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身體力行改善命運

    6444閱    字型: 

一、用善心,做善事

為自己的目的而暫時幫助別人,卻在達到目的之后過河拆橋的行為,不是善心;在佛前誠心求拜,在佛后壞事做絕的做法,也不會是善心。善心,指的是站在對方的角度,為別人著想,心里裝著別人,對世間滿懷愛心。

燒香拜佛是善事;學佛救苦救難的樣子去解救貧困幫助別人,也是善事。眾生平等,買生放生、關心動物的生存是善事;關心人的疾苦對人奉獻愛心,也是善事。

有人認為用善心、做善事,只要燒香拜佛就可以了。而實際上,拜佛多是求佛保佑自己和家人,個人私利的成分比較重,雖然做的是善事,但是善心的成分差了一些;佛的心愿是眾生脫離苦海,如果能夠按照佛的心愿去為眾生多做善事,這樣自己的善心體現的也會更加明確,佛自然會來保佑。不按照佛的心愿為眾生做事,而只是在拜佛,那么佛賜給的庇佑是很有限的。

二、順應命運,知命而為

知命而為,方能平安富足。這里的“知命而為”有四層意思。

一是知道命好,就要努力而為;二是知道命不太好,更要努力而為;三是知曉自己適合什么方位、什么行業,有目的地去發展、去奮斗,方能有所作為,獲取成功,否則漫無目的到處亂闖,就會處處碰壁,甚至遭遇災難;四是利用命中資訊,巧做人生安排。

算命的時候,我們經常會問“我還需要注意些什么”,這個“注意事項”的實施,便是“行為方式”的實現。實際上這是人生策劃的內容。一位預測師曾為他在醫院做臨時工的親戚搞過一次小型的策劃。親戚反應,院長近來對他態度蠻橫,并說要把他辭退。這位預測師看了親戚的八字之后,告訴他,“去和院長請假,回村里做幾天農活再來上班,回來后就風平浪靜了”。親戚將信將疑,照做了。回來之后,院長象是把前幾天的事情忘記了一樣,果然不再提辭退的事情了。其實這就是一個小型的策劃,只要稍稍懂的八字策劃的人,看了這小段文字,即使不知道那位親戚的八字,也會明白命理上的前因后果,也會知道為何應該如此策劃。因此說具體的行為方式,對于我們的命運改善,是有非常積極的作用的。

再比如,做父親的一輩子財星高照,打下了一片江山,掙下了一片家業,可是兒子卻是一個破敗家業、散盡家財的命運,父親年紀大了,這片家業如果交給兒子經營,那么用不了幾年,就會被敗光。怎么辦呢?舊中國的商戶被稱作東家,主要經營者被稱作掌柜的。有些商家的經營方法是,把所有經營權都交給掌柜的,自己絲毫不過問經營情況,只在年底領銀子、分紅利,然后盡情的花錢享受就是了。----東家不是做大事的人,那么就不要參與經營,把經營權交給有做大事情命運的掌柜的,這樣自己家里的事業還可以繼續延續下去;東家的財運不好,是個破敗的主,那么掌柜的賺錢,他來揮霍,這不正好么!如果東家自己經營,那么時間不長,就會把家業敗盡的。無獨有偶,西方社會的許多富翁,也是在利用這個方法來趨吉避兇,他們也是把經營權交給總經理,自己不參與經營,只去花錢就對了。

事業做不大時該如何策劃、財運不好時該如何策劃、信譽不佳時該如何策劃、婚姻不順時該如何策劃、子女遲見時該如何策劃等等,都可以從命理的角度找到合適有效的方法。

三、調理風水

準備要小孩之前,根據父母的命運,調理命中的子女星,為未來的孩子選擇一個受益終生的先天風水環境,這個做法非常有必要。如果要小孩之前沒有做這個事情,那么等小孩出生之后,時過境遷,再去調理已經起不到任何作用,這個缺憾是沒有辦法彌補的。為小孩調理先天風水,這個時間越早越好,應當在小孩受孕之前進行,這也應該成為懷孕前的一項準備工作,和戒煙戒酒,遠離輻射、噪音等準備工作,是同樣的重要,甚至比這些工作還要重要。

人在出生之后做要調理的,就是后天風水了。后天風水有一個奇怪的現象,它往往和我們每個人的命運相適應。也就是說,我們的命運好時,住宅風水往往也好;運氣變差時,住宅風水也會相應的變差。調理后天風水,實際上就是對我們的命運在不好的時候拉一把,是為避兇;在好的時候幫一把,是為趨吉。調理風水、改善命運,其基礎還在于我們的“心”,心地好,人善良,那么就可以得到調理風水的機會;心地差,人不厚道,少德,那么即使得到調理風水的機會,怕也會因為各種原因,而使得風水調理方案沒能徹底實行,或者得到的干脆是錯誤的調理方案,使得命運不能得到有效的改善。因此說,調理風水,改善命運,還是要從“心”開始。

四、改變命中的五行力量,利用五行力量的變化來改善命運

人的命運,實際上就是在受金、木、水、火、土這五行力量的制約。出家人講“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實際上只要我們還在食五谷雜糧,就仍然在“三界”之內,仍然在“五行”之中。假如一個人的命中火為吉利的五行,火卻不旺,那么我們就可以通過各種命理形式,來進行補火。這些改變五行力量的命理形式很多,通常我們都知道的有利用五行命理來起名字、結合五行調理風水、利用各個五行間的旺弱來規范調整我們的行為方式等等,另外還有利用一種叫做五行神的神像,來增強某一方面五行的力量。

源自:齊樹力易學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