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至,這個生肖事業順利、前路光明!

    字型: 

氣肅而霜降,陰始凝也。

——《二十四節氣解》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來到了秋天的最后一個節氣——霜降。古語有云,繁霜降兮草木零,霜降前后,草木凋零,寒冷肅殺之氣開始逼近,萬物由繁榮走向衰敗。雖然生機不再,但于萬物來說,此時正是儲存實力,積蓄能量的好時候。

霜降有三候:一候豺乃祭獸,二候草木黃落,三候蜇蟲咸俯。這描述地便是豺狼四處奔忙,捕獵過冬,秋黃葉落,堆積滿地,蟲蟻入洞,不動不食的情景。

從這些物候表現不難看出,霜降節氣時,動植物們開始慢下腳步,接受嚴冬的考驗,新一輪的蟄伏也由此拉開序幕。

此時,我們可以如何順應變化,做哪些準備呢?

霜降養生

由秋入冬,霜降養生勢在必行,既要從身體上防秋燥,也要從心理上杜絕秋郁。

深秋時節氣溫驟降,保暖不宜大意,天干物燥,潤肺補水也應牢記在心;

此時萬物走向衰落,人的情緒也容易隨著周圍環境的變化變得低落消極,注重心情調養同樣重要。

霜降食補

一年補透透,不如補霜降,飲食進補也是霜降節氣必不可少的環節。

秋燥來襲,御寒清熱,宜平補不宜大補,多食滋陰潤燥、健脾養胃之物,有利于滋養肺氣,溫和腸胃,像蘿卜、板栗、秋梨、百合等都是不錯的滋補食物。

霜降運動

霜降節氣,人要心靜但身體不宜靜。

眼看天氣逐漸嚴寒,千萬別一動不動,此時都熬不住冬天更是一大挑戰,進行一些運動量不大的運動如慢跑,瑜伽,爬山等,有助于促進機體新陳代謝,提供機體對外部環境的適應能力,為進入寒冬做準備。

做好完全準備去迎接寒冷,無論是從飲食上滋養脾胃,還是運動上武裝自己,只要行動起來,便會在來日看見質的變化。

當你處在好狀態的時候,機會來了,便可以一舉拿下,輕松把握。

霜降前后,生肖鼠的事業走向會非常不錯,屬鼠的朋友,準備好接住了嗎?

生肖鼠接福

前期的辛勤付出沒有白費,這段時間里你在工作方面的遺留問題會被順利解決,錯誤被修復,項目有序推進,將被領導表揚,得到實質上獎勵的幾率很大。

職場人際方面也會有新的突破,同事主動交好,緊繃的神經會迎來久違的放松,趁機搞好人緣、拓寬人脈,對未來會很有幫助。

文:紫微黃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