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日柱擇婚

    39.5萬閱    當前頁: 1/10    字型: 

 

一、甲子日柱

乃元亨利貞之數,共鳴心與同情心之象,重感情,和善而公正,具有體諒他人之思路,對婚姻而言是為極需異性津潤之實體,故有對配偶言聽計從之感受。

甲主陽仁,子主陽智,可謂坦白開誠相見之夫婦,有傾向於尋求良好婚姻關系之愿望,愛美與審美之觀念濃厚,喜優雅,惡臟亂,極重公平,但有臨事猶豫之性向,惟對愛情卻深具專長,是談戀愛之能手,婚後之性關系極易協調,又極具統御之才能。

甲子日柱之配偶,最佳為己丑日柱之婚配,而在卯年或卯運中極有撮合之機遇,故物件為肖牛者最適當,一經結合,即有白頭偕老、永相恩愛之期望,而不虞分離之憂慮,蓋能持久之故。

二、乙丑日柱

有完全服從配偶主宰之傾向,甚具穩定作用,更富於實際而明朗,對於配偶現冷感而重心智,不具性感之吸引力,但重組織、秩序、講求方法與效率,其變為亨利貞,剛中而柔,說以利貞,順天應人,悅以利己,麗澤之資,純陰之象。

乙丑日柱,最佳之配合為庚子日柱,遇合之機在寅木歲運中,肖虎之年,以屬鼠者性合。一經結合,婚姻正常而少歡惀,但能彼此舍長而補短,在逐漸了解與諒解中相偕,重仁守義,頗重理智而超乎感情,時間越久,情感越深。

三、丙寅日柱

對婚姻而言,具有一種高度熱情而富“貴氣”之情態,生性風雅之習性,大方、自信而高度之開放之表現,充分發自內心之溫性情調、自負、爽快而親切、炫耀、莊重而堂皇,極富於表現,深深然,莊重而致麗之氣勢,最具吸引力及魅力,在數象只為利亨貞吉,麗乎中天之象,陽剛炎上之氣。

丙寅日主,最佳之配為辛日柱,遇合之機在丑土歲運中,肖牛之年,以屬豬者性合。一經結合,兩性生活極為熱情美滿,禮仁之象,如魚之得水,情有所鍾,森森然而大張旗鼓,濃郁之氣。

四、丁卯日柱

丁卯日柱之婚姻,為直覺靈敏,喜用成例,而耐容忍,具有學者之氣質,而酷酷嗜陳舊古跡,是守舊復古之象態。其氣也,震動百里,驚遠懼邇之象,陰火焰強,而力韌,純焚幔蝕,能鍛強鋼。

丁卯日柱之佳配為壬戍,遇合之機在子水歲運,肖鼠之年,以屬犬者性合。此類型態之婚姻,屬水朏交溶之態,混為一體,禮仁下士,緊隨不舍,蓮荷出污泥而不染,氣質清雅,一語驚天之態,琴韻之聲也。

五、戊辰日柱

戊辰日柱之婚姻,其型態為圓滑而八面玲瓏,極具交際應酬之手腕,聰明能干而富有磁性,特有高貴之氣質,但能塑造各種典型。

戊辰日柱之佳配為癸酉日柱,遇合之機在庚水歲運,肖豬之年,以屬雞者性合。此類型之婚配為揉合造作,屬重信仁智之氣質,有見風轉舵之智慧,仁厚重信之德行。一經配合,彼此極易相互感染對方之習性,但在思維觀念意識型態上,略有區別,即本身較單純而對方顯現復雜性。

六、己已日柱

己已日柱之婚姻,為固執穩健型,具有堅定之性格,呈現一種優良之責任感,與堅毅不拔排除萬難之勇氣,為標準軍人之性型。

己已之佳配為甲申日柱,遇合之機在戍土歲運,肖犬之年,以屬猴者性合。此種類型之婚姻,為禮信之配,互有心計而不動聲色,縱為天作之合,難免時生齟齬,而在爭吵中卻滋生感情,不諳賺錢而擅長化錢,而在性格上卻能協調。

