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時需注意的八個方面

    8011閱    字型: 

 一、風不宜大

大家在買房時,首先應注意風勢,倘若發覺房屋四周風很大,十分急勁,那便不宜選購了。由于即使那房屋真的有旺氣凝聚,也會被疾風吹散。風水學是最重視“藏風聚氣”的,風勢強勁的地方肯定不會是旺地。最理想的居住環境,是有柔和的微風徐徐吹來,清風送爽,這才符合風水之道。

二、陽光充足

住宅風水最講究陽光空氣,所以選擇房屋居住,非但要空氣清爽,而且還要陽光充足。

三、中心受污不宜

這指的是房屋的中心部位不宜用作廁所,也不宜位于房屋后半部的中心,恰好與大門成一直線,很可能會導致破財損丁。

四、街巷直沖不宜

風水學認為,住宅“喜回旋忌直沖”,由于直沖的來勢急劇,倘若居所首當其沖,則為患甚大,不可不慎!故此大家在買房時,不妨先看看房屋的前后左右是否有街巷直沖的情況出現。如果有這種現象,最好不要購買。

五、地勢宜平

倘若房屋位于斜坡之上,那么在選購時便要特別小心視察四周環境,由于從風水角度來看,地勢平坦的房屋較為平穩,而斜坡則頗多兇險!

六、街道反弓不宜

所謂街道“反弓”,指的是房屋前面的街道彎曲,而彎曲位直沖大門,風水學稱之為“鐮刀割腰”,這樣的房屋不宜選購,避之則吉。

七、忌天斬煞

所謂“天斬煞”指的是兩幢高樓大廈之間的一條狹窄的空隙。由于似乎用刀從半空斬成兩半,故此稱為天斬煞。倘若房屋面對“天斬煞”,很可能會有血光之災。空隙愈狹長便愈兇,間隔愈近便逾險!故此不宜選擇面對天斬煞的房屋居住,但若是在其背后有另一建筑物填補空隙則不妨。

八、不宜靠近煙囪

撇開風水不談,單從環境衛生來說,煙囪密集的地區均不宜居住,由于從煙囪噴出的煤煙火屑,便足以損害健康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