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人三十六術之四:眉毛

    3304閱    字型: 

一、粗細長短關脾性

就如同人的容貌一樣,每個人的眉毛也各不相同,有的粗,有的細,有的長,有的短,這與人的脾性有何關系呢?

粗眉的人較男性化,性情積極而好沖動;細眉的人比較女性化,性情消極,優柔寡斷。新月眉看起來漂亮,但若是男性長了這種眉毛,他的性格一定比較懦弱。此外,粗眉的人往往會得到雙親的庇護。

粗眉代表肝氣旺盛,屬將軍之眉,凡事積極主動,處事果斷,有男子漢氣概。相對來說太容易沖動,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弄不好會成為有勇無謀的莽漢。眉毛細如柳葉的人,感情細膩,做事認真,但一般思想比較消極,凡事優柔寡斷。如果男人是這種眉毛,則可能有娘娘腔、女人氣。

眉梢比外眼角長的人,會體諒別人并具有雅量,經濟上比較充裕。眉毛短的人與雙親緣份較薄,夫妻之間的緣份亦極淺。長眉過眼的人寬宏大量,重感情不會輕易發脾氣,性格比較溫和,人緣很好。

眉不過目屬于短眉,這類人不易與人妥協,自私易怒,多愁善感,而且與家人的緣分較淺,結婚的機緣也很少,即使結了婚也容易離婚或與對方冷戰。在做事方面永續性也較差,容易虎頭蛇尾,草草了事。短眉的男人家庭觀念淡薄,也不會掌管錢財,有的還愛在外面游蕩,這就給妻子造成痛苦,埋怨做這種人的老婆真倒霉。但妻子如果強硬起來,管住男人,特別是控制他的錢財,會使他漸漸改邪歸正。

短尾而且眉毛下垂的男人,生活都不很如意,時好時壞,因為這種人太不會過日子,但是其本性不錯,會照顧別人,富有同情心,也就是說心腸好,有了這些優點,妻子雖然吃點苦。也還是跟他過得下去,這也是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濃眉的人運道很好,不論他處于哪種階層,他都能一直十分活躍。但如果眉行過濃的話,這種人便有高傲、狡猾的趨向,往往是自我中心主義者。相反的,眉毛稀少的人性情較穩健,知識較豐富,但這種人缺少進取心與指導性。有些人眉毛稀少,是由于禿發并發癥造成的。這種人只要能連續吃一至兩個月的生蔬菜食(將五種以上的生蔬菜的菜根及菜葉各取一半,絞碎后食用),中午和晚上各吃一次,便會逐漸長出濃密的眉毛。

眉梢往上及眉梢往下:眉梢往下的眉毛通常被稱為“八點二十”。這種眉毛的人富有同情心,熱心助人,同時也是個老好人。即使受到別人的捉弄,他也不想去報復。這種人大多數在40—49歲之間會受點苦,但他們做事會善始善終。眉梢往上的人,自尊心與個性均極強,一向拒絕妥協,缺少協調性。這一點既是他的長處,也是他的短處。當他需要有豪氣和果斷時,他能迅速地施展其手段而嶄露鋒芒。這種人往往會得到別人的敬仰。眉梢往上或往下的人,哪一種會獲得成功呢?這要視環境與命運的要素而定,不能一概而論。如果硬要加以論斷的話,眉毛往下的人可稱之為王者型,眉毛往上的人可稱之為霸王型。

柳葉眉和一字眉:柳葉眉的人性格溫柔而且有智慧,能夠孝敬父母,與兄弟和睦相處。一字眉的人性格堅強,行動比較男性化。有較寬的一字眉的人具有膽識,而有較窄的一字眉的人卻較固執和缺乏耐力。另外,這種人比較陰險,通常為智慧型的犯罪者。

近眼眉和遠眼眉:眉毛與眼睛的相距較近的人,做事較沉不住氣,同時大多比較陰險,家庭中風波不斷。而且往往只見到眼前利益,而不能考慮長遠。眉毛距離眼睛較遠的人,性情比較溫和,而且顯得氣宇軒昂,是長壽之相。

眉間寬與眉間窄:左右兩眉的間隔(相學中稱之為印堂)較寬的人,較穩重而且長壽,因為他肚量大、視野廣,對任何事情都不會過份計較。而印堂狹窄的人,卻恰恰相反,中年時會得上大病。

眉毛的排列:眉毛按同一方向排列而又有光澤的人非常幸運,為人也十分誠實。如果眉毛排列非常紊亂,生長的方向又不一致的話,那么這種人言行不一致,大都是偽善的人。眉毛中間很稀或中斷的人在早年時便注定了要喪父或喪母。

眉毛濃稀適當,同時排列又十分勻稱整齊秀麗的人,命運極好。眉毛相當長,同時長過外眼角的人有富貴之命。年輕人便長出了一、兩根白眉毛,這是惡兆。但如果長的眉毛又黑又長,則是好運兆。眉毛的位置較高的話,這個人的性格非常寬宏大量。

眉毛中有的人,對社會將會有貢獻。眉毛長得秀麗的人,會早年得志。眉毛長的人有長壽之相。眉毛堅硬的人,表示他具有雄心壯志。眉間狹窄的人,非常驕傲。眉間青筋暴露的人,易患感冒、胃腸方面及神經性的病癥。如果能排除便秘,青筋會自然消失,而且會有健康的身體。

二、濃淡曲直各不同

濃眉:眉濃得像用簽字筆畫上,如蠟筆小新之黑眉,則代表此人有傲慢萬古之傾向,自我意識也比較強,待人不夠謙虛誠懇。但此類人心機不深,性情率直,頗有人緣。

淡眉:如果眉毛顏色非常淡,遠看像似白眉,則代表此人反應不快,心思也很簡單,如再搭配其他面上之兇相,則此人這一輩子很難獲得發展。眉淡之人雖無企圖心,但是只要努力,也可成功。