七、庚午日柱

庚午日主之婚姻,極具刺激性,而多采多姿,輝煌而顯突進,頗現沖動而富有熱情,稍現浮燥而易變,歡樂而不滿足,對現實難滿足,在事業之成就只遠較於婚姻之成功。

庚午之佳配為乙未日柱,遇合之機在酉金歲運中,肖雞之年,以屬羊者為性合。此種類型之婚,為禮義之合,訊息不失其時,其道為光明之象,一旦結合,對事業匡助極大。但婚姻生活并不美滿,受制之心理油然而生,雖受制卻能成事,無情之中卻有情,微妙難形。

八、辛未日柱

辛未日柱者,其婚配乃極為陰沉,工於心計,善理財而頗具個性之配偶,聰明智慧高在辛金之上,常得天助而甚為活潑之物件也!但其表現,頗為馴服,心地善良者也,辛金賴其保護而蘊藏焉!

辛未之配,最佳為丙午日柱,遇合之機在申金歲運中,肖猴之年,以屬馬者性合。此種類型之婚配,為取信重義之合,其象為元亨,先迷後得,一經配合,婚姻至為安定順適,德合無疆,含弘光大者也!婚姻頗為幸福。

九、壬申日柱

壬申日柱者,其婚姻為一方之犧牲貢獻,而他方受用而不納也,拒斥對方所供,又稱為一廂情愿,單戀之配。所幸此為義智之配,一方重義而另一方重智,終有所取而不得已納之仍不受用也!此終非幸福之婚姻。

壬申日柱取丁已日柱之配,乃可調合,遇合之機在未土歲運中,肖羊之年,以屬蛇者性合,猴見蛇乃懼也!此種類型之婚配,實出乎委曲,乃一時歡愉之合,難望白頭偕老,非久遠之配。

十、癸酉日柱

癸酉日柱,取戊辰日柱配之為佳偶,遇合之機在午火歲運中,肖馬之年,以屬龍者性合。一經配合,為龍入大海,自由安閑,兩性兩合,夫妻恩愛而永恒,智純而義重。此種婚配,對事業與家庭極為有助,一經結合,海誓山盟,永恒不渝。

十一、甲戊日柱

此種婚配亨利貞,利涉大川,利君子貞,富同情心而有膽識,聰明動學,文藝之才、財、官、利均旺,尤以財源極佳!

甲戊最佳之配,取己卯日主為優,遇合之機在已火歲運中,肖蛇之年,以屬兔之性合。仁信之合重義守禮,兩性之間,相得益彰,忌在申酉之年結合,否則當有兩次婚姻。此種婚姻體型極好,氣質相投,但不宜過度放縱,須求細水長流,不致枯竭,方屬佳偶。屬猴屬雞者不宜相配。

十二、乙亥日柱

此屬於感情強烈,性欲旺盛之配合,判定精明,反應完美,精神進取,意志果斷,此種婚配,是恰是斜,尚須看其他因子之配合。

乙亥日柱最佳之選擇庚寅之配,遇合之機在辰土歲運中,肖龍之年,以屬虎之性合。此種陰性仁智之合,雖屬情欲熾烈,但利貞無咎,故求適度強烈之情感,須求高度理智之調合,方能用而藏劫,否則難以長期相偕,半道隕滅。

十三、丙子日柱

丙子擇偶,應選辛丑之配,遇合之機在卯木歲運,肖兔之年,配偶以屬牛者居之較為性合,此為禮與智之配,名謂大有實為未濟,唯德剛健是以元亨,遏惡揚善,順天休命也。其基本之象態如此,但宮次之影向尚須詳加審酌,又須另查第七宮次之運道,為禍為福是優是劣,其間相距,必極懸殊也!兩者參酌而審定乃可評斷,惟未濟之徵己露,辛丑僅能調合而已。

十四、丁丑日柱

丁丑選擇配偶,以壬子為較適合,遇合之機在寅木歲運屬虎之年,肖鼠者為物件較性合。此為禮信與智慧之配也!丁火日主受制於被動之地位,一切唯有從命於所配偶之主張,此種婚姻,固屬幸福,但不美滿。

十五、戊寅日柱

戊寅選擇癸亥日主者最佳,遇合之機在丑土歲運,屬牛之年,以肖豬者為物件。此種相配,謂之缺義之合,信仁禮智皆備也!篤愛固構成夫婦相配之源,缺義乃為絕情之機,此種婚配,難期偕者白頭,中年以前,魚水之歡性足殆可支援,一屆晚年,天癸絕而無所恃,除有高度之義外,豈能維系夫婦之道?唯義能為之,缺義則不能維系矣!

