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中主小人是非的星曜——陰煞

    9.9萬閱    字型: 

紫微斗數把大大小小的星曜依作用的大小、重要程度分為:甲、乙、丙、丁、戊等五個級別。甲級星最為重要為第一位,在論命時主要看甲級星;乙級星其次為第二位,稱為副星類,起輔助甲級主星的作用;丙級星第三位,丁級星第四位,戊級星第五位。丙級星以下的星曜統稱為雜曜,在原局命盤中作用不大,但在限運流年盤中作用則不可低估。

在紫微斗數中,乙級星主要包括天官、天福、天虛、天哭、龍池、鳳閣、紅鸞、天喜、孤辰、寡宿、蜚廉、破碎、華蓋、咸池、天德、月德、天才、天壽、天刑、天姚、解神、天巫、天月、陰煞、臺輔、封誥、八座、三臺、恩光、天貴等30顆星曜。下面介紹的是主小人是非的兇星——陰煞星。

一、陰煞星的特性

陰煞星,五行屬陰土,主暗伏陷害,為人多猜疑、嫉妒、撥弄是非。陰煞星是一顆暗星,代表無形界,有鬼神之稱,易有陰性資訊干擾,亦易通靈。亦是暗伴之小人星,是潛伏的小人,主陰謀、心術不正、陰沉、怪事、不明不白、奸謀、暗害、仇恨、詐騙、隱患、陰間地府。陰煞的纏繞力很強,落哪一宮,哪一宮就易出事,命限逢均兇。但它的危害性必須與煞同纏時才出現,主要增加煞星的陰暗面。

陰煞星入命宮,命主性情陰沉多變,敏感多疑,胡思亂想,疑神疑鬼,常無緣無故的情緒低落,小孩易受驚;常遇小人陷害暗算,招惹是非;因有“活鬼”纏身,故亦主本人有害人之陰謀詭計,喜詐騙、冒險、偷竊、搬弄是非,暗中常有小動作,心術不正,因多疑而疑心生暗鬼,暗地偷偷行事,內心陰險狠毒。陰煞為陽宮之陰煞氣,故不入陰宮,只居子、寅、辰、午、申、戌六個陽宮。

二、陰煞星與其他星曜同度

陰煞星的危害性,必須與煞曜同度時始出現,主要在于增加煞曜所具的陰暗面。例如擎羊主競爭,與陰煞同度則變為暗中的打擊;陀羅主阻礙,與陰煞同度則變為暗中的拖延;當陰煞與鈴星同度時,暗面的損害很大;但若遇地空、地劫、截空、旬空等空亡星則會沖散其陰煞之氣。陰煞雖然本身不主疾病,但當陰煞與一些星曜同度之時,卻可以帶來危癥,甚至絕癥。除此之外,陰煞為陰性比較重的星,若與巨門、太陰、化忌、廉貞等陰性大的星同度,其危害也更會變本加厲;再就是天府星不能見陰煞,見了陰煞就容易是包藏禍心為人虛偽奸詐,城府頗深。

不過假如陰煞星與六吉星同度的話,則可大大減輕它的兇性。其中陰煞加會左輔、右弼,積極奮發;加會文昌、文曲,記取教訓;加會天魁、天鉞,易結交有三教九流之士;加會祿、權,科,名利雙收。

三、陰煞星入十二宮

  1. 陰煞星入財帛宮,小人暗破財,或損財損得莫明其妙。
  2. 陰煞星入遷移宮,主小人邪崇陰害,外出最容易碰到危險人物或者遇到圈套,或者被騙進入傳銷等等。
  3. 陰煞星入官祿宮,主小人破壞工作,至使事業本身不順。若從事跟靈異有關系的事業會比較好一點,比如開個棺材店,壽衣店,或者從事心理醫生,易學占卜,跳大神,出馬仙,搞宗教都非常不錯。
  4. 陰煞星入田宅宮,家中不安寧;家中宜供奉神佛,大限亦同此論。
  5. 陰煞星入福德宮,常有夢魘,尤以行限逢遇為然。
  6. 陰煞星入夫妻宮,那相對來說會苦逼一點,正所謂不是冤家不聚頭,男女雙方結婚之后多心存怨氣,難以和諧相處。此外,小夫妻最好不要與婆婆、姑嫂妯娌同住一屋檐下,以免三姑六婆的嚼舌根、搬弄是非,讓居家生活攪得雞犬不寧。
  7. 陰煞星入子女宮,與人合伙,要十分小心心術不正之人,同時你的子女也是來討債的。
  8. 陰煞星入疾宮宮,容易體質弱,易遇鬼怪纏身,以及得邪病,這種情況下最好找懂道術的法師看看。流年疾厄、大限疾厄逢遇,亦主陰病、或細菌感染之類,病起突然,也是莫明其妙的病因,身上宜帶保身符。
  9. 陰煞星入交友宮,則容易遇人不淑。
  10. 陰煞星入父母宮,容易跟父母有隔閡,父母是來討債的。

一般說來,若本命三合有陰煞,流年又見陰煞在三合,則主該流年易作惡夢。若論流月,則行陰煞三合宮位,或陰煞在流月父母、福德,皆常有夢。

陰煞在財、疾、官,宜于自已的辦公室供奉神佛,若信仰耶穌者,亦宜供奉耶穌像,以防小人、邪崇侵擾,甚有助益。流年、大限逢之,主該流年、該大限宜供神佛。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乙級星曜詳解》(7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