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置業應避免三大敗局

    9022閱    字型: 

雖然宏觀調控政策實施后很多城市的房價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但是買房對于工薪階層來說還是一筆極大的負擔,很多人甚至為供一套房子而勞碌一輩子。如此的付出,還買不到一套稱心如意的房子將使他們抱憾終身。但如果貪圖低價而買到風水格局極差的房子,則可能會使你痛苦一輩子。所以今天我們就來說說買房應該避免的三大風水敗局,給各位正準備買房的朋友提供參考。

敗局一:損財損丁的風水格局

風水理論中有一句話叫“山主人丁,水主財”,意思是說靠山是旺人丁的,流水會帶來財運,好的風水格局要山環水抱。但山與水的位置不可顛倒,山水得位旺丁旺財,山水錯位,損丁耗財。

怎樣的風水屬于山水得位,怎樣的風水屬于山水錯位呢?

風水中還有一組術語,叫前朱雀、后玄武、左青龍、右白虎。玄武位在北面需要“靠山環抱”,朱雀位在南面需要“玉帶環繞”。所以北靠山、南面水屬于山水得位;北臨水,南面山屬于山水錯位。

如果房屋正北面有高速公路、河流、池塘、游泳池等都屬于損丁損身的風水格局,而房屋正南面有高樓、加油站、熱電廠等格局不但財路不廣,而且財運易耗難守。

敗局二:眾叛親離的風水格局

眾叛親離的風水格局主要后果表現為多奔波勞碌、人際關系差、家族關系不和睦、婚姻經歷坎坷。導致這些結局的風水原因大概有以下幾個方面:

驛馬位臨反弓道路。這樣的格局往往奔波勞碌卻又碌碌無為。屬相為猴、鼠、龍的人驛馬位在東北;屬相為虎、馬、狗的人驛馬位在西南;屬相為蛇、雞、牛的人驛馬位在西北;屬相為豬、兔、羊的人驛馬位在東南。在四隅位有道路斜向通過,有恰好反弓相沖,相對應的屬相就會出現這種結果。

正東青龍位臨天塹煞。這樣的格局會導致人際關系差、受小人欺壓不得翻身、家族關系不和睦。天塹煞是指兩幢高樓之間的狹長空隙,本來影響的是人的健康。但因為青龍是重要的貴人位,在風水中不僅主健康,還主人際關系,因此在正東面青龍位有天斬煞的房屋居住或辦公將使人眾叛親離。

主臥室正對小區道路。這樣的格局會導致婚姻關系破裂,婚姻經歷坎坷。我在去年看到過一個相關案例,本來恩愛的夫妻搬入一套新房不到三個月就天天爭吵,一年后辦理離婚,而從雙方八字看離婚資訊并不明顯,實地勘察后發現是主臥室正對小區入口,搬家半年后復婚。這是一個比較典型的案例。

敗局三:致命的風水格局

我經常講到,一套房子的風水好壞要看適合什么人居住,不同的人住同一套房子結果往往不同,有時甚至截然相反。但是有三種格局無論什么人居住都可能致命,這是真正的風水兇宅。

白虎位臨天塹煞。風水上也通俗稱為“白虎開口”。白虎開口必傷人,正西面有天塹煞或者正對公檢法辦公樓的大門都屬于這種情況,居住在里面的人不管命理屬相都有危害,小則疾病纏身,大則性命攸關。

臨三角死叉之地。有些房子建造在由三條道路交叉圍繞的三角之地,形勢風水學叫臨三角死叉之地,在這樣的房屋內居住不管命有多硬,都將面臨災難,而且多為意外傷害。

地氣過于陰殺之地。這種情況往往是本來土地陰氣過重,或者地下有不潔之物,導致氣場不穩定。這種情況一般通過羅盤來發現,如果羅盤放平穩后指針還是搖晃不停,就意味著地氣不穩,需要風水師仔細甄別了。

以上這些格局或情況,各位在置業買房時一定要多加留意,如果出現這些情況中的一種,買房就要三思而行了,如果出現兩種以上那就萬萬不可購買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