十六、己卯日柱

己卯日柱,宜擇甲戍為配偶;遇合之機在子水歲運中,肖鼠之年,以屬犬者配,稍可調劑。仁與信之配,性雖合而情難偕,須得金水之濟,乃見功效,然泛泛人海,選擇殊不易也!

十七、庚辰日柱

庚辰日柱,擇偶宜選乙酉日柱之配,遇合之機在亥水歲運中,肖豬之年,肖雞之屬配之。此為信義與仁義之配,兩者皆具義之性質,所別者,一為重信,一為取仁,仁信之合,皆重精神作用也!此種婚姻,既重精神,難顯肉欲之歡,則雙方心理宜有事前之預備,預備為何?即重情而非重愛是也!

十八、辛已日柱

辛已日柱,宜擇丙申之配,遇合之機在戍土之歲運,肖犬之年中,屬猴者配之。此為禮義配禮義之婚,旗鼓相當,棋逢對手,精神及肉體均能調合,堪稱天作之合。唯此生對金錢利欲不可苛求,幸福之婚姻,難望美滿之享受,魚與熊掌,兩者不可得兼。得一望二,則非幸福也!

十九、壬午日柱

壬午日柱須擇丁未之配,遇合之機在酉金之歲運,肖雞之年,遇羊屬者配之為有利。此為禮智與禮信之配也!禮既相同,陰陽合相引,智為信所服,信遂為智所欽也!如此婚配,必相敬如賓,有鴛鴦比翼之樂,鳳凰于飛之歡也!

二十、癸未日柱

癸未日柱,可擇丙午日柱配之,乃可調合,遇合之機在申金之歲運中,肖猴之年,遇馬屬為有利。此為信智與重禮之配也,既取信而喜理智,唯禮可調合也,守禮之人,信與智莫可奈何。一生婚姻,固屬愉快,但不美滿,缺憾盡在默默無聞中,全為禮所調合矣!如此仍非幸福之婚,敷衍過一生而已。

二十一、甲申日柱

甲申日柱,可擇己已日柱相配,天元坐殺藏殺、梟、利、見坐梟藏傷,印、劫之人可調合,遇合之機在未土之歲運,肖羊之年,屬蛇之命柱者適,蛇對猴莫可如何!仁義配禮信,當可調合,成為佳偶。

二十二、乙酉日柱

乙酉日柱乃天元坐殺藏殺,其性孤獨。女性則喜雙歡,其欲至烈,若得庚辰之配,乃呈現仁義與信義之合,雙方重義,仁信可以相守,而能長久也!

二十三、丙戍日柱

丙戍日柱,宜擇辛卯日柱之配,遇合之機已火之年(歲)運中,肖蛇,以屬兔者配之為宜。此種重禮取信仗義之人與重義仁慈之婦成夫配也,當可相守,雙方均具義之基本觀念,而加入禮信與仁慈之配合,是理性重於感情矣!丙辛相化而為水得辛生之,此種婚配,必可得妻之財,女性則得夫之官也!

