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之后,這些生肖要注意了,請及時調整!

    字型: 

圖片源自Pexels

古人講:凡益之道,與時偕行。這里的“時”具有趨勢的特點,是自然法則與社會規律的結合,當然帶有“天時”的特性。隨著2023年8月8日立秋節氣到來,由癸卯年己未月進入庚申月,隨著秋風的來襲,天時由火土兩旺,進入金氣掌權的申月。那么,根據傳統易學理論,金氣旺盛之時,十二生肖中,哪些生肖要多加注意呢?又該如何調整呢?

首先,卯兔要注意,申金克身,工作壓力加大

卯兔溫良和善、向往光明、待人和氣,五行為木,位居震宮,溫和好靜,善于溝通與協調。

癸卯年,癸水透干生助卯兔,利于思想梳理、工作推進,但逢太歲競爭激烈、矛盾升級。癸卯年二黑飛臨震宮,對身體健康不利,要加強鍛煉與養生。

立秋后,進入庚申之月,干支皆金。天干庚金透出,坐下有根,不利事業推進、工作發展、市場拓展。地支申金克身,壓力加大,人際關系緊張,要順天應人,張弛有度,穩步推進,不要勉強行事。

調整要點:從方位看,卯兔位居東方震宮,環境的東方不宜放置鏡子、鐘表、刀劍等乾類物品;西南方多有壓力,盡量少去;東方與黑色、深藍色與墨綠色衣飾利于互利共贏,釋放壓力。

第二,亥豬要注意,申亥刑害 思路受阻,面臨調整

亥豬心地善良、默默奉獻,位居乾宮,五行為水,具有自強精神,內藏甲木,敢于面對壓力。癸卯之年,比劫癸水透出,卯亥相合,利于朋友支援,但競爭有所加大,要注意調整。

進入立秋之后的庚申月,干支一氣,利于思想梳理,但地支申亥刑害,亥中藏有的甲木受到申金克制,內藏矛盾,易犯小人,易導致計劃受阻,爭吵爭論。要心存敬畏,三思而后行,切勿貪圖眼前之利。宜穩步發展,不宜急于合作、經營拓展等事。

策劃與調整:申亥刑害,西南方易帶來妨害,要避開。衣飾色彩上,白色會放大矛盾,盡量回避。西南方位易帶來事端,適當回避。另外,可佩戴葫蘆、兔子生肖飾品有利于運氣調整。

第三,寅虎被沖,消耗過重 工作壓力偏大

寅虎性格剛毅、不畏困難,五行為木,具有生發之力,位居艮宮,根基扎實,思維縝密。

生在癸卯之年,水木相生,比劫力量加大,競爭激烈。立秋之后的庚申之月,干支一氣,金氣過重,地支申金當權,金木相戰,內藏矛盾,事業發展有受阻跡象,宜積極防御,做好身邊事,不宜合作聚會、談判交易、事業開拓等,同時要保持克制,避免矛盾升級。

此外,申金代表道路,故外出要注意安全,金木相戰,易引發情感沖突,也要給予關注。

策劃與調整:寅申相沖,西南方多有矛盾阻隔,需回避,要豁達謙和,加強學習,有問題可請教師長。東北方位不要放置金器,服飾白色要適當回避;佩戴午馬、戌狗生肖飾品會對運氣有所幫助。

此外,受月度飛星影響,生肖丑牛需稍加注意。

立秋后地支解除了丑未相沖,對理財管理、團隊合作等影響有所減弱,但從庚申月的飛星看五黃土星飛臨,對家庭關系,事業發展,身體健康,財產增值有不利影響,要給予關注。

策劃與調整:立秋后,要注意東北的布局,不要有金屬及花木等物品,也可放置葫蘆化解不利之氣;從色彩看,紅色或紅黃色搭配衣飾可增強個人運勢。

小結:天時演變是研判吉兇的重要因素,但要提升主觀能動性,在認識前提下的調整地利與人和。

文:東方易象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