稀疏眉:有的人眉毛顏色很淡,并且非常稍少,稱為稀疏眉,看上去似有似無。這種眉毛人性格內向,比較文靜。但缺乏上進心,與親人里多聚少,自己的身體狀況也不太好。是一個又主見、較理智的人。

一字眉:也就是直眉,有的人的眉形就像正楷寫的“一”字一樣,又平又直,直眉也有粗細之分。粗一字眉的人,固執,做事缺乏耐性,但天賦聰穎,思維敏捷,常常會成為人群中的智慧人物。

卷曲眉:眉毛卷曲,古稱羅漢眉,是適合出家修行之人,不過,如果眉形不完整,則代表此人思想簡單,沒有邏輯,任性,對人不夠親切體貼,但如果遇到權貴人士,則會怕馬屁。

螺旋眉:有人的眉毛每一根都卷曲起來,就像女人的燙發,一個旋一個旋,被稱為螺旋眉。這種眉毛給人一種比較威嚴的感覺,有如戰場上的將軍。可能使人們經常把這種人當成將軍,所以他們往往用將軍“兵不厭詐”的習慣去看待事物,生性多疑,與人的關系比較冷淡,對家人也是如此。由于這種人比較冷靜,壽命較長。

三、遠近高低與心情

這里說的遠近是兩眉毛之間的距離,這里說的高低,就是眉毛與眼睛的寬窄,眉間距離與人的心胸氣魄有關;眉毛與眼睛的寬窄可反映一個人的處世態度,下面我們分別介紹。

兩眉之間距離有寬有窄,標準是以放進兩只手指為度,放不進的就是窄,放進還有余的就是寬。間隔寬的男性,表示胸懷寬大,有氣魄。但若是女性有此寬間隔,便成為“愚者之相”。眉間寬的人,生性寬宏大量,溫和親切,很少生氣發怒,那些得到高僧這種眉毛的人較多。但兩條眉毛距離太寬的話人則會變得沒有原則,一生糊涂。

眉間窄,也就是眉間距離不到一根手指的人,頭腦靈光,反應迅速,但度量狹小,經常郁悶不樂。這種人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得罪人家,人緣不是很好。眉間窄小的女性,在性生活方面,會使丈夫喜歡。但眉間窄小,又是財運壞的表示。婚后會感到經濟緊張,夫婦都不會理財,又都愛好玩樂,這就是吃苦。

男性眉間窄小,這種人做事小心謹慎,很認真,很賣力,很想得到上司的好評甚至獎賞,可是總會事與愿違,總是不被上司欣賞,因此煩惱多。

眉眼距離寬的人,代表次人體內有長壽的因子,性格溫和寬厚,是個很好相處的人。但若寬過一根食指的距離,這個人可能會心口不一,言不由衷。

眉眼距離窄,眉毛和眼睛太近,甚至是眉低壓眼的人,性急易怒,疑心病重,又容易受騙,眼光短小、見識少。若距離窄過一根食指,則工作會不太順利,人際關系也不好,此外,也比較沒有繼承祖產和擁有不動產的機運。

眉毛有光澤者生命力旺盛

好的眉毛應該有四個方面的特點:有光、有氣、有勢、有神。即“清秀有光”、“疏爽有氣”、“灣長有勢”、“昂揚有神”。在這四個方面,清秀油光最為重要,一個人的眉毛,如果能夠油光閃亮,就像珠寶那樣熠熠生輝,價值連城;如果黯淡無光,也就像珠寶那樣黯然失色,不值幾文。

通常情況下,年輕人或身體健康者的眉毛都顯得光潤明亮,而年老或體弱多病的人,眉毛往往比較干枯缺少光澤。眉毛的光亮,顯示一個人的生命力和精神。從鳥獸的羽毛也可以證明這一點,尤其在老虎、豹子、孔雀、天鵝等身上表現更為明顯。眉毛有光澤的人給人的印象都較好,因此他得到別人提攜幫助的機會也就較多,成功的可能性就較大,因此眉毛有光亮的人不僅身體好,運氣也比較好。

眉毛疏爽有氣者有修養

眉毛不是沒有變化的,如由多變少,由清變濁,人類進化的過程一般來說就是這樣。現代社會的人,生就一副疏爽有氣,就會給人一種良好的感覺。有了文明氣象,他人就會被人另眼相看,得到不少幫助,因而成功的可能性就大得多

眉毛彎長有勢者能有成就

具備彎長有勢的眉毛,正如古人所說的“一望有乘風翱翔之勢”。可以這樣說,這種眉毛具備了光亮、疏爽、氣勢和昂揚的優點,給人留下一種很好的印象。人們認為,這種人把“立德、立功、立言”三項全占了。一個人即使只有其中一項,也會叫人刮目相看,而三項都占的人自然容易成功。

眉毛昂揚有神者脾氣爆

眉毛有氣象有起伏,給人一種文明高雅的感覺。眉毛短促而有神氣,也給人一種氣勢。如果沒毛太長而缺乏起伏,就像一把直挺挺的劍,就會讓人覺得過于直白。這種人的脾氣比較火爆,喜歡爭強好勝,一輩子都是自己把自己攪得不得安寧。如果眉毛太短,甚至露出了眉骨,又缺乏應有的生氣,就會給人一種單薄的印象。這種人讓人感到不舒服,會有人無端的根這樣的人過去。

源自:李炎宸易經風水智慧

所屬專題:《閱人三十六術》(11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