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看你有天生的皇帝命嗎

    7.3萬閱    字型: 

古代典籍《紫微斗數全集》中有云:“紫府武相,位居人上”,其將命宮主星是紫微、天府、武曲、天相4顆星的命盤歸結為天子命。

自古以來所有天子中,這4顆星所占的比例的確很大,如三國時劉備(紫微)、孫權(天府)和曹操(武曲)都是。然而世上哪有那么多天子?事實是,當這類人處在各自的環境中時,成為領導人物的機會總是很大,不論是古時侯的帝王將相,還是現代的總統、老板,哪怕是一名小主管,這類人身上都充滿駕馭四方的威嚴。在紫微斗數14顆主星中,這4顆最具領導欲,也有領導能力,善于在領導位置發揮影響力,客觀且穩重,成為人上人的機會確實比較多,因此稱他們為“領導型”。

在娛樂圈中,領導型的演員最有天分成為“天子專業戶”或“大佬專業戶”,周潤發堪稱其中的代表。周潤發,命宮主星是天府星,從許文強、小馬哥到高進、李慕白,再到泰王和金甲天子,本色出演所蘊含的王者風范已經影響了三個年代之人的成長,每逢出場,不需要華麗的語言,更少有經典臺詞,徐徐的穩步和傲視一切的眼神,便足以向每個人表明:Everything is under control!

當然,領導型的人假如只有領導力強的一面,那么做人也未免過于單調。雖然都是領導型主星,四顆星有著各自不同的表現風格:

  • 紫微,君臨天下,王者風范;
  • 天府,不拘小節,大而化之;
  • 武曲,剛毅果決,自立自強;
  • 天相,斯文有禮,思慮周詳。

仍以周潤發來說,他的主星天府又被稱為“南帝王星”和“衣食之星”,除了領導型的共性,還具有好享受衣食,瀟灑舒服,優雅浪漫的一面。據說周潤發素有“美食家”之名,且自嘲為“饞嘴”,拍片之余不忘品嘗當地特產美食,平日居家飲食也頗為講究,為滿足胃口不惜親身上街買菜。周潤發在銀幕和現實中向大家展示了天府星的不同側面。

回到整個娛樂圈,“紫府武相”的人雖然不容易一夜成名,卻能夠經久不衰。就算從跑龍套做起,也會像《笑劇之王》中的尹天仇一般,忍辱負重,直到熬出頭。而同樣百般挑剔的導演碰到的若是火爆脾氣的“殺破狼”演員,那演員肯定早就受不了,甩手不干了。所以,個性無優劣,吉兇因環境際遇而異,不同個性的不同面之間的碰撞,構成了多采多姿的世界!

想要開創一番天地的天生領導者,記得隨時提醒自己:

你適合率領團隊,卻不擅長親身執行。所以,要把自己放在正確的位置,訓練一幫為你打天下的兄弟,讓他們不斷成長,實施你的計劃。尤其是“殺破狼”的開創型朋友,與你的特質互補,是你的大貴人喔,碰到了千萬不要錯過。假如反過來換成自己去沖,殺破狼坐陣后方,那就糟糕了。

你有天子命嗎?天子太難,當老板也不錯。我的地盤我作主,足不出戶,最多當一家之長,足不出村,充其量一村之長,周游世界,才有機會當聯合國秘書長。所以領導型的人要多出去闖一闖,活動范圍越大,人生格式也越大。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