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對人命運有何影響

    2.2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相信朋友們都聽說過性格決定命運,但是,鄭博士今天卻要說:顏色決定命運。

顏色是通過眼、腦和我們的生活經驗所產生的一種對光的視覺效應。顏色可分為兩大類:非彩色和彩色。非彩色是指黑色、白色和在這兩者之間深淺不同的灰色。彩色系列或有色系列是指除了黑白系列以外的各種顏色。人眼一共約能區分一千萬種顏色,不過這只是一個估計,因為每個人眼的構造不同,每個人看到的顏色也少許不同。

鄭博士提醒朋友們,當顏色不對時,可能壞了你的大事!因為顏色決定命運。

一、什么是顏色不對?

所謂顏色不對,是指發生在你周邊的景物所產生的色調對你造成的影響。鄭博士舉例來說,你所穿的衣物顏色、你的手包顏色、你辦公環境的顏色、你居家環境的顏色、甚至你行車時,從一個光亮的地方進入諸如隧道等黑暗的地方所產生的顏色差異,等等,這些都會對你的健康、運勢、情感等造成重大影響。這些影響可能是短暫的,也可能是長久的,這要看你這些不對的顏色在你身邊駐留多久。

二、如何判斷自己適合的顏色?

人一出生就決定了他自身的五行狀態,猶如每個人出生時就決定了他屬相,這是不可更改的,鄭博士在過去的博文中反復提到這個問題。重要的是,自身的五行狀態與顏色又是緊密相連的,比如,金木水火土中,當你缺某一樣,如金,那么意味著你對白的顏色是喜好的;而金木水火土中你土過多,那么意味著你對黃色是需要禁忌的。因此,要知道自己適合什么顏色、禁忌哪些顏色,首先要知道自己的命理五行如何,不能人云亦云,更不能盲目確認自己對顏色的喜好。

三、不同顏色所對應的五行

  1. 金:白色系列
  2. 木:綠色系列
  3. 水:黑色系列
  4. 火:紅色系列
  5. 土:黃色系列

四、不同顏色的寓意不同

  1. 白色寓意公正,純潔,端莊,正直,少壯。
  2. 黑色寓意清廉,凝重,嚴肅,粗豪,沉穩,孤獨。
  3. 紅色寓意偉大,熱誠,忠耿,喜慶,可怕,危險,熱情。
  4. 綠色寓意魯莽,倔犟,乖謬,諂詐,嫉妒,青春。
  5. 粉色寓意聰明,活潑,可愛,少艾,風流,浪漫,荒唐,妖艷,淫蕩,輕佻。
  6. 藍色寓意青春,敏銳,朝氣,正派,義氣,輕快,寂寞,安靜,寬容,柔情。
  7. 紫色寓意森嚴,持重,忍耐,果斷,高雅,神秘。
  8. 灰色寓意不定,兩可,冷淡,平靜。
  9. 雪青寓意優美,秀麗,柔和,舒適。
  10. 蔥綠寓意智慧,寧靜,沉默,安詳。

五、穿紅衣會比較惹事

鄭博士曾經說過,人的運勢好壞重要的是納氣,衣服的顏色和屋宅大門顏色有異曲同工之妙。一個專業的風水師,未入門時必然留意到門外的來氣,與此同時下意識的會留意到門的顏色。同樣,一個人的穿著顏色也是相當重要。

特別要注意紅色的色調。如果五行不對,那么你穿紅衣會比較惹事。同理,從屋宅來看,紅色太多的大門最不可取,是極恐怖的訊號。有些人遇上對門陰色較盛,便以紅色作為拒抗,這是極大的錯誤,反而引來災禍,家宅或公司人口不和,更防惹來官訟,乃自找麻煩之過。

六、藍黑色易招陰、惹病、退財

鄭博士提醒朋友們,通常來說如果五行不對,那么你用藍色與黑色的色調,容易招陰、惹病、退財。所以穿藍色與黑色的色調衣服要講究時間和場合。同理,從屋宅來看,也需要特別注意。千萬不要將大門涂成黑色,名為用以制陰煞,實際上往往容易導致家庭或公司團隊的禍害。

七、黃色往往招致災難

再次要注意土黃色的色調,如果五行不對,那么該色調往往招致災難。因為從傳統的位理學來看,五黃廉貞五鬼、全主兇煞,超過半數都是這般顏色。過五黃天星、五黑天星迭臨時,疾病隨來,惟用鮮明純黃色的色調,則主吉祥平安,還可招財。

鄭偉建博士特別提醒:

  1. 顏色決定命運在于有一個重要結論:一定要參看自己五行配顏色——無論是平時的衣服搭配,還是家居主色調、辦公用品等等。
  2. 衣服和屋宅一樣,其顏色都需要五行相配。如五行缺水或水少的朋友,宜用天藍色、湖水色調。五行土旺的人。不適宜咖啡色或米黃色等等。另外,我們還要懂得五行相生相克的原理,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等。當然,生克制化,得全盤設計為尚,最穩當的,求取中和色彩,與五行合一,乃最理想不過。  
  3. 因此我們平時無論是穿著打扮還是居家辦公,都需要考慮顏色和自身對不對。不同情況有不同的顏色要求,比如:受邀慶功時就禁忌搭配--上身紅色、下身藍色;求職面試時禁忌搭配--上身黑色、下身紅色;拜問朋友家時禁忌搭配--上身紅色、下身黑色。  
  4. 顏色的講究關乎我們自己的運勢、情感、婚戀、健康,重視正確的顏色運用,才能讓我們自己真正風生水起,否則,嚴厲的后果就會給你點“顏色’瞧瞧,鄭博士還是那句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