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男人密切相關的方位——西北

    1.3萬閱    字型: 

近來不知為何,很多朋友咨詢鄭博士關于屋宅的西南方位,也很多咨詢“西北方”問題,可能是一種巧合吧。

北海的一位朋友咨詢:“我的廚房位于西北方,對運運勢有影響嗎?”;與此類似,另一位昆明的朋友這樣問鄭博士:“我新買的房子,廚房和廁所都在西北方位,是否不好?請問如何化解?”;還有一位朋友問:“鄭博士:您好!我前不久在您那里本來是請陶瓷豬用來放缺西北角的,可是定不了就用大象了,您說這樣有用嗎,還有我看您書上說的臥室里的子孫位是在那個方位,我想了解一下好嗎?”

位理學的風水上,西北方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方位。東、南、西、北、東北、西北、東南、西南,這八個方位是風水學上最基本的八個方位,每個方位對人的運勢影響至關重要。具體怎樣影響?鄭博士現在普及一下風水的位理學知識:

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繼而在八卦的基礎上演變各種卦象。西北方在先天八卦是艮,在后天八卦是乾。 看下圖:  

從圖中我們看西北方的卦位“乾”,它代表天,代表家中父輩,屬金,俗稱壽山。主貴氣旺氣壽運。西北之風,冰冽刺骨,如此山不高不實,則不擋風雨,不卸寒氣,不利生機,不利家道發展。由此,首選之處,西北位置須高,不可低陷,不可有路沖、河沖及兇殺侵犯。若西北受克或房屋缺角,則宜擺放亥豬等生肖物件來補充西北之能量。

到此,鄭博士可以簡單回答上述朋友提出的問題:

1、廚房或者衛生間在西北方,好不好,要看具體的戶型和居住者的命理情況來定,斷不能一概而論。這與整個房子的布局有關,不過一般情況下,廚房位于房子的西北方對財運沒有影響。只要運用羅盤測出座便器與灶具不在"乾"位即可,如您不放心可以在廁所擺放圓的金屬盆,切記在盆中要放清水,注意更換;而廚房可以擺放一紫色或黃色水晶石即可;最后為保平衡,在廚房最好擺放一盆水仙,廚廁要注意衛生,門要注意關閉與通風。

2、“本來是請陶瓷豬用來放缺西北角的,可是定不了就用大象了”——用豬其實是用生肖化解西北方缺角的問題,大象替代效果會明顯不同。   

既然西北方很重要,那么,如果屋宅不是住家,是寫字樓、是辦公室,情況又如何呢?鄭偉建博士繼續往下說。其實,辦公室情況也是如此。比如一個人,如果其辦公室或者辦公桌長期處在西北位,那么這個人就會慢慢地生出以下的某些特性了:

公司里辦公桌在西北位假設是一位女子,或家庭中居住在西北房間的是女子,那么,她的性情會越來越有男性化的傾向,越來越有陽剛氣息;公司里讓你老板頭痛的員工,他的辦公桌也往往會是在西北方位上。家里的小孩,不聽話,成熟得過早,他就很可能也是住在西北房間里。

為什么呢?因為西北方的陽剛之氣、成熟男性之氣、開放之氣會慢慢傳染給常處其位的人。做為一名管理者、領導者,如果你的權威不夠,說話的威力不夠,你的員工或下屬不太聽你指揮的時候,怎么辦?鄭博士建議你不妨把自己的辦公室或者辦公座位換到西北方位上,幾十天后,你會發現,你說話威力見長了,你管理的能力也見升了,員工或下屬比以前聽你指揮了。

從工作上看,也常會遇到一個現象,公司好不容易培養的一個得力干將,飛了,他(她)自己創業去了,他不愿意再呆在你手下做下去了。如果你有心去看一下他坐的位置,咦,怎么他的辦公桌也在公司西北的方位上。那些后來與你分道揚鑣的人、那些后來獨自去創業的人、那些離了你公司而又成了你有力競爭者的人,很大概率上就是曾經處在你公司西北方位上辦公的人。

清朝雍正年間的西北大將軍年羹堯,誰也不聽,不把皇帝老板放在眼里,弄得后果很嚴重,可悲得狠;張學良、楊虎城二將軍在西北主事時,敢把頂頭上司老蔣給扣了,后果弄得更是非常嚴重;新中國第一任西北局書記彭德懷及后來的西北局書記胡耀邦,都是直來直去,陽剛性格。西北方位上總會讓當一把手的人膽子越來越大起來、性情越來越陽剛的。中國歷史上的一二千年里,西北乾方是個最不容易穩定的地方,無論是匈奴還是其他的少數民族,一直在那兒折騰,把中華漢民族確實折騰的夠嗆。

