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犯太歲的朋友千萬不要做以下幾件事!

    1.1萬閱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太歲是什么意思

太歲,古稱“太歲星君”,由天上的木星虛擬演化而來,木星每12年繞太陽執行一周,故有十二生肖,而每個生肖都有金、木、水、火、土五位星神掌管不同的年份,故有六十甲子。每一年都有一位主管人們健康、財富、職業、感情等諸多運氣的天神。太歲不是兇神,而是守護神,它統帥百神,有如君臨太下,全權主管人一生的吉兇禍福和執事流年的運勢起落。太歲是至尊之位,不能冒犯,犯必有禍。犯太歲的朋友千萬不要做以下幾件事!

一、不要惡語傷人,要防小人

犯太歲的朋友表現為:運勢沉悶,工作或財運上打不開局面,家庭愛情上也總會有些磕磕絆絆,家里長輩多會有身體不順等。

二、慎用紅色

漢族民間,每遇本命年通常喜歡扎紅腰帶、紅繩,穿紅內衣等,但并非人人適用。太歲神不是邪神、陰鬼,而是守護神,用紅色化解難見其效。最重要的是,如果八字忌火,使用紅色,只會適得其反的。

三、在本命年中有些是不適合定親、結婚的

在十二地支中,亥亥(豬)、辰辰(龍)、酉酉(雞)、午午(馬)自刑,自刑就是自己和自己過不去,通常會遇厄運,諸事不順,當然結婚以及婚后也就不順了。除了這四個屬相以外,其余的八個屬相,在本命年能否結婚,具體還得看男女雙方的生辰八字,配合良辰吉日。

四、不要到一些偏僻的地方

在一些郊外、破屋、老宅、叢林等,這些是陽氣不足的地方,而犯太歲的人在這一年中五行力量會發生一些變化,一般元氣會比較弱,接觸陽氣不足的地方,那么對于運勢一定有破壞,要盡量避免。

五、多參加喜事少參加白事

一個人犯太歲好不好,關鍵還是運氣,運氣好,自然就不怕犯太歲所以,適當參加一些喜慶活動,對于化解當年犯太歲是有一定的作用的。更好的化解方法就是,家里自身有喜事、好事,所謂一喜擋三災,這不無道理的。

同時犯太歲當年,也代表著命理中某個五行力量自身的變化,這種變化往往就影響著當年運氣。也因為這個力量的改變存在很多不確定、不穩定的因素,因此,自己所處的環境也相應要避免大起大落。而白事的地方,一般都是人運氣低落、情緒起伏最大的地方,這種情形無形之中,會加重犯太歲命局中力量的更加不確定性,因而,犯太歲的朋友,應盡量少參加白事。

文:徐墨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