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裝房、毛坯房買哪一種更好?

    6531閱    字型: 

最近朋友們詢問買房風水的很多,一些朋友還帶著圖紙來問。鄭博士準備將問題歸類、忙里偷閑解答這些問題。今天要回答的是很多朋友關心的精裝房和毛坯房的風水問題。

究竟是買精裝房風水好,還是買毛坯房風水好?很多朋友猶豫不決,圖省事似乎精裝房好,可以拎包入住;講究個性化又似乎毛坯房OK,自己可以畫出更美的圖畫。那么,從風水角度來看,孰是孰非?

依鄭博士見解,其實,很難說精裝房就比毛坯房風水好,或者毛坯房就一定比精裝房風水好。哪位敢這么下結論,不是不懂裝懂,就是沒準他遇到過什么案例,有自己的隱情在內。這里指的精裝房是開發商統一精裝的房子,不算他人買了毛坯房后又精裝的房子。

一、精裝房的風水特點是

由于房子是由開發商統一精裝,因此,在選材用材方面,開發商說了算:一些精裝房開發商用的是順風順水的好材料,絕不含糊,反正鈔票是羊毛出在羊身上。開發商圖的是高檔,用一部電影里的臺詞,就是一個字:貴!

這種精裝房,主要是面向有錢的主,因此,除了材料高檔外,在設計上也會考慮更多的風水因素在內。通常能避開的煞氣也基本能避開,即使不能避開的某些房子,也會在價格上比其他的房子有落差。

 精裝房的風水還有一個重要特點,鄭博士特別說出來給朋友們聽:那就是精裝房由于是統一裝修,因此,開發商對裝修公司的資質有嚴格考量,通常不會出現幾個民工湊起來的“裝修個體戶”。

正因為不是“裝修個體戶”來對整棟房子、甚至是整個樓盤進行精裝修,因此,不僅僅裝修隊伍是正規軍,是“大兵團”作戰;而且,他們裝修時使用的“武器”都是最先進的:從裝修的設計理念到裝修的切割、包圍、合材、裝裱等都是處在層層的指揮、操作、把控之中。

而且,鄭博士還想說,正因為這些“正規軍”的整體動作,因此,他們的“單兵技術”和“陸海空”的協同配合,都是很到位的,幾乎沒有失手的機會。他們對精裝房的精裝可以說是輕車熟路。

由于是樓盤整體精裝修,因此,開發商的這些精裝隊伍的“雇傭軍”不會對某棟房子或者是某套房子“下套”,說白了,就是不會跟某套房子過不去,故意搞點讓你難堪的“煞氣”。

鄭博士說到這里,是否就是說,精裝房風水一定比毛坯房好呢?先別下結論,鄭博士再帶領朋友們看看毛坯房的實際風水情況。

二、毛坯房風水的特點

就是一張“白紙”,可以自己想畫什么就是什么,自己想怎么設計裝修就怎么來。

因此,我們可以請自己認為是很好的裝修設計公司、或者是裝修“游擊隊”——不在于隊伍有多大,而在于裝修的本領有多強。朋友們或許碰到過這種情況:請的是當地最好的裝修設計公司,可最后來的是一個“實習生”;也有的朋友雖然請的是“草臺班子”,但是人家可真是處處為房主著想,不僅僅裝修態度好,而且風水設計也很到位,能省則省,可謂是裝修中的“物美價廉”。

自己裝修毛坯房,最大的好處不僅僅是自己想怎么裝修就怎么裝修,突出個性和美觀實用;鄭博士認為最最重要的是能夠根據自己房子的風水特點,有的放矢的去裝修。可以在裝修隊伍入住之前就請風水專家來把關,從裝修的設計理念和設計圖紙就處處把守,絕不會出現裝修后才發覺自己白裝修了:風水都沒調好的現象。