二十四、丁亥日柱

天元坐殺藏官印,丁火遇水木之配,男性佳,女性則屬喜外遇之情,此在正常婚姻關系而言!則屬不貞難偕。納音為屋上陰土,受陽光而不納!丁亥日柱,欲求配偶調合,宜擇壬寅日柱之配,遇合之機在辰土歲運中,屬龍之年,以肖虎者配之。

二十五、戊子日柱

戊子日柱,宜擇癸丑日柱相配,化火以生土也,遇合之機在丁木歲運中,屬兔之年,以肖牛者配之。戊子納音為陽性霹靂之火,得癸丑桑柘陰木之配,生之,仁與禮之合,癸丑(癸辛己),陰水、陰土、陰水、陰金、陰土之組合也,取信崇智者與崇智取信仗義者之配。其姻緣至為美滿幸福,惟不能持久長遠,是其缺憾,若雙方能相互諒解,保持高度之理智和偕,想法力求以持之守恒,并非不可,但天命假以壽延及可得延續焉。

二十六、己丑日柱

己丑日柱宜擇甲子日柱之配,化為陽金以生陰水,而潤己土,遇合之機在寅木歲運,屬虎之年,以肖鼠者配之。此乃取信重義崇智與仁智之合,雙方既均崇智,信義唯仁可合之,仁者無敵,仁義乃服也!此種婚配,有幸福而少恩愛,但可持久。

二十七、庚寅日柱

天元坐利藏利藏殺藏梟,對人情事故通達入微,對婚姻而言,因納音化為松柏之陽木,蒼勁耐寒,能經得磨練,有情終成眷屬,惟鮮花易謝!庚寅日主宜擇乙亥日主之配,乙亥納音為山頭之陰火,此山頭之陰火對松柏之陽木有蛻化之作用,仁禮之配也!(在丑土歲運中有機遇,屬牛之年,物件為肖豬者合之)

二十八、辛卯日柱

此種日柱,乃天元坐利藏利,陰金克制陰水,男性主財,女性主性,皆從旺,化納音為松柏之木,卻屬剛勁之身,能抗霜雪之害。辛卯日主宜擇丙戍之配,納音化為屋上之陽土,以生辛卯松柏之木,此乃仁信之配,在子鼠之歲運中遇之,以屬犬者適宜。

二十九、壬辰日柱

天元坐殺,藏傷、殺、劫之命能,水土木組合之命質,化納音為長流之陽水也,其氣豪壯,其勢深遠,乃仁智信之命造,華蓋司命。壬辰日柱宜擇丁酉日柱者配之,在亥水之歲運中遇之,以屬雞者適宜。

三十、癸已日柱

天元坐利藏印、財、官之命能,水火金土組合之命質,化為納音長流之陰水,此信、義、禮智之命。癸已日柱宜擇戊申日柱者配之,戍土歲運中遇之,以屬猴者適宜。

三十一、甲午日柱

天元坐食藏傷藏財,木火土之命質,通明之火而遇陰燥之土,化為納音,乃如沙中之陽金,仁厚而具禮信。甲午日柱,宜擇己未日柱之配,酉金歲運中得遇,以屬羊者適宜。

三十二、乙未日柱

天元坐利藏比藏利藏食,木火土之命質,仁信禮之氣象,化為納音沙中之陰金,頗具道德感。乙未日柱宜擇庚午日柱為配,申金之歲運中得遇之,以屬馬者宜。

三十三、丙申日柱

丙申日柱,宜擇辛已日柱為配偶,未土歲運中遇之,以屬蛇者宜,兩者為用可偕和。

三十四、丁酉日柱

此種日柱,乃天元坐利藏利之命能,火金之命質,禮義之稟賦,其化為納音,乃山下之陰火,文雅重禮之象,偏財至旺,擅長於財經之處理!

三十五、戊戍日柱

戊戍日柱,宜擇癸卯日主為配,在已火歲運中見遇,以屬兔者宜。

三十六、己亥日柱

天元陰土坐利,藏財、藏官,一生具有求取財利之傾向而渴求官位權利之欲望,其稟賦取信,智高、外表頗現仁慈,化為納音平地之陰木,頗顯和善。己亥日柱宜擇甲寅日柱為配,在辰土之歲運中遇之,以屬虎者佳。

三十七、庚子日柱

本性優雅而精致,常受平凡之人所誤解,畏懼,對異性極感愛好,愛情并不被肉體之表達所限制,而絕對自由,不能忍受粗俗,美與天真為本人個性最高之水準。天元陽金坐食藏傷,重義而智慧特高,其化為納音壁上之陽土,具有取信之強烈意識。庚子日柱宜擇乙丑日柱為配,在卯土之歲運中遇之,以屬牛者宜。

