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裝修有哪些風水宜忌?

    6871閱    字型: 

在每一個家庭中,天花板不僅僅起到對整個家居的裝飾作用,而且天花板在家居中代表“天”的含義,所以在風水上來說,對一家之主的運勢影響尤其明顯,必須謹慎對待。天花板裝修不當,會影響一家人,尤其是一家之主的運勢。在此我們總結了天花裝修的宜忌,希望大家在家居裝修時能“趨宜避忌”,更健康地扮靚家居。

【三忌】

1、客廳天花板忌有橫梁

橫梁壓頂是家居環境設計的大忌,古人認為“橫梁壓頂不吉利”。因為橫梁具有“壓抑”的輻射能量,容易給處在橫梁下面的人造成精神緊張,運氣不振。如果客廳上方有橫梁,就要用吊頂或用吉祥裝飾物加以遮掩裝飾,這樣可消除壓抑感,保持居住者的身心健康。

 2、天花板忌用暗色

客廳的天花板象征天,地板象征地。天花板的顏色宜淺,地板的顏色宜深,以符合“天輕地重”之義,這樣在視覺上才不會有頭重腳輕或壓頂之感。此外,最好不要以大面積的鏡子裝飾。

3、客廳層高過低忌吊頂

層高過低,是指從地面到天花板不足2.6米。這樣的層高不適合吊頂,如果吊頂必然會顯得壓抑,影響氣的流通而令居住者產生不適的感覺,進而影響到日常生活和工作的情緒。

【四宜】

1、客廳天花板吊燈宜用圓形

室內一定要給人明亮感覺,所以客廳的燈光要充足,暗淡會影響事業發展。客廳天花板的燈具選擇很重要,最好是用圓形的吊燈或吸頂燈,因為圓形有處事圓滿的寓意。

2、天花頂宜有天池

現代住宅普遍層高都在2.8米左右,如果客廳屋頂再采用造型天花來裝飾,就會因屋頂壓得太低而讓人有強烈的壓迫感。對于這種情況,可采用四邊低而中間高的天花造型,這樣一來,不但視覺上較為舒服,而且天花板中間的凹位形成聚水的“天池”,對住宅大有裨益。若再在聚水的“天池”中央懸掛一盞金碧輝煌的水晶燈,則會有畫龍點睛之效,但切勿在天花板上裝鏡。另外,吊燈也不宜有尖銳的形狀。

3、天花的顏色以輕淡、明快為宜

天花的顏色以輕淡、明快為宜,最好和一家之主所喜的顏色匹配。所以我們認為:天清地濁,所以天花的顏色也應該符合這個理論。如果能結合一家之主的命理選擇適合他的顏色,更有助于他的運勢。

4、昏暗的客廳宜裝置日光燈

有些缺乏陽光照射的客廳,室內昏暗不明,久處其中容易情緒低落。這種情況最好是在天花板的四邊木槽中暗藏日光燈來加以補光,這樣的光線從天花板折射出來,柔和而不刺眼。而日光燈所發出的光線最接近太陽光,對于缺乏天然光的客廳最為適宜。

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