至于裝修的材料、質地、顏色、價格等也都能在自己的掌控當中,雖然累些、煩些,但是,自己的房子自己做主,風水這邊獨好,何樂而不為?哎呀,聽鄭博士這么一說,似乎還是買毛坯房自己裝修好哦,既省錢又風水好。且慢!鄭博士還有話要說呢:

任何事情都不是絕對的,精裝修房子和自己去裝修毛坯房在風水的概念上,各有千秋。因此,鄭博士提醒朋友們,一定要針對具體的房子,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此一時此套房子可能是精裝修的好,彼一時彼套房子可能是毛坯房好。

精裝修房子的風水真的那么好嗎?殊不知某些精裝修房子、開發商和裝修商勾結串通,用的材料、質地、顏色等都不是一流貨色;更嚴重的是根本沒有考量設計風水;更不用說是針對樓盤的不同房子,有的放矢去根據風水去設計和裝修了。這種情況,有些是開發商和裝修商為了某種利益,故意為之;也有的是開發商和裝修商對風水的把握一知半解、心有余而力不足。

鄭博士曾經碰到過一出“怪劇”:某城市的某位一號大老板,購買了該城市的最高檔最豪華的房子:由于這位一號大老板和開發商是兄弟、哥們,因此,整個樓盤是這位仁兄先挑選——理所應當這位一號大老板挑了該樓盤的“樓王”。樓王價格最貴,因為據說是風水最好。

可惜這位一號大老板自打住進這房子,霉運連連、官司多多。原來,開發商所謂的“樓王”,完全是“漏完”——房子的坐向不好、設計違背風水,導致好運、財富、健康、情感等都漏得一塌糊涂。說句大話:要不是鄭博士及時去分析和調理,恐怕這位一號大老板前景堪憂、甚至一命嗚呼了。

哇噻,朋友們或許會說:看來還是毛坯房好,怎么著都是自己設計和裝修吧。且慢!且慢!鄭博士還是有話要說:

不知朋友們有否聽說,由于自己請的裝修隊伍參差不齊,因此,偷工省料的很多,很多情況下,偷工省料偷的是風水。

 也有些朋友,自己天天和裝修工人在一起,除了“監工”外,就是防止裝修“扯爛糊”。其實往往越是“監工”越出問題,很多風水問題都在眼皮底下發生,嗚呼。

也有些朋友可能為了裝修中的某些事情,與裝修隊伍發生口舌、甚至沖突,最后導致裝修隊伍采用下三濫手法,在你的房子某處,比如臥床的地板下面埋上裝修者的“褲衩”或頭發之類,導致你入住后天天噩夢連翩,甚至霉運多多。

鄭博士說到這里,朋友們是否覺得自己裝修毛坯房的確很恐怖?的確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好“拿捏”?

那就話說回來,還是意味著精裝修的房子好?至少免除了這些煩惱?NO.NO.鄭博士不這么認為。說一個極端的精裝修例子:

南方某大城市一棟號稱最高檔樓盤,每平米達到幾萬元,設計、裝修似乎都上風上水,無可挑剔。但是,就是這么個豪華樓盤,人們住進去以后,紛紛私下流傳樓盤鬧鬼。導致人心惶惶、不一而足。最后。真相大白:原來是兩位女子在該樓盤蓋樓和裝修時,由于某種原因分別被殺,一女子被水泥澆進樓盤的大梁里面;另一位是精裝修時被殺,埋在地下車庫中。當然,這是極端例子。

究竟朋友們是買精裝修的房子風水好,還是毛坯房自己裝修風水好,到此,朋友們心中都會去好好盤算。無論如何,鄭博士都希望朋友們能買上一套稱心如意的旺宅,不論是精裝修還是毛坯房。重要的是,買房和裝修都需要風水在先。千萬不要花了大錢遭罪受、賠了夫人又折兵。

最后,鄭博士依然想說:如果你發現自己運勢不佳,財運不旺,桃花不開,那么鄭博士建議你好好查查你的房子,謹慎房子的風水,記住鄭博士的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