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么夢就預示有什么病

    4861閱    字型: 

很多人都有做夢的經歷,也對此覺得很神奇,中醫關于人為什么會做夢的解釋,在《黃帝內經·靈樞·淫邪發夢》就已經有了回答。其中,從陰陽二氣和五臟六腑的情況,相對應地總結了12種情況:

  1. 陰氣盛,就會夢見跋涉大川,或者夢中有恐懼感。
  2. 陽氣盛,就會夢見大火燒房子、燒屋等事件。
  3. 陰陽都很旺盛,就會夢見相互廝殺或爭斗事件。
  4. 上焦盛,則夢見飛跑事件。
  5. 下焦虛,則夢見跳樓、下墜事件。
  6. 食不飽則夢見取要東西。
  7. 吃太飽就會夢見給別人東西。
  8. 肝氣太盛就容易夢見自己著急發怒。
  9. 肺氣太盛就容易夢到恐懼、哭泣和飛揚、奔跑。
  10. 心氣過盛就會多夢,而且夢里多嬉笑和害怕。
  11. 脾臟的氣過盛就會夢見唱歌、跳舞或運動,但是感覺身重動不得。
  12. 腎氣過盛則容易夢見腰和脊梁不適。

這十二種做夢現象,只要疏通宣泄一下相應的臟腑經絡,就能痊愈。想再了解一下其中的原理,可以繼續往下看:

  1. 這個淫邪陰陽逆亂之氣啊,如果它進入五臟中的“心”,就會夢見山丘有煙火。因為心在五行中屬火。
  2. 如果邪氣入“肺”,就會夢到會飛,或者看到很奇特的金屬。因為肺在五行中屬金。
  3. 如果邪氣入“肝”,則會夢到山林樹木。因為肝在五行中屬木。
  4. 如果邪氣入“脾”,就會夢到丘陵大澤,刮風下雨,屋子的泥土掉下來,因為脾在五行中屬土。
  5. 如果邪氣入“腎”,就會夢到如臨深淵般驚恐,或夢見大水,被水所淹,因為腎在五行中屬水,且腎主“恐”。
  6. 如果邪氣入“膀胱”,就會夢到去旅行,因為膀胱為州都之官,行太陽之職,主氣化和水道,到處旅行。
  7. 如果邪氣入“胃”,很明顯,夢見飲食。
  8. 如果邪氣入“大腸”,就會夢見田野。
  9. 如果邪氣入“小腸”,就會夢見都市人群密集。
  10. 如果邪氣入“膽”,就會夢見惹上官司或打官司。
  11. 如果邪氣入“陰部”,則會做春夢。
  12. 如果邪氣入“頸椎脖子”,就會夢到斬首。
  13. 如果邪氣入“腳”,也會夢到需要走路跑步卻走不動跑不動。或者夢見身居寺廟、道觀、教堂等幽靜之地。
  14. 如果邪氣入“四肢”,就會夢到禮拜叩頭之類的封建迷信活動或親朋戚友來往。
  15. 如果邪氣入“膀胱、直腸”,則會夢到大小便。如果邪氣入“大腦”,則容易夢到神仙天使外星人。

以上者十五種情況,是上述各部位真氣不足的原因引起,怎么辦呢?補氣就好!《黃帝內經·靈樞·淫邪發夢》中,黃帝和岐伯的這段對話把各種夢的成因解釋得很清楚了。

如果你想少做夢,請看下面的方法:‍

心腎相交法

適應人群:任何人!尤其是心、腎有問題的人,特別是49歲以上的女人,和64歲以上的男人,尤其是欲望比較多的飲食男女和那些元氣已經虧損的色男色女!

做法:躺在床上,舌抵上顎(即把舌頭放在上門牙后的那個坑坑洼洼的地方),把兩手的食指,塞兩耳朵(松緊以不透氣為度),調勻呼吸之后,用“心”去“聽”您的呼氣,聽著這股氣一直被呼到您的兩個腳底板,這樣“聽”兩三口“呼”氣后,很多人就會感覺輸精管、尿管有收縮感,口內有口水。吞下口水,睡覺!——整個過程三五分鐘就好。千萬別多做!

功效:1、強心補腎,使身體水火既濟,從而調整五臟六腑,減少做夢。2、煉精化氣。

文:靈機文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