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面相解讀一個人的婚姻狀況

    1.1萬閱    字型: 

愛情和婚姻是每個人難以逃避的人生話題,一個人是否幸福,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于婚姻,就算身陷困境,只要丈夫或妻子有一句“暖心”的話足以點燃奮斗的激情,俗話說:“種不好莊稼一季子,娶不好媳婦一輩子”,這句話也許只有結過的婚的人才會有切身體會,怎樣才能對婚姻有前瞻性的把握?如何才能預知婚姻吉兇?如何才能避免婚姻不幸呢?我們可以從面相上做出較為準確的答案。

一、眉毛

《麻衣神相》曰:“夫眉者,媚也,為兩目之華蓋,一面之儀表,且謂目之英華,主賢愚之辨也”。眉毛主個性,或者說個性的發展情況,是獨立性強,個性強,還是柔弱,是果斷剛強,武斷頑固,還是易受人影響,等等,這些都可以從眉毛上看出來。

一個人的個性,特別是女人,直接影響到其婚姻的狀況。  眉毛的相法有很多種,這里簡單的談長短和濃度。男人的眉濃,長,眉尾上揚,這些都是能者之相。

相對于眉淡,眉短,或者眉尾下垂的男人,性格相對柔弱,獨立性不高,有依賴人的傾向,受外界影響很大,婚姻上就會有很多問題。無論時代發展到哪種地步,女人永遠只喜歡強者或者成功的男人,被稱為男人味。

但是對女人而言,眉濃,寬,上揚的女人,個性十分突出,事業上和工作上會很不錯,但在婚姻方面,就會有不很多阻礙,晚婚和幾次婚姻的可能較大。因為這樣的女人在家不占妻位,對比自己強的男人給予欣賞,卻一心想要壓倒對方,對比自己弱的男人身上得到順從的滿足后又瞧不起對方,這種心性必定會在更多的人生經歷中磨礪后,才有順利的婚姻出現。

女人眉淡,心性淡雅,卻容易上當受騙。古代上講,心性隨意,容易失身,在婚姻方面,自主力不夠,會輕易的相信別人,走向錯誤婚姻的機率很大。女人最好的眉相,是細而濃密,聚卻不寬,高而不揚(就是有孤度,不是一直向上飛揚)這種眉相的女人,一生幸福美滿,旺夫宜子,清貴格局。

二、臉型

簡單的說,臉主看顴骨,在東方人的審美中,臉骨豐滿者,溫柔敦厚,為人熱情厚道,臉上露骨者,心性刻薄,刁難多。從這點上,男女都一樣,氣量的多少,往往是現代婚姻中的重點,露骨的人,也是顴骨高而尖的人,婚姻的處理上不夠冷靜,特別是夫妻關系上,經常會引起爭執和矛盾。

這就像是矛和盾的關系,如果雙方都針鋒相對,后果可想而知,所以在尋找另一半時,得結合自身的情懷和特點去找,現在的年輕男女,越來越喜好個性,越有個性越酷,所以情感上受挫,以至于婚姻上不順,都是由這些引發的。

三、眼睛

《麻衣神相》曰:“天地之大,托日月為光,日月為萬物之鑒,眼乃為人一身之日月,左眼為日,父象也,右眼為月,母象也”。現代人講:“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眼睛往往主精神方面的東西,主人的情感,情感不僅是感情,也有自身的喜好及興趣,虛榮,表現欲,等方面。眼色分明,神光內斂者,情感上的表達往往直率而理智,在選擇婚姻方面,判斷上會有一個很明確的方向,這就影響到婚后的生活狀態,呈著一個相對穩定的方向發展。而眼神迷離者,簡單講就是眼光帶猶豫,反映出內心的不安,迷離也就是盲目,在情感上盲目的人,往往最是猶豫不決,也最是容易情感用事,這種情況經常遇人不淑,思想與生活過于的脫離,導致婚后的生活,在面對現實出現偏差時,走向偏激,最后慘淡收場。

不同的面相反映出的不同的心性、氣量和情感,兩個人的矛盾往往是相互不了解、不理解造成的,哪有天生的“仇恨”?因此通過面相洞察他(或她)的性格,就能理解他,寬容他,就能減少爭吵,年輕人戀愛都是一時沖動,“被愛情沖昏了頭腦”,我們是否也能在某個無人的夜晚突然冷靜一下,通過面相看看他(她)命中的婚姻特點呢?這樣就可以最大程度上避免婚姻中不的不幸。

文:梁煒彬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