顯然西北方位呆長的人,很容易不把他的上司放在眼中,剛者必折啊。因此如果你們座位是在你公司的西北方位上,那么折騰公司員工的人,可能就是你了。西北乾方,是開門所在位,會給人心胸開闊、能力見長、管理有力的感覺,也會給人以不怕困難、不怕壓服的影響力。

那么座位在你公司里這個方位上的人,往往就是那些能力強的人,或是有較強主見有思想的人,或是有較強獨立性格的人了。鄭博士提醒這樣的人有時也會成為公司的不穩定根源,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想法,這部分人就是老板難以統一思想的那一部分人。

西北乾方,五行屬金,在五行中硬度最強,具有較強的抗打擊力、競爭力,所以,如果想提升一個公司的競爭力,作為老板的你不妨將你公司的管理層辦公室放到西北方位上,這樣一變,或許你公司的競爭力三五個月后就無形中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這種提升即沒有花費你的力氣,也沒的花費你的金錢,完全是一種自然狀態下的結果。

鄭博士提醒你記住:乾金西北,就是一個家庭男主人和企業老板的心臟與發機動,它是整個人或企業太極系統的動力源所在。

西北乾卦五行屬金,金怕什么?一怕火,二怕土。火克金,會使金出現問題;土埋金,會使金深埋土中,其作用就難以發揮出來了,而水與木則是其力量發揮作用所在。

做為公司老板,如果你身體的頭部經常會暈暈乎乎而常會出現決策性失誤、或是有胸悶氣短現象,如果你出現了一些重大的決策性失誤,那么你就有必要檢查一下你公司與家庭的西北乾方的環境狀況了。如果是問題多出在公司里,那就以看公司的環境為主,如果問題多出在家里那就以看家的環境為主,如果是身體上的頭部或胸部有問題,那公司和家里這二個地方的環境都要檢查一下了。檢查什么呢?鄭博士提醒檢查西北環境上的三個方面內容:

一是內部與外部,即公司或家居內西北空間里有些什么,有哪些看上去不爽的東西,同時還要看在公司或家西北方位的外圍環境是什么。如果你在這個方向上發現了有電旺、火旺、紅色旺的東西,如變壓器、高壓電、大煙囪、煤氣灶、大紅色的廚柜、紅燈籠等,那就找到問題所在了。電、火、紅這三種特性的東西五行全屬火,都是克乾金的,這些都是會讓家中的男主人、公司里的當家人頭部或胸部心臟被克制的因素,乾金被克了,輕則表現是人暈乎昏沉,容易出現決策性失誤;重者則會在頭部或胸部出現需要醫治的問題或毛病。

如果在這個方向的外部環境上發現了尖利的、破損的、似要斜插斜飛而來的物體,如房檐角、墻拐角、涼亭角、破損瓦片、鋼管木棒、類的斜插而來,這些看上去無關的東西,在風云際會、時間巧合之時,都會對家中的男主人和公司的當家人造成一定突然性的精神或身體之傷害。

二是要檢查對角線,即西北對角方位上的外圍環境是否有以上這些特征,如果有,那么在西北方流年值班時,其同樣會發生不良作用。

三是檢查西北與東南方是否有動土動火現象。乾卦是整個八卦的中樞所在,流年最不宜在“太歲”方動土動火,流年之方位動土就是我們俗稱的“太歲頭上動土”,如果在對角線的東南方位上動土,則叫“破太歲”,都可能造成危害很大的不良結果。

有個案例:某一大村落,有千戶人家,2006年年末,一把大火把村中央的101戶民宅化為了灰燼,這個村據老人們說在記性里沒有發生過火災,村里的百姓不少人認為是此火是后山一個涼亭出的問題,之后而就有人把這個建了十多年的涼亭給砸壞了。我到村后就先去看了那個涼亭,量取了方位,檢查了后山東部方位的情況,覺得東南角一個辰已位上有所寺廟對那場大火雖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但導火索與根源不可能是其,我當時就跟隨同的人斷言,整個村落的中心點的西北角方向上即戌方在當年必有大動作動土或動火之現象發現,當時他們說沒有。

村落轉了一個多小時后到了村的西北方,我指著一個磚瓦廠說,那個場地是當年動工建造和開燒第一爐的,這時村民才突然意識到,說,那個磚瓦廠是當年年初開始動工修建的,快到年底時建好并開燒了,其開燒窯后時間不長,村子就起了那場罕見的大火。這個磚廠正是位于村的西北戌方,當年的太歲為戌,在戌方位上大動土,大燒火,太歲頭上動土、太歲頭上燒火,可想而知其引發的大火了。

