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乙級星曜之天虛星

    1.3萬閱    字型: 

天虛星,五行屬己土,陰土,化氣為空亡,主虛耗、憂傷。古曰:“哭虛為惡曜,臨命最非常;加臨父母內,破蕩賣田莊。若教身命陷,窮獨對刑傷;六親多不足,煩惱過期光。東謀西不就,心事忽忙忙;丑卯申宮吉,遇祿名顯揚。二限若逢之,哀哀哭斷腸。”

天虛星最大的特征為漂浮不定,所以易心神不寧,固然遭遇的阻礙未幾,但凡事常拿不起也放不下,最后輕易逃避現實、自怨自艾,甚而導致人際關系不良、六親緣薄。再者,其星性好大喜功,不夠實際,有華而不實的傾向,輕易有氣無力,欠缺動力。又其與天哭星都主憂傷,為惡曜代表,雖入身命為兇,但逢吉星可解。此外,遇祿存、化祿可使申明顯揚,若大運小限碰到它,主多有哭喪之事。

優點:安貧樂道而安守故常,謙和容忍且喜歡寧靜,悠閑自得不喜計較利害得失,凡事順隨自然、具宗教緣。

缺點:閑散無為又常陽奉陰違,墨守成規而不知變通,優柔寡斷、拿不起亦放不下,外表虛冷以致人際關系不良。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乙級星曜詳解》(7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