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么夢預示你近期將生病

    4909閱    字型: 

圖片源自千庫網

古時,人們認為在睡眠中可以得到神的啟示,相信人在做夢時能夠看到身體里隱藏的真相,其中也包括健康的真相,因此可以借助夢境來探察疾病。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也認為,疾病的癥狀會在夢中以象征方式傳達出來,例如夢見河流就有可能暗示泌尿系統的疾病。

從病理學的角度看,許多身體疾病和精神疾病在潛伏期間癥狀并不明顯。特別在白天人們的大腦活動頻繁、腦細胞十分興奮的情況下,更是難以覺察到體內潛在性病變的微弱異常刺激訊號。因此,身體只有通過夢境來提示我們,不同的疾病與不同的夢境有關。一起來看看,做什么夢預示你近期將生病。

  1. 夢到人或怪物敲打你的頭部,或是向你的五官灌流質等,預示你可能患腦部腫瘤或神經系統疾病。
  2. 夢中聽到怪響,預示聽覺中樞可能存在某些病變,或是其附近的血管發生硬化。
  3. 夢到氣管被卡住呼吸不順暢、窒息,預示呼吸系統可能存在病變。
  4. 夢中被追逐,心中恐懼,叫不出來跑不動,驚醒后心有余悸、大汗、心跳加快,預示可能是心臟冠狀動脈供血不足。
  5. 夢中走路不穩、身體扭曲、肢體沉重,并伴隨窒息感,且會突然驚醒,這可能是心絞痛的前兆。
  6. 夢到從高處墜落,但始終是還沒落到地面就已驚醒,可能是心臟病的先兆。
  7. 夢到火的場景,例如自己被燒傷等,預示你可能患有高血壓。
  8. 夢到水的場景,例如洪水、沼澤、溺水等,預示肝膽系統和腎臟可能有病變。
  9. 夢到飛翔的場景,預示迴圈系統可能有病變。
  10. 夢到面目猙獰的惡人,預示消化系統可能存在病變。
  11. 夢中被毆打,醒后感覺夢中被打部位疼痛,預示對應的臟腑可能有病變。
  12. 夢中進食味道怪異的食物,醒后嘴中仍留有異味;或是夢中感到饑餓,吃進大量食物,醒后脹痛難受,預示胃腸系統可能有疾患。
  13. 夢見氣管被卡注呼吸不順暢、窒息。夢到胸部受壓,負重難行,疲乏無力、喘息不停等,預示肺部可能有疾病,如肺炎、胸膜炎、肺結核、肺癌等。
  14. 夢見與怪獸搏斗,撕破東西或呼號奔跑,預示身體正在發燒。
  15. 癲癇病人夢到與人相撞,空中墜落等場景,預示不久癲癇即將大發作。
  16. 夢到吃爛掉的瓜果,是表示自己或家里有人要生病了。
  17. 夢到自己被繩子捆綁,是即將要生病的預兆,繩子是病的征兆。
  18. 夢到和自己的另一半吵架吵的很兇,預示其中的一位將被病魔侵襲。 

當然,并不是只要做噩夢,就意味著有什么疾病,這也是不科學的。夢是復雜、夸張、隱晦的,它與疾病的關系并不是簡單的一一對應,但是長期反復出現同一性質的噩夢,你就需要提高警惕,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排除相應疾病的可能,同時也可以使噩夢不再出現。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