未羊    臘月十月四月七月九月六月二月五月八月冬月三月正月

申猴    正月冬月五月八月十月七月三月六月九月臘月四月二月

酉雞    二月臘月六月九月冬月八月四月七月十月正月五月三月

戌狗    三月正月七月十月臘月九月五月八月冬月二月六月四月

亥豬    四月二月八月冬月正月十月六月九月臘月三月七月五月

【上面此表通過生肖出生的農曆月份就可知自己的骨相】

摸骨術中留下的部份口訣

  1. 五枕骨高正者富貴,平陷者低*。
  2. 頭殼兩旁凸出者,聰明富厚。
  3. 鼻梁如竹節者克子,低塌者夫妻不睦。
  4. 顴骨高者,易主掌權,女主克夫,平塌者無主宰。
  5. 頜頸骨斜出者,刻薄無情。
  6. 喉骨圓而小者,百歲安閑,尖而大者一生勞碌。
  7. 耳骨空洞者聰明,活動者狂傲。
  8. 頭骨連胸肋骨平坦而不凸凹者,一生安樂。
  9. 臀骨圓起者,寶貴悠久,低陷者終身貧*。
  10. 指骨纖長者聰明,粗短者愚純。
  11. 臂骨精者力強,細者力弱。
  12. 腳骨薄者勞碌,厚者安逸。

源自:滴天居士騰訊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