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目華蓋,羅睺計都:面相眉毛看人性格與命運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

眉毛,又被人們譽為是“雙目的華蓋”、“目的彩華”。在面相學五星六曜的理論基礎中,左右雙眉代表羅睺和計都,主宰名望和官祿。因此,古代相學中流傳著“相名在眉”的說法。那么,從一個人的眉相中究竟能解讀出怎樣的奧秘呢?眉相與這個人的脾氣、性格又有著怎樣的關聯呢?

下面,我就來跟大家具體分析分析。

眉毛在面相學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眉毛的形狀、濃淡、長短、粗細等都能透露出人的性格、脾氣、運氣等資訊。下面我們就來詳細解析一下各種眉形所代表的含義。

首先,我們來看看長眉毛的人。從面相學的角度分析,這類人通常性格溫和,心思細膩,做事很有規劃,對待他人也非常體貼關心。他們不喜歡臨時抱佛腳或是沖動行事,而是喜歡按計劃有條不紊地進行。長眉毛的人一般比較注重家庭和親情,對家人非常關心照顧,同時也很有責任感和耐心。

與長眉毛相反的是短眉毛的人。這類人通常性格比較急躁,缺乏耐心和計劃性。他們很容易沖動行事,希望一蹴而就,實現自己的目標。短眉毛的人往往比較自我,不喜歡受到他人的束縛和限制,喜歡自由自在地生活。他們很容易情緒化,有時候會因為一些小事情而發脾氣或者與人發生爭執。

當然,除了眉毛的長短,眉毛的粗細也是面相學中關注的重點之一。粗眉毛的人呢,通常性格比較豪放、直爽,喜歡與人交往,很容易與人打成一片。他們通常也比較有自信和自尊心,對自己的能力和價值非常認可。而細眉毛的人則比較敏感、細膩,容易受到他人的影響,同時也比較缺乏自信和決斷力。

除了眉毛的長短和粗細之外,眉毛的形狀也是面相學中關注的重點之一。不同的眉毛形狀也能透露出人的性格和命運資訊。比如一字眉的人通常性格比較剛毅、果斷,做事很有魄力和決斷力;而八字眉的人則通常性格比較溫和、善良,很容易受到他人的影響和情緒波動。

除了眉毛本身的形狀之外,眉毛與眼睛的距離也是面相學中關注的重點之一。如果眉毛與眼睛的距離過近或者過遠,都容易讓人看起來比較兇或者比較柔弱。而適當的距離則能夠透露出人的性格比較中庸、平和,做事有計劃、有條理。

總之,眉毛在面相學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不同的眉形、濃淡、長短、粗細等都能透露出人的性格、脾氣、運氣等資訊。如果我們能夠了解自己的眉形特點,就能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性格和命運走向,從而更好地規劃自己的人生道路。

文: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