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知識講解——花的擺放宜忌

    14.4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在我們的生活中,花可以說不可缺少,對于一些男、女朋友來說,更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元素。因為花帶給人的快樂和開心,是一般的物品所不能輕易代替的。比如戀愛中的女人,會因為突然收到來自自己心愛男人送的一束花而一臉甜蜜;比如一位表演者,會因為受到觀眾送的花而覺得備受肯定和尊重,所以,花這個載體,已經越來越入侵我們的生活和視覺中了。

但是從家居風水學的角度來說,花的擺放有著很嚴格的標準和要求。也就是說,即便是一束很美的花,假若你擺放的不對,或處理得不好,極有可能會影響你的運氣。因此,花的擺放有著很嚴謹的原則。那么,究竟怎么擺?擺哪里?才會分別給你帶來敗運和好運呢?列舉一些原則和擺法如下:

從花的一些品種來說:

一、蘭花

一直被喻為花中君子,以香著稱的花卉,具高潔、清雅的特點。細心的朋友會留意到,現在越來越多的地方,包括很多人的家里,都種植有或擺放有蘭花。

怎么擺放蘭花會給你帶來敗運呢?正是因為蘭花被喻為花中君子,猶如朋友之間的交往、融洽。所以,如果蘭花擺放在臥室是不適宜的。因為臥室為人休息睡覺的地方,一般為陰陽交會之地。而蘭花崇尚的是高潔,所以,如果蘭花擺在臥室,會影響朋友之間的關系,比如工作上受排擠,有時會招朋友莫明其妙的非議等,這些都是不足之處。

怎么擺放蘭花會給你帶來好運呢?蘭花要擺在客廳,只要擺在客廳,它自然會為你招來好運氣。比如跟人相處上會更融洽,遇到困難更容易得到別人的幫助、扶持等等。同時,蘭花最好擺在角落或一些角幾上面,而不能直接擺地上,否則,難以發揮它的作用和功效。因為角落和角幾上,通常都是一些陰陽交屆的地方,這些方位上最適合。蘭花最好朝正北,則有利人際關系。

二、劍蘭

花冠筒呈膨大的漏斗形,花色有紅、黃色、紫、白色、藍等單色或復色品種,也是我們生活中常會買或常用來裝飾的花種之一。

怎么擺放劍蘭會給你帶來敗運呢?這個品種如果擺在床頭,或人睡覺對著的地方,容易引起頭痛、是非、口舌、心煩,甚至破財等現象。因為其形狀帶煞,擺的和人太近,特別是和床頭太近的地方,則容易帶來壞運,因為其煞氣重。

怎么擺放劍蘭會給你帶來好運呢?劍蘭最好擺在窗臺、陽臺上或是入門附近左右的位置上,或是入戶花園附近等,都可以。能夠為你帶來好運氣,例如聚財、遇到難辦的事情總會有轉機,更加有利家人感情。對于從事藝術或創作、文學的人來說,同時也能夠帶來好運氣。劍蘭最好朝正南,有利健康和睡眠。

三、玫瑰

玫瑰花,在生活中,被視為愛情的象征,因此,戀愛中的男女,經常會送玫瑰花,以表示愛情、感情、激情、想念等等。

怎么擺放玫瑰花會給你帶來敗運呢?玫瑰花其實不適合擺放在太靠近陽光或太光亮的地方上,否則,會為你帶來口舌、爭執、感情不順利、爛桃花,甚至影響婚姻等現象。

怎么擺放玫瑰花會給你帶來好運呢?應該擺放在一些偏陰暗或光線沒那么強的方位上,這樣的話,能夠增進夫妻感情、男女戀愛的甜蜜度、做事的投入度、專注度等等。以及也能為你帶來貴人等,同時,也會為你帶來一連串的好事或意外收獲。玫瑰花最好朝正南或正東方,有利感情。

四、百合

生活中,很多人給長輩送花,都會選擇百合,因為其寓意好,百年好合,色澤也好,花型也好看。

怎么擺放百合花會給你帶來敗運呢?從五行的角度來說,百合花不能擺在家里的正東方,不能靠近金屬的物品。不然,容易會引起關節、頸椎、腰等的毛病,也會影響睡眠。

怎么擺放百合花會給你帶來好運呢?一般要擺放在靠水或近水的地方或方位上,會有利財運,會增進家人的感情,以及對讀書、工作的貴人運等,都有一定的幫助。百合花最好朝西或正北。

五、菊花

菊花在生活中比較少用,但外形也好看,偏細膩的品種。

怎么擺放菊花會給你帶來敗運呢?一般來說,菊花不能擺在床頭、沙發正對的地方,最好也不要擺在沙發附近,否則,會引起精神狀態不佳、失眠、多夢、老遇上奇怪的事等等。

怎么擺放菊花會給人帶來好運呢?一般菊花可以擺放在神臺上或是陽臺上,以盡孝心、恭敬心,有利健康、財運。

六、從花的顏色和方位來說

  1. 紅色的花,一般適合擺在正南與正東方位,有利健康、增進財運;忌擺在正北,會引起血壓、中風、頭痛、受制于人等毛病;一般冬天出生的人,適宜紅色的花。
  2. 白色的花,一般適合擺在正西、正北、東北、西南這些方位上,會帶來名氣、榮譽等;忌擺在正南、正東方位,容易引起肺部、肝方面的毛病;一般春天出生的人,適合白色的花。
  3. 黃色的花,一般適合擺在正南、正西方位,利學習、增強貴人運;忌擺在正東、正北方位,容易引起面板、腸胃方面的毛病;一般冬天或夏天出生的人,適合黃色的花。
  4. 紫色的花,一般適合擺在正東、正北方位,有利人緣,并且,還容易有意外之財或橫財或偏財等;忌擺在正南方位、正西方位,容易引起是非或糾紛,甚至官非等。一般秋天出生的人,適合紫色的花。

七、從花的真假來說

從風水的角度來說,一般家里建議只擺真花,就多年的經驗來看,家里擺設假花的,都會影響男女夫妻感情,最容易出現三角或多角的感情糾紛等。并且,擺放假花,家里會經常有人發夢,或是精神狀態不佳,經常會犯困等現象。

如果假花,怎么辦呢?如果你不舍得丟,可以用一塊布蓋起來,或是在假花的枝上系一小段紅布,則可以繼續擺設。

所以,花的擺放也有一定的學問,特別在運氣交接的時候,更加要注意,也要選擇適合的顏色。

震乾/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