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中,明堂究竟有什么講究?

    8725閱    字型: 

明堂在風水上是指,穴前平坦開闊、水聚交流,地氣聚合之處的地方,從風水的位理學來看,明堂就是風水四獸中的“朱雀”方位。明堂分為小明堂、中明堂、大明堂,明堂又有吉格和兇格。交鎖、周密、朝進、寬暢、大會、廣聚諸明堂為吉格;劫殺、反背、傾倒、曠野、破碎諸明堂為兇格。

在風水上明堂的形態要講究完整屈曲、回環、高低分明,四面平穩,中間低窩。平凈而四周高。這是上吉明堂,橫要橫得好,直要直得好,方要方得好,也屬吉利明堂。訣曰:尋得真龍與的穴,須把明堂別。明堂貴乎能聚氣,散氣卻非官。凡是穴前平垣處,便是明堂位。明堂區別本有三,取用須相參。

小明堂是指凡有窩、鉗、乳、突四種穴形時,在穴位四周略低的地段,下雨時有水從上至下向左右兩間分流,交合在穴位下部正中處,此處即是小明堂。中明堂是指墓穴前面稍遠處,有青龍,白虎山環抱,龍虎山兩支流水聚會所。大明堂是指案山內水流匯合之處。

訣曰:小明堂在圓暈下,立穴辨真假。中明堂在龍虎里,交會要推詳。大明堂在案山內,必須四水舍。小明堂詳入門篇,入式不重宣。中明堂不重形體,妙在雌雄喜。大明堂要水口欄,真氣聚其間。

 

明堂含義

  1. 屋宅大門前面就是明堂,它是氣場聚合的處所。
  2. 你的辦公桌前面的也是明堂,當然也是氣場聚合的處所。
  3. 企業廠礦所面對的那一塊地域也是明堂。

 

明堂分類

  1. 大明堂是指你家大樓前面的那塊地方,或者是公司、企業所在樓、所在地說面對的那些地方。
  2. 中明堂是特指你家屋宅或者公司、企業前面那塊地方。
  3. 小明堂則是指進入你家屋宅后客廳沙發前面那塊地方;或者是進入公司、企業大門后那塊地方,比如很多公司的前臺前面的空位。

明堂布局

既然我們明白了明堂。那么我們也就知道什么明堂能搞出什么“名堂”來,明堂布局得當,是能夠對我們運勢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

1、任何明堂首先都要講究“空”,明堂就是要空、開闊,才能吸進更多的好氣場,就是說明堂不能被堵。比如你家的大樓前面是更高的樓,就不好,因為形成了“愚公移山”之態勢;或者是公司大樓前面是山或者是雜亂的物體等,這樣也是不利的。

 

2、明堂要亮堂、不能暗淡。如果一個房子,被別的房子擋住陽光,或者辦公室被擋住好視線,那么,也會影響我們的運勢,造成家庭成員和公司員工在運勢上受傷。這些受傷的運勢包括健康、情感、事業財運,甚至會招致小人、官司等。

3、在客廳明堂之處除了擺放電視機等之外,盡量少放雜亂無章的東西,更不能擺放垃圾桶,可以擺放花草和魚缸。

4、公司前臺前面可以擺放椅子、沙發,但是千萬不要擺放比前臺高度還要高的東西,否則會阻礙公司的發展。

圖文:易經風水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