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六害是哪六害?選擇婚姻時最好避開!

    3524閱    字型: 

生肖六害是指所謂的八字不合,古人成親前都會去測八字,主要測的就是六害和六沖。

一、生肖鼠與生肖馬相沖,與生肖羊相害

比如屬鼠的人的缺點是生性多疑,做事小心謹慎,而屬馬的人熱情大方,喜歡結交朋友,所以這兩種屬性的人結合在一起就會經常因為瑣事吵架,也就是我們說的地支相沖。而屬羊的人天生異性緣極好,屬羊人好脾氣,不懂得拒絕別人,倘若和性格敏感多疑,又有些吝嗇小心眼和屬鼠人結合在一起,后果可想而知。這就是地支相害。

二、生肖牛與生肖羊相沖,與生肖馬相害

屬牛的人性格老實敦厚,勤勞誠懇踏實務實,卻思維木納天生沒有戀愛腦的他們,倘若和浪漫多情異性緣極佳,天生無愛不歡的屬羊人婚配,那可真是頭頂一片青青草原就在眼前啊!他們就屬于地支相沖。倘若屬牛人和極強行動力、有運動達人之稱的熱情奔放的屬馬人結合,行動力慢思維力慢的屬牛人,能跟上思維力快行動力快的步伐嗎?屬牛人生活節奏慢,屬馬人喜歡快節奏生活。這兩者結合會家庭和諧嗎?他們就是地支相害。

三、生肖虎與生肖猴相沖,與生肖蛇相害

天生王者的霸道野蠻屬虎人,碰上調皮任性肆意妄為的屬猴人,類似于霸道總裁碰上一心想上位搶其風頭的御姐,日子不會好過。俗話說山中無虎猴成王,可見這兩者是不能共存于一個屋檐下的。天生霸道王者風范的屬虎人碰上心機深沉、聰明絕頂、手段高明的屬蛇人,屬虎人會甘愿沉醉于屬蛇人處置的美人陷阱中嗎?答案是全然否定的。屬虎人是不甘人下不愿任人擺布的。所以說虎沖猴,虎害蛇。

四、生肖兔與生肖雞相沖,與生肖龍相害

屬兔人多高貴優雅多文藝青年,性格上弱點就是安全感不足,心里承受力較差,已經挫敗就會頹廢沮喪自暴自棄。屬兔的女孩多數有多愁善感的一面,如果遇到天生追求刺激、喜歡挑戰、愛較真、有幾分小心眼的屬雞人必定家庭大亂。屬兔人極其需要安全感,屬龍人也給不了屬兔人足夠的安全感,經常天馬行空的屬龍人,會給兔子一種極其不鎮定的感覺,這樣的結合大多數會不歡而散。屬兔人相沖雞、相害龍。

五、生肖狗與生肖龍相沖,與生肖雞相害

屬狗人和屬龍人相沖和屬雞人相害。屬狗人極有正義感和忠誠度,如果碰上了天馬行空,虛無縹緲,高高在上,且不喜歡承認錯誤的屬龍人。毫無主見的狗兒和自我為中心的龍兒結合,更像是奴顏婢骨的奴才和高高在上的皇帝,而不是夫妻。俗話說雞犬不寧,雞犬升天。古人早已認識到一個家庭不允許一個屬雞人和一個屬狗人在一起,否則就真的是雞犬不寧了。

六、生肖豬與生肖蛇相沖,與生肖猴相害

屬豬人和屬蛇人相沖和屬猴人相害,如果天生懶散、喜歡享受、聽天由命的屬豬人碰到了聰明冷漠、工于心計的屬蛇人,純屬于各過各的,毫無共同話題和相同的世界觀。有些懶惰、遲鈍的可愛的豬寶寶遇到靈活多動、靈敏迅捷,愛捉弄人的屬猴人,那么屬豬人就坐等天天被捉弄吧!

相沖、相害在五行中有有據可查的。所以在選擇婚姻的時候,大家要謹慎。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