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宮飛星的風水奧秘

    5.5萬閱    字型: 

大家在觀看一些風水命理以及運程方面的文章時,經常會看到一白、九紫、七赤、五黃等等這些“星”,而且往往這些星都與吉兇方位有關,那么這些星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兒呢,今天楊老師就給大家解開這些“星”的奧秘。

這些星的說法來源于九宮飛星之說,風水學中有“天有九星,地有九宮”之說。地之九宮,就是乾宮(西北方)、兌宮(西方)、艮宮(東北方)、離宮(南方)、坎宮(北方)、坤宮(西南方)、震宮(東方)、巽宮(東南方)和中宮,地之九宮是固定的方位,而對應的九星,則是按照一定的規律依次飛入九宮,并不斷隨著時間(年月日時)的變換而變換,不同的星當值,體現不同的吉兇與禍福,也體現了風水輪流轉,這也是我們常說的“天時”的一部分。需要說明的是,并非真的存在這九顆星,而是人們將無形的天時規律付諸形象化的一種符號。

下面我們來看看這九顆星,他們分別是:一白、二黑、三碧、四綠、五黃、六白、七赤、八白及九紫。這九星也有吉兇之說,其中的五顆星為吉星,分別是:

  1. 一白貪狼水星:他掌管的是事業、人緣與桃花;
  2. 四綠文昌木星:他掌管的是智慧、學業;
  3. 六白武曲金星:他掌管的是權力,因此與事業也息息相關;
  4. 八白左輔土星:他掌管的是錢財;
  5. 九紫右弼火星:他掌管的是婚姻喜慶。

另外的四顆星是兇星,分別是:

  1. 二黑巨門土星:這顆星會引起身心兩方面的疾病;
  2. 三碧祿存木星:這顆星會引起口舌是非,甚至帶來訴訟官非。
  3. 五黃廉貞土星:這顆星專門招災惹禍,九星中兇性最大。
  4. 七赤破軍金星:這顆星會引起盜賊覬覦、爭斗沖突。

九宮飛星,是按年、月、日、時依照既定的規律飛移的,有一套完整的飛星演算法,這里就不詳細闡述了,相關的資料網上也有很多。

吉兇的概念在我國已經有幾千年歷史了,“九宮飛星”實際上是我們的祖先對自然規律的一種探索,通過這門學說對自然規律更好的預測和把握,以便更好的順應天時、地利,以期達到天人合一、趨吉避兇的效果。在此也祝愿大家都能風生水起交好運!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