三十八、辛丑日柱

華蓋星司命,聰明而現孤癖,天元辛金坐梟、藏食、藏梟、藏比,陰金受陰土之生,陰水之淺,陰金之助,此種純陰性金土水之命質。本性富有仗義取信崇智,化為納音壁上之陰土,純潔信實篤厚,辛丑日柱宜擇丙子日柱為配,在寅土歲運中見之,以屬鼠者宜。

三十九、壬寅日柱

心地高尚而寬宏大量,自尊心強,崇高居正,既不喜重復而單調,復厭惡煩雜而瑣屑。天元坐食,藏食、藏利、藏殺之陽水天元,極富仁厚重禮取信之性格,化為納音金箔之陽金,有重義之稟賦。壬寅日柱,宜擇丁亥日柱為配,此在丑土歲運中遇之,以屬豬者宜。

四十、癸卯日柱

癸元天元,坐食藏食,仁厚而多智,化為納音,金箔陰金,行陰德而仗義。癸卯日柱,宜擇戊戍之日柱為配,在子水之歲運中遇之,以屬犬者宜。

四十一、壬寅日柱

天元坐利,藏劫財,藏利事,藏正印,木土水命質,天性仁厚取信重智,化為納音覆燈之陽火,重禮。華蓋星司命,聰明動學較孤癖!逢寅卯空亡,宜擇己酉日主為配偶!亥水歲運中見之,以屬雞者合。

四十二、乙已日柱

此種命質,所發揮之命能為天元坐食藏官、藏傷、藏財,重視財物而稍咎惜,故做人策重對方之善惡以為取舍,對異性特重情感!乙已日柱以擇庚申日柱婚配為宜,戍土歲歲運中可遇,以取屬猴者宜。

四十三、丙午日柱

此乃羊刃星之命,事業可達發揮極致,對婚姻卻有損耗之氣。此乃丙火為挾心配以午火、丁火、已土之命質,化合為納音天合之陽水,其性主禮、取信,而成大智之人。其命能也,天元坐比,藏劫、藏傷、其勢猛剛。丙午日柱須覓辛未日柱為配,申金歲運中遇之,以屬羊者適,丙午配辛未。

四十四、丁未日柱

此種命柱,以丁火為主而配以未土、乙木、己土、丁火之特質,化為天河之陰水,命質之特性顯現為重禮、取信、尚仁,而形成純智之命型。其命能也,乃天元坐食藏梟藏食藏比,堅毅無可相比也,紅艷星照命,風騷之性,雅而不俗。丁未日柱可選擇壬午日柱者為配,申金歲運中遇,以屬馬者合。

四十五、戊申日柱

乃具取信、仗義、崇智之稟賦而成為重信之性情,而成為專家學者,其命質所產生之命能效用為天元坐食藏食、藏利、藏比,堅毅非常。戊申日柱宜選擇癸已日主為配,在未土之歲運中見之,屬蛇者宜。

四十六、己酉日柱

其賦性取信重義,而特對信守夸大,其天元坐食藏食,生性好食而喜現成,故其能量重積累及吸收之性格,有獨自達成意志之能耐。己酉日柱宜選擇甲辰日柱為配,在午火歲運中見,以屬龍者宜。

四十七、庚戍日柱

秉賦具有重義、取信、崇信之特質而呈仗義為豪之氣質,其天元坐梟藏劫藏官藏梟,心胸非凡,駕馭異性特強。庚戍日主宜選擇乙卯日主為配,在已火歲運中遇之,以屬兔者宜,此為義與智之配,可情投意合。

四十八、辛亥日柱

其性也重義,多智而尚仁,造化而成義重之氣質,其天元坐食藏傷藏財,其事業心極為旺盛,傲上而喜功利,具有革命性之氣勢。辛亥日柱宜擇丙寅日柱為配,在辰土之歲運中遇,以屬虎者宜。