特別是進入八運后,西北乾方切忌存有旺火、旺電、旺紅之象。因為在八運的二十年中(2004年——2023年),從位理學上分析八入中宮,九紫火星飛臨到了西北乾宮,即在先天的數理上已形成了火克西北乾位的氣勢。先天數理如果沒有后天實際地理空間環境的配合,其作用是難以顯現出來的,這也是為何同樣一個西北乾方位,為何有的地方會好,有的地方會不好的原因。但是,一旦后天的實際環境配合得宜,或者說是與先天理數相呼應了,那么其特征表現就會顯現了出來,無論是好的方面配合還是壞的面配合。

如果先天的火克乾金之氣,與后天實際環境上的火克乾金之形相對應配合起來,同氣相通后,那么這個乾金就會被克定無疑了,這個乾金所代表的人與事在某方面就會出現相應的特征問題了。

如一家公司西北方不遠處有一個大煙囪,那個大煙囪每一天在燒著火冒著煙,這家公司的當家者,甚至這家公司的與乾有相應氣息特征的人都可能會被其克傷,或事業精神的極不順暢,或身體頭胸部的問題嚴重等等,特別是臨在戌、亥、辰、已這四個年份上,幾乎是跑不了要有這些壞事發生的。這個八運的二十年中,肺病者、精神壓力大的人會明顯增加,便與本八運的紫九星飛臨西北乾宮位關系很大的。

這是西北方的大的方面問題,那么在西北方上還有許多不起眼小事的作用。鄭博士舉例說如果男人有婚外戀的現象,朋友們可以檢查一下你家的西北方位空間里的情況,鄭博士可以肯定地說,絕大多數情況下,你都會在你家西北方位空間里找到諸如帶有女性的照片、封面雜志、報紙、畫片、圖畫等,而且男人情人的顯現或隱秘度與你家那西北空間上這些女性圖相的顯現或隱秘度幾乎是一致的,甚至出現的時間上也是大致吻合的。

鄭博士說笑:西北方助你有錢找情人!比如對于男人來說,如果你想找個情人,一時找不到,那么你不妨放上一個你喜歡類型的女性形象的圖片、照片在你居所的西北位上,之后你可能很快就會遇上一個了。反之,如果你被你情人弄得很煩,還不忍心離開,那也反向用此法,把你西北方上的各類女性形象統統清理光,或者干脆放上你妻子孩子的照片,之后,你會發現,你變好了,變得顧家了,變得愛妻子和孩子了。

另外,西北乾方和西南坤方,是極陽與極陰的二個方位。西北乾方在一個公司的戰略戰術上如何運用呢?如果競爭對手從西北乾方對我方形成沖擊之勢,我方就當用陰柔之坤法對之施以“四兩拔千斤”,以陰柔克剛、以土納金將乾的剛健之氣化于無形。如果此時以陽剛之氣對乾方來的剛健之氣,則往往會導致二敗俱傷。如中國歷史上眾多的皇家公主與西北方少數民族首領和親即是此一法則的具體運用。反之,歷史上西北的戰爭,無不是國家的疲憊之戰。

最后,鄭博士再演繹一下西北方的這個“乾”字:清代的乾隆皇帝,是歷史上最有錢的一個皇帝,乾就是錢,乾隆錢隆,錢多的不得了。

還有,我們把貨幣的單位稱為元,為何用這個元字呢。原來是元就是乾,乾就是元。《周易》乾卦的第一句話就是“元亨利貞”,簡單地說,整個周易的第一個非八卦的八卦字就是這個“元”字了,孔子對這個乾元字的解釋是:“大哉乾元,萬物資始,乃統天”。原來這個元是一切的開始,一切的根本。難怪乎人類社會的金錢是如此地重要,錢是一切的根本因素所在。

弄清楚了乾、錢、元這三個在本質上是一個東西時,我們還可以發現一個趣事:金屬貨幣都是圓形的,各國紙幣的大面額上也幾乎都印有領導人的人頭像,這也正是乾圓的特征、首領的特征的自然體現。

好了,今天的博文,鄭博士又說長了,主要是講八卦中的乾卦,即西北方,希望朋友們能耐心的讀明白,明白了就去調理,無論是我們的住宅還是辦公室,西北方位是非常重要的方位。記住鄭博士的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請轉載此文,讓更多朋友知曉,你會好運一生!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