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哪些人真正犯太歲

    8880閱    字型: 

說到犯太歲,年年都有,只不過,年年又不相同,比如在2016年犯太歲的生肖和今年的自然就不一樣。何為犯太歲?簡單說來,其實就是和太歲有刑、沖、破、害的關系,此外,再包含本命年在內,為之犯太歲了。

例如在2016年,是丙申流年,和太歲申發生了刑、沖、破、害的,再加上本命年都屬于犯太歲,比如寅申巳三刑太歲、寅申沖太歲、巳破申太歲、亥申害太歲。通俗說,就是猴、虎、蛇、豬在2016年屬于犯太歲了。但這只是表象,據我個人的理解,下面這些情況下,才真正屬于犯太歲。

(一)生肖屬猴,屬于本命年

因為2016年是猴年的緣故,所以屬猴的朋友,在2016年迎來本命年。本命年一般預示著變化、面臨選擇、變化等等,也最容易重遇舊朋友、老同事、舊情人等等。但屬猴的人,又符合下面這些情況時,才算是真正犯太歲。

比如屬猴,出生在正月和巳時。這一種情況在2016年屬于真正犯太歲,事情會很多,會面臨很多變化、選擇。再者,加上這種情況又是三刑,注意長輩健康、出入小心、肝膽等問題也不能大意,比較容易挨痛等等。

比如屬猴,出生在農曆四月和寅時,這一種情況和上面的其實一樣,屬于典型的犯太歲,也是本命年加上了三刑,凡事要額外注意和小心。人生盡量宜靜不宜動,太大的變化暫時要忍耐為好。

比如屬猴,出生在丙申年的,在2016年屬于真正的本命年。其實就是指1956年及2016年出生的朋友,屬于真正意義的本命年。如1956年出生的朋友,到2016年剛好是一甲子回頭,虛長六十一歲,往往也是人生一個關口,容易大喜或大悲,流年好的一般可以壽慶等等。

(二)生肖虎,屬于沖太歲

2016年是猴年,沖猴者、虎也。所以,在2016年,屬虎的朋友統一都稱為真正的犯太歲。但這個犯太歲的程度又不一樣,有吉兇、輕重之分。

比如屬虎,又出生在農曆四月,在2016年是沖太歲的同時又是三刑太歲,事情最多,重點是注意長輩健康。

比如屬虎,又出生在巳時,也是沖刑太歲,子女健康要注意,或容易有懷孕、生孩子的現象。

比如屬虎,出生在農曆正月,是二虎沖一猴,肝膽、交通等要注意。

(三)生肖蛇,屬于破太歲

生肖蛇,屬于破太歲。其實說是破太歲,也同樣是合太歲,所以問題不大,破太歲一般代有東西易壞,感情突然轉淡,工作易犯錯等等。除非下面這幾種情況時就要注意一下。

比如生肖蛇,出生在農曆正月,就構成了三刑,就要注意一些是非、刑傷等。

比如生肖蛇,出生在寅時,也是三刑,同樣要注意是非,合同糾紛等等。

(四)生肖豬,屬于害太歲

生肖屬豬,在2016年屬于和太歲相害,就是亥申相害,代表屬豬的人在2016年容易有人妒忌,有時工作易受排擠等等。其實害太歲,一般影響不大。比如這個亥申相害,其實是金水相生,并沒有太多的問題。

所以,不要一聽到犯太歲或一聽到本命年就怕,就擔心,就以為一定不好。其實不是的,一物兩性,凡事都需要從客觀、從實際情況出發而看,方為完備。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