四十九、壬子日柱

其賦性具有高度之智慧與聰明敏慧,而作廣泛性之活動,其天元坐比而藏比,故其個性固執且堅持,越向極端趨流,形成桑柘之陽木形態,有羊刃紅艷兩星光耀引,對愛情喜走向專一之愛好。壬子日柱擇偶宜選丁丑日主為配卯木之歲運中遇之,以屬兔者佳。

五十、癸丑日柱

具有深遠智慧,同時兼備取信、仗義,而成為仁慈之個性,復因坐殺藏比藏梟又藏殺之命能,其耐韌性抗震性特強,羊刃星宿之命,其堅毅可知。癸丑日柱宜選擇戊子日柱為配,在寅木歲運中見之,以屬虎者宜,此為仁與禮之配,仁者無敵,唯禮可近也。

五十一、甲寅日柱

其性偏剛,揮發性強,干祿星司命祿為養命之物,怕沖忌空。甲寅日柱宜擇己亥日柱為配,己亥為平地之陰木,陽水配陰木乃仁智之配合,在丑土歲運中見之,以屬豬者佳。

五十二、乙卯日柱

其命能也,天元坐比,藏比,乃陰剛堅毅之象,干祿星司命,養命之源,忌沖入空,否則衣祿不足。乙卯日柱宜擇庚戍日柱為配,在子水歲運中見之,以屬犬者佳。

五十三、丙辰日柱

丙辰日柱,宜擇辛酉日柱者為配,辛酉者,石榴之陰木也,純金之象,仗義之氣,沉靜凜冽,天元坐比、藏比,性至堅毅。在亥水或午火歲運中見之,屬豬者配,當可相守,唯信與重義者可廝守終生。

五十四、丁已日柱

其命能之發揮,其堅毅游移,令人不可捉摸,升華之態,已達極致。丁已日柱,宜擇壬申日柱為配,在戍土歲運中遇之,屬猴者佳,此乃劍鋒之陽金,智、義、禮、信之配,化為仗義之顯象,唯信與義可配合圓滿,無懈可擊焉!

五十五、戊午日柱

有執行魄力之才能,生來就可成為領導人物之人,女性則為治家能手,不喜單調,討厭居人籬下。天元坐梟、藏印、藏劫,土、火之命質,化為納音天上之陽火,取信崇禮,呈現彬彬有禮之氣質,而成千斤壓頂之勢。戊午日柱,宜擇癸未日柱為配。

五十六、己未日柱

己未日柱,乃天元坐比,藏殺、藏比、藏梟之命能,化為納音天上之陰火,有閃光而無雷聲,其性重信陰仁尚禮,禮雖尚而多助,反是令人厭!己未日柱宜擇甲午日柱為配,在申金歲月中見之,以屬馬者吉。

五十七、庚申日柱

天元坐比、藏比、藏食、藏梟,性堅毅,具能耐,多思敏!以金水土之命質,而呈仗義多智取信之特性,化為納音石榴之陽木,純陽仁之象。庚申日柱宜擇乙已日柱為配,未土歲運中見之,以屬蛇者佳。

五十八、辛酉日柱

天元坐比藏比,自信甚高,剛毅自負,純金之象,仗義直言,納音化為石榴之陰木,而表現為賦性仁厚,呈現為仁義有作為之俠士,紅艷之命,情欲頗熾。辛酉日柱宜擇丙辰日主為配,午火歲運中遇之,以屬龍者佳。

五十九、壬戍日柱

壬戍日柱宜擇丁卯日柱為配,已火歲運中遇之,以屬兔者佳。仁者以輔,禮者以配,爐中陰火,熬煉成丹,乃天下稀珍之求也!此種佳合,乃俊美崇尊之配也!相偕既久,相得亦歡!誠天成佳偶!

六十、癸亥日柱

癸亥日柱宜擇戊寅日柱為配,在辰土歲運中見之,屬虎者佳。智仁之命質遇仁信者當合,蓋納音及城頭之陽土,大信昭然,如此相配,可以呼